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星期日

法官政協的遐想

看上一篇的留言使我光火,那反映部份香港人活在的世界。匿名君總覺得陳碧橋定那吳姓女被告以胸襲警的罪是在對共產黨獻媚,以便退休後可以東山再起。持這種看法的人,是在幻想之中再幻想。青山常在,退了休的裁判官卻爬山乏力,可以怎樣再起呢?要這樣講的人,既無實質證據,也無先例可援,自由聯想也要有點事實依據,方可作此推論。請找個退休後當上政協的法官給我看下。首先想下,在日常工作上香港這些司法人員跟大陸有甚麽瓜葛?隨了兩地稀少的法制交流,互相了解各自的制度,其他接觸近乎零。你可能把司法人員(即法官)看成湯顯明一樣,湯顯明以前就會飲酒唱K不斷地交流,司法人員不會上大陸跟他們玩這些的。有些人上去打高球都是私下三兩知己上去玩因為上面打波比香港便宜。就算舉個共產世家的法官廖子明出來,他在退休後都沒有當上政協。而且,他是特別的例子,司法界還有這種共產世家出身的人嗎?退休前他已貴為上訴庭法官,退休後被委任為甚麼獨立調查委員會主席也不出奇。可有聽過找退休裁判官去做這種高規格的調查委員會主席嗎?連退休的區域法院法官也無此資格,何況是裁判官!

一方面有人罵退休在即的司法人員還想撈一官半職,另一方面要成立甚麽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社會事故,就強調要委任具公信力的人譬如是法官來當主席,鉛水事件就是一例。這個社會具公信力的人越來越少,並不是人人都做了甚麼損害公信的事,而是社會裏的人對甚麽都不信,也對甚麽都信,合乎他們看法及脾胃的,他們就相信,他們選擇不信的就不講理由地不信,那何來公信力?當他們覺得可以用武時,他們美其名為以武制暴,他們認為濫用武力時就要求檢控朱經緯。這算是甚麽法理概念?

退休後的裁判官還有甚麽政治利用價值?大陸會委任他們做政協嗎?倒不如由產生這種幻想的人來告訴我,他們有甚麽政治價值?不要忘記,很多法官孤獨慣了都有自己一套看法,也有一定脾氣,也可以很高傲,一點也不易駕御。利用他們的司法經驗而加以委任的職位也很少,故此憑空想出一些陰謀論來是不切實際的幻想。有一次強積金管理局為了讓裁判官了解該局檢控傳票的性質而組織了研討會,當時的行政總監許仕仁也有到場,在討論時就給法官噴了一面屁。我用這例子來説明,他們不受控制,很有自己一套看法,不開畀面派對,當然不能排除有處事圓滑的人,但退了休的根本就價值不大。

34 則留言:

  1. 陳碧橋不甘寂寞, 博主也然. 人之常情在下也不欲厚責.

    據說英美倆國都不會把因雨傘革命被香港共產黨法庭定罪的人士而拒絕移民申請. 澳洲想來也會跟隨其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裏來的「據說」。首先,我不打算申請移民,只是不明白內容:

      「黃絲」打「藍絲」可以申請移民;
      但「藍絲」打「黃絲」,如何?

      「示威者」打「警察」可以申請移民
      但「警察」打「示威者」如何?

      在場中「非禮」、「盜竊」又如何?

      停一停,想一想。

      Law student

      刪除
  2. 「據說英美倆國都不會把因雨傘革命被香港共產黨法庭定罪的人士而拒絕移民申請」 -- 請問有出處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樓上那位匿名一定是家中沒有老人家,才會講這種無智慧的話。香港也步入人口老化,使社會資源綳緊,老人家還可以工作貢獻社會其實對年輕一代有利,你也有投訴?陳碧橋繼續工作有何問題?李柱銘到了這年紀也間中做pro bono幫下人,你也定必看不過眼了?

      多謝你進來撫慰我這顆寂寞的心,沒有這些留言,我心靈虛空呀!有些留言逗樂呀!

