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逍遙遠近遊

座落在橋的右旁就是Swansea RSL

冬將盡,午夜還在10度以下,但下午已較和暖,正好郊遊。今天偕老伴驅車往115公里外的Swansea, 沿途車輛不算多,1小時20分就到了。老伴時常嫌我駕車左穿右插,不會停留在固定一條行車綫上。我的原則很簡單,就是基本上超車不超速,只要前車慢過車速上限,我一定沒有耐性尾隨,另一方面我又遵守Keep Left Unless Overtaking的法例,超了車當然會駛回左綫,所以做成左右穿插的情況。New South Wales去年檢控了300個不靠左駛的司機,每人定額罰$311並扣兩分。很多人都不懂在高速公路駕駛,一直留在中綫。

Swansea是湖泊區,我們在湖邊繞了一圈,也在鎮上的大街蹓躂,然後到RSL(Returned and Services League)吃午飯。Swansea的RSL畔湖而立,湖中有條行車及行人橋貫穿,這橋是可以在中間兩邊下垂90度打開缺口讓船穿過的,我們也來回走了一趟。RSL餐廳的廚藝很不錯,不是一般由唐人主理那種大路粗糙的食物,價錢也比一般貴一點。老伴和我叫了兩份餐,一面看湖邊飛鳥,一邊閒聊。湊巧體育台正播放女單羽毛球賽,於是我們又談起波經來。不知不覺間又扯到平時打波的波友來,由人品講到球技,不亦樂乎,我輩中人笑料多,幼稚滑稽故事一籮籮。閒聊時間過得特别快,歸途繞别路,走湖泊區經The Entrance這河口湖走。下星期四又再浪漫,趁韶華未老心未斂,還有力氣遠近遊。

RSL外面的紀念碑:不會忘卻的紀念

2 則留言:

  1. 人生難得樂逍遙,無論遠近遊祇要有老伴相隨實一樂也。如你所言趁韶華未老心未斂,還有力氣遠近遊的話確實要好好享受這段美好時光。

    期待你下星期四又再浪漫分享。

    R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