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斯諾登走上絕路

我不知香港人叫大陸人為強國人是怎樣開始的,這稱謂毫無疑問是充滿貶斥的反話。真正可以稱為強國人的,只有美國,美國是真強國人,大陸始終是假貨,屬假強國人。不是嗎?斯諾登事件就是明證。滯留在莫斯科過境禁區3星期了,斯諾登毫無脫身辦法。不管是那國表示收容他,最大難題是怎樣可以去那裏。沒有有效護照是第一難關,故此為了這護照,斯諾登重新向俄羅斯申請難民身分,即是要按普京的條件辦-----不准再做損害美國的事,可見北極熊也不敢惹真強國人。就算普京給斯諾登難民身分,繼而發護照給他走,他怎樣可以跑去委內瑞拉?真強國人的淫威震懾全球。被窺探及網絡監視的國家搔不着癢處的咆哮了幾聲,隨即做起打手來,波利維亞總统的私人飛機被逼降事件說明了一切。霸權凌駕人權,這面照怪鏡玲瓏剔透,高唱人權自由的人,站在鏡前,真身浮現。上一篇講法律面前人不平等,世界政治也不例外。

斯諾登揭露出來的是眾所周知的事,每個政府都這樣做,因此我們就理所當然地接受乎?聽到不少人講:我行得正企得正,不怕監察。這想法太幼稚。這不是怕不怕監察的問題,而是侵犯私隱的問題。美國霸氣逼人,不受制衡,斯諾登被逼上絕路,那些未死的民主死士,應該一死以謝天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