      據説是甚麽?連hearsay也不是,據説是不能核實的説話,一個人在網上講了妄想的説話,傳開了就是據説的一種,所以有據説陳碧橋是政協囉!

      上面law student用了極顯淺的例子就指出據説的妄想了。

      話時話,匿名是否也很寂寞才會走進來,給我一些調劑。老人家實在太寂寞了,加點留言吧!

      刪除
    2. "老人家實在太寂寞了,加點留言吧". Me too, much more entertaining than TV

      刪除
  3. 膊主好似唔識「破例」呢兩個中文字,無先例唔可以破例嘅,前警務處處長燉竟繩,做全國政協委員,有無先例呀。

    坦白講,膊主沒有做第一個食蟹的人的素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法官喎,唔係講警官或高官喎,咁你都分唔清!

      刪除
    2. 還有,不要弱智留言,自創諧音,光明磊落地用正確的字,躲在鍵盤後面沾沾自喜,你小心成為房門也不出的隱閉它宅男。

      刪除
    3. 理解力唔係有問題呀嗎,燉先生是「破例」的例子,不是「先例」的例子,有「先例」又點會叫「破例」呀,陳官做全國政協委員,咪「破例」做「先例」囉,明白無,唉。

      「連退休的區域法院法官也無此資格,何況是裁判官!」你都好睇小月入十幾萬嘅裁判官喎。

      刪除
    4. 標少要投共的話,又何需 在南半球鄉下地方寫 blog?

      標少應該向大公文匯供稿,再利用以往的身份及人脈,做個甚麼委員會主席或者校董,然後北上在甚麼黨校當個客座講師,得人賞識後,再攀附中國領導。假以時日,標少可能破例成為中國國家主席。 In Chairman Siu we trust!

      刪除
    5. "2015年8月10日 下午12:00 的匿名",
      “...「連退休的區域法院法官也無此資格,何況是裁判官!」你都好睇小月入十幾萬嘅裁判官喎。 ...”

      哈哈,你都好睇小標少。

      刪除
    6. 法官跟警官/高官在三權分立的系統下與建制的關係不盡相同,職責亦有分別。上述匿名的比喻並不貼切,極其量只能說明「凡事皆有可能」的基本道理。

      刪除
    7. 大佬呀,唔好中哂鏢毒喇,有啲分析能力,好唔好。

      政協是出咗鯉魚門,中國大陸政治體系的產物,你講香港三權分立,會唔會有啲無聊。聽鏢少話,唔好幻想,有時間多看點新聞,習先生是呼籲香港要「三權合作」,你唔同意是一件事,但這是政治現實。我無睇小任何人,只想起酸葡萄。

      刪除
    8. 無得救,繼續入嚟吸毒喇。製造白粉其中有個ingredient好酸架,所以酸溜溜囉。

      我連Michael Chan下個post都知,你點同我抝?

      刪除
    9. 2:44匿名:呼籲歸呼籲,到目前為止我對香港的司法還是抱有信心。爭拗無益,就看看陳官會否成為「先例」好了。

      刪除
  4. I don't believe there's any point to engaging somebody who thinks 'exception can happen' is a powerful argument for anything, Bill. It's as useful and illuminating as saying 'things can happen'. The expression that springs to mind is a Cantonese one - spare your breath tobwarm your belly.
    -Kolya

    回覆刪除
  5. 不用據說, 搵幾個被入罪的雨傘軍, 不要上訴, 坐完班房再申請綠卡, 如果成功, 就不是據說了是事實不是嗎?
    的確, 和一個活在幻想國度的人講現實, 是白費心機的

    回覆刪除
  6. 博主看來真是發怒了, 難道我真說對了什麽嗎? 誤中誤中, 冒犯了倆位香港共產黨法庭的前裁判官閣下,在此道歉了. 但因年屆退休, 被迫下臺後不甘寂寞, 謀求東山再起,希冀上頭賞賜一官半職或者高等學府的教席, 也不見得是什麽傷天害理的事情啊.

