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2014年的第二個捐獻

大女兒在2014的第一個捐獻一文留言,希望第二個捐款會捐給Feeding Hong Kong樂餉社,一個她公餘做義務工作的機構。今天兩位網友/讀者通知我,他們看了這留言會作捐款,我感激他們的支持,也希望大家一起灌溉,小苗在大家心中茁壯成長。捐錢、做義工及助人,成效和成果都微不足道。杯水車薪的捐款,對社會裏比例不少貧困的人起不了甚麽作用,沒有具足夠保障的社會制度,不能使生活在貧窮綫以下的人脫貧。

個人力量雖然渺小,也可以有偉大的心,潛沉了、蟄伏了的愛心,可以因感人的事而燃點起來,激發出來。香港社會戾氣太重,人整體欠缺應有的同情心,爭拗排斥不斷,我希望丘比特的金箭頭,發射出人間的愛,促進人類之間的關懷和體諒,增多一分耕耘,一點灌溉。

8 則留言:

  1. 我想做的義工是在網上論壇開解年輕人(尤其是戾氣重的論壇), 用有趣的方式引導他們從多角度看事情, 看遠些, 事情不是非黑即白. 這對我來說很有難度, 因為連進入他們的語境也有困難.
    年輕人多數受軟唔受硬, 責備口吻使他們抗拒, 變成更多對抗. KKC

    回覆刪除
  2. 你先去擺街檔,如果沒有給愛國拳或民主拳打死,濃霧化不開那系的人罵死,就有資格做這種義工了。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標少和他千金的行善模式 (由心出發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是較王道、易實行和喚起人們潛伏的善心。讚...

    Ray

    回覆刪除
  4. Ray兄,

    不要讚啦,我在做十分平常的事。

    回覆刪除
  5. 我平時有捐款, 不過沒有一次過一千元, 而且只捐給助第三世界和大陸醫療的團體, 本港除了很久以前捐公益金就沒其他.
    網上義工要是被罵, 也不關痛癢. 要有趣要潮用詞才頭痛. KKC

    回覆刪除
  6. 標少,可否告知feeding hong kong的存款方法?

    回覆刪除
  7. 不用客氣,希望可積少成多,將正能量擴散開去,讓人間更有情,多謝你這有愛和善心的年青人。加油!

    R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