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美國駐港總領事記者會露餡

記者會上質疑大公報「受京控制」

【明報專訊】美國駐港總領事楊甦棣在記者會上雖然未必每條提問都正面回應,但都可算有問有答,惟當《大公報》記者提問美國何時回應入侵互聯網的指控時,他語帶雙關「感謝《大公報》一向客觀報道」,但質疑《大公報》受「北京主人(master in Beijing)」控制,希望其報道更為客觀「只是緣木求魚」(that is probably too much to ask)。

對於《華爾街日報》記者指有不少泛民社運人士抗議美國涉入侵香港互聯網,楊甦棣笑稱「《文匯報》、《大公報》經常指我們資助及指揮泛民,所以(泛民示威)是我們的計謀」。

對陳平壹傳媒遇襲感不安

另外,他又主動提及《陽光時務週刊》前老闆陳平及壹傳媒集團遭襲擊事件,對兩案深感不安,強調自由社會不能容忍,又表示香港傳媒自由、有活力,雖然並非完全同意其觀點,但認為各種意見均可存在,情有趣。

楊甦棣將卸任總領事並退休,下周三返美,其繼任人為美國國務院六方會談特使夏千福(Clifford Hart)。他寄語夏千福不要先做判斷,與各方交流。
(19/7/2013 明報)

美國駐港總領事質疑大公報「受京控制」,就等如質疑他的娘親是女人,這還需要質疑,他沒有能力回答美國入侵互聯網的指控,於是顧左右而言他。最可笑是答《華爾街日報》記者這問題,若果我是記者,我一定會這樣追問:總領事先生言下之意,泛民社運人士抗議美國涉入侵香港互聯網,就證明美國沒有資助及指揮泛民。在斯諾登事件中,民主黨及公民黨不吭一聲,根據總領事先生的邏輯,就只有他們受資助及指揮嗎?另外,李柱銘還指責港府違反港美之間的協議,同一邏輯,總領事先生是否說明李柱銘是美國的喉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