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湯顯明黃湯長灌 廉公署倡廉化水

廉署酬酢開支風波 立會或公開聆訊

【明報專訊】審計署報告揭發廉政公署以「分拆帳單」及列作「宣傳費用」兩招逃避規管,申報酬酢開支,審計署長孫德基昨日開腔表示,事件涉及原則問題,促請廉署檢討審批酬酢開支的指引。有立法會議員直斥廉署作為反貪倡廉的執法部門,卻去走法律罅,嚴重損害廉署形象。多個政黨認為,前廉政專員湯顯明有必要到立法會交代事件,以挽回公眾對廉署的信心。 


審計署長指廉署違原則

據了解,審計署今將向立法會帳目委員會介紹最新報告的內容,消息指由於社會對廉署有極高期望,特別關注今次廉署的酬酢開支爭議,會考慮就審計署批評廉署的報告公開聆訊,預料最快可於本月底開始。

葉劉﹕廉署應「比清水更清」

審計署長孫德基昨在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審計署已翻查廉署多項帳單,報告提及的兩宗酬酢個案屬於個別例子,並非普遍情況,但兩宗個案均涉及原則問題。他認為,廉署作為執法部門,受市民監察,理應堅守450元的餐費開支上限。

前保安局長、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批評,廉署作為反貪倡廉的執法部門,應該「比清水更清」,但今次廉署「走精面」繞過指引申領酬酢開支,嚴重損害廉潔形象。

公民黨郭榮鏗及人民力量陳偉業均說,廉署在前廉政專員湯顯明領導期間,連番捲入開支爭議,難免令市民質疑廉署變質,促請湯顯明到立法會交代及解釋事件。
(19.4.2013 明報)

湯顯明長期灌下的是黃湯,清廉如水的衙門,被污水倒灌,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應該把湯顯明狠狠的鞭,他一上場就毁了廉署30年的清譽,要撥亂反正一點都不難。首先,禁止北上吃喝交流。講肅貪倡廉,不能夠想像上面除了吃喝,在這方面有甚麼雙向的心得可以交流。除了互灌黃湯,風花雪月,猜拳唱K,便一無所有。人家吃民脂民膏,湯顯明也依樣畫葫蘆,殘民以自肥。要展示香港的廉潔,來過三餸一湯,以茶代酒。廉潔就是需要寒酸,擺闊的話,必惹貪墨的疑竇。曾蔭權擺這隻棋作為後盾,安寢無憂。他們一脈相傳,一丘之貉。現在回看,晶瑩剔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