    當年英美澳及其他自由世界國家也就六四屠殺大發慈悲, 給予當地留學生永居權的. 如果這次照辦煮碗也算情理之中. 如果要求刑事標準來核實真偽, 那請自己和英美領事館查詢. 要求他們出一紙證書或者其他文件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發怒,不是為了留言,只是從留言感覺到香港沒有獨立思考的一代,他們懂得寸嘴,但不懂得抹嘴。口才太犀利了,佩服!人死掉了,那口還會開合,利害!這些人應該學下李女士去成立個政黨,包你大把會員,黨名叫「寸嘴聯盟」,甚麽都天下無敵。

      刪除
    2. 匿名2015年8月10日 下午4:06: 你口說反共,思維方式卻和幾十年前以鬥人為己任的共產黨員一樣,佩服佩服!

      刪除
    3. "匿名2015年8月10日 下午4:06: 你口說反共,思維方式卻和幾十年前以鬥人為己任的共產黨員一樣,佩服佩服!" + "只是從留言感覺到香港沒有獨立思考的一代,他們懂得寸嘴,但不懂得抹嘴。口才太犀利了,佩服!" 佩服佩服!

      刪除
    4. "當年英美澳及其他自由世界國家也就六四屠殺大發慈悲, 給予當地留學生永居權的" But those students were actually planted by 英美澳及其他自由世界國家 to over throw the Chinese government. If they were not given assylum, there would have been a very good chance that their plot exposed.
      PS "大發慈悲" - ha ha ha ha so funny

      刪除
  7. 標少不用擔心香港青少年會有"香港共產黨法庭"這印象. 大多數港人對香港法庭沒有這印象.

    你講起"繼續入嚟吸毒喇". 我想問一下你和這裡留言的人, 有關舉報網上販毒的效用. 我大約在2個月前在blogspot一博主廣告看到出售毒品聯絡訊息, 用paypel 和gmail, 所以我向美國 https://www.deadiversion.usdoj.gov/webforms/jsp/umpire/umpireForm.jsp 舉報, 但到現在沒回覆, 該廣告仍在. 如果我向blogger網站舉報, 他們可能禁該博了事, 不會追緝. 聯合國好像沒美國這類舉報網站. any idea?
    K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舉報這東西我不知成效,但我想知你舉報甚麽毒品,如果是大麻,在美國有些州份是合法的。

      刪除
    2. 用mail order painkiller在大網站classified ad post link, 引人去blogspot 內網頁廣告大字是
      Sell best grade Opium, Katemine, Crack cocaine, Herione, Mephedrone, Cocaine hydrochloride

      KKC

      刪除
    3. 請問博主在下之前揭露共產黨販毒的文又為何被刪除?

      刪除
    4. 你罵共產黨請隨便,但你口吻像Maro, 所以刪除。

      刪除
    5. 支持標少維護博家主權,堅拒垃圾進口。

      刪除
  8. Level of income is irrelevant. Take a look at this: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810/19250146?_ga=1.131588298.45408766.1403351119

    時薪八萬四妓女出自傳 大爆C朗床上好粗暴

    大家還記不記得自稱與皇馬前鋒基斯坦奴朗拿度有一夜情的巴西美臀小姐安迪莎呢?她最近出自傳講述自己之前的荒唐生活,當然不少得大爆與C朗的一夜情!安迪莎指在13年4月與C朗在一間高級別墅式酒店玩一夜情,但兩日後皇馬就在歐聯準決賽首回合慘敗1:4,她又說C朗與艾琳娜拍拖期間,起碼與10名女人出軌。安迪莎又指自己表面是模特兒,但其實是巴西最貴妓女,每次收取客人一小時7,000鎊的肉金。

    回覆刪除
  9. billsiu, please read my post from your spam box thanks KKC

    回覆刪除
  10. 看到這位匿名,突然有點懷念MARO, 需然都係顛,不過後者顛得來還有腦!對的除了顛就只得蠢的人,就真係連閙佢的興趣都無。pc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懷念Maro?你想吐血?我悼念佢咋,這種異形,嚟一個我殺一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