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

和醫生的約會

過去10年一直看同一家庭醫生,一位在本地畢業的華裔女醫生,有時病了也不會看她,因為她太忙碌,要兩三星期的預約,要可以等的病痛才能看她。我一向除了運動的創傷外,都很少看醫生。最近卻和醫生約會多了。醫生一般是15分鐘看一個症,但她卻時常超時,有時一等就一小時。我對她當然不會埋怨,我通常都只會說:你今午又吃不到飯了。我試過十二點半的appointment到了1時半也未看到,在那情況下會長話短説,騰出一點時間讓她吃飯。當她時間稍鬆動時,我們就會多聊幾句,談下子女經。

最近和醫生約會頻密,前些時知她愛吃蘿蔔糕就做了送她吃,兩星期前看她就問你吃辣嗎?她説我食得辣。好!我下次做咖喱批來。今天下午赴約,早上就動手。


從麵粉做成麵團開始,把它閒置在雪櫃半小時讓材料安頓,然後就開工。


共花個多小時就製成了。


這盒只放得下9個,給醫生作下午茶吃。我從不奉承任何人,這醫生仁心仁術,所以我尊敬她。我不好交友,但所交的很多是普通平凡人。對於那些勢利小人,貪圖小利的人,攀附權貴,見到人駕駛靚車就特别熱情那類人,我都不會相交,和這些人走得很近的人,也不會是我的好友。我就是抱著未觀其人,先觀其友的心態。

我相信不少人覺得我不易相處,十分aloof,因為我原則立埸很強,適合談的人面前我健談,話不投機的我木訥。我擇友嚴格,從不隨便。有些人交遊廣闊,其中一個理由是多一個朋友好過多一個敵人。我不屑這樣做,所以好朋友不多。我樂意為朋友做點事,交友從不會看利用價值。不時收到不認識的人的求助電郵,我會盡量給點意見,事件完結通訊也會中斷。那麽,這些網上諮詢的人是勢利小人怎辦?我反正不認識他們,自己也沒本著頭頂光環的心態,寫來求救的大多心急如焚,經濟能力也差,很多都因為犯了事寢食難安,我只能提供一些程序上的粗淺意見。來函講得慇切誠懇的,回覆時就多講兩句,口吻像慣犯的我就不予理睬。

今天看醫生,正事完畢,又聊起她的兒子來。老伴相隨,興高采烈的討論一番。醫生說要把咖喱批帶回家給子女吃,哈哈,標少可能又增多一些粉絲了。

1 則留言:

  1. Thx for your action , coz I get more disturb
    suffer the unfair track and harm...
    You have your heart, 原則立埸很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