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梁振英最笨的發言


梁振英還有智慧的嗎?昨天在天水圍的撐警言論,如果目的是支持警察,這目的不單止落空,所帶來的反效果進一步擴闊社會的分化和警民關係的緊張。這番言論發自他內心的話,那麼他的腦袋出了問題,若然是智囊出謀獻策,這智囊肯定智商出了問題。不檢控一個人,涉及很多考慮因素,要防止廉署舉報被監用,只可憑廉署人員的專業判斷。雖然廉政專員向特首負責,檢控的決定由刑事檢控專員作出,特首無權置喙,當事人可以出來講,特首卻一句也不應講。

警察是為香港治安把關的人,是特區團隊的一員,特首支持自己的伙計,理所當然。支持也要選有效的方法,出手幫人變成害人,豈不是吾雖不殺伯仁,伯仁由我而死。梁振英應該強調社會運動頻盈,警察應付激進突發衝突時壓力大增,既要確保市民的言論自由得到保障,又要維持公眾秩序,在兩者取得平衡是艱難的決定,希望市民能夠盡量與警察合作,不要做出激烈行為。

梁振英叫吳克儉提交林慧思事件的報告,無形中自己獻身成為俎上之肉,在練靶場上自動請纓作活靶,讓萬箭穿心。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12 則留言:

  1. 完全贊同。
    你看坊間的評論由WTF是否粗口,變成警方參加集會,到DLLM片,轉頭又已變成陰謀論,什麼打壓言論自由,白色恐怖。

    本來就不應帶來仇恨,本來是一個好的機會去撥亂反正,去探討警方應如何於政治事件中執法,現却一下子難回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梁振英進退失據,警察參加8月4日的街頭劇演出已犯了大錯,一次又一次錯失和市民修好的機會,何解?就是不懂得甚麼叫「不爭為爭」、「以退為進」!管治人才不足,連PR手腕都不懂,香港自殘而死!

      刪除
    2. 我懷疑香港已經出現了一種不明疫病,讓政治人物智商水平下降。

      刪除
    3. 疫症叫SAR H1K1,疫苗國家研發中,梁振英自願做白老鼠,不能根治,只能不進一步惡化。

      刪除
  2. 以下是我的推測:
    由於北京方面已把佔中定性為外國勢力意圖搞港版搞顏色革命,將香港變成顛覆中共政權的基地,中共方面已經定意要把佔中運動徹底擊敗,並把之視為梁振英必須完成的任務,否則他必須要下台。可是梁班子拉雜成軍,更包括了大批個人私德有問題,有痛腳被人捉著的成員(包括梁振英本人),以致政府上任以來一事無成,只靠一眾梁粉苦苦支撐。即使是在立法會有票的建制派,也各懷鬼胎,希望有機會乘亂上位,問鼎特首寶座或撈到一官半職,沒有太多人真心支持梁振英。梁氏已經陷入走投無路的境況,只能夠緊記老毛「槍杆子出政權」的教導,透過發表強硬言論,希望穩住紀律部隊的支持和效忠,在政治亂局中以武力震懾來保住自己的特首寶座。如果明年梁振英順應紀律部隊要求改革薪酬檢討方案的訴求,大幅增加紀律部隊的薪俸待遇,將可進一步印證這一點。

    昨日天水圍大混戰的情況再一次證明警方不是公正的執法,而已經演化成維護梁氏政權的私兵了。一大班疑似收了錢出來撐CY的蠱惑仔(例如那班口罩黨)和鄉民(包括曾公然聲稱要「文有文鬥武有武鬥,搞到流血革命」來保住潛建物的某鄉委會主席所率領的鄉事派人士)以跡近黑社會曬馬的方式支持梁氏,又公然在警察面前以肢體暴力對待反對派的示威者,有大量影片和相片(例如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812/18374799 ,我明白蘋果肯定有所偏頗,但片段中的確可見到有關人士的暴力行為)可以做證,但警方居然沒有把這班滋事者拘捕,但與對待反對派示威者的執法尺度截然不同。

    標少您可以繼續相信警方仍然是公正的,但我已經對禿鷹領導下的香港的警隊完全失去信心。從近期的發生的事件可見,我相信明年佔中的時候,中共方面肯定會派出黑社會蠱惑仔和「愛字頭」式的流氓混入其中生事,然後製造藉口讓警方武力鎮壓,甚至讓解放軍出動(不要跟我說沒有法理依據,我不相信到時這個槍杆子出來的政權仍會守法)。從唐英年爆出的「出動防暴隊」之說可見,梁振英是絕對做得出這種事。很遺撼的是我的家庭不像標少有能力移民,除了祈求上帝打救之外我都不知可以怎樣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單還單,這一單我還未有機會睇片,我講唔埋會做爛佬「媽」到七彩。最好畀啲link我。林老師嗰單我一開始都唔評論,之後我多次叫人忘掉她。

      刪除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9ooEDMHU6g 這是蘋果動新聞的片

      如果有其他現場片段歡迎轉貼,畢竟這段是經過蘋果剪輯來加強戲劇效果的。

      刪除
    3. "蘋果剪輯來加強戲劇效果" .... 可能是對

      但如果你看完電視新聞也看到同樣的笨發言就一定會同意...梁振英在潑火

      刪除
  3. 山中兄, 你要小心被懷疑成散播病毒的元兇. 因你智力仍遠高於他們. 當有一日他們發現他們的智力水平下降是因為感染了不明病毒, 而你仍然智力正常, 那你成為疑犯的機會好大. 有時你都要扮下痴痴呆呆, 咁你先可以同佢地坐埋一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使扮,用山中嚟做疫苗。

      刪除
    2. 將 Stephen Hawking, Paul Krugman, 兩個羅斯福溶掉製成藥丸也不能醫治他們的毛病,更何況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