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湯顯明--------何只歷來最不適合的廉政專員

...............

王國興:港也有許仕仁曾蔭權湯顯明

不過,建制派力挺撥款,強調香港與內地血濃於水。工聯會王國興指現時「救急如救火」,直言內地樹大有枯枝,不應以貪腐挑撥同胞之情而不理災民處境,他更直言「香港自以廉潔,為何會有許仕仁、曾蔭權、湯顯明?是否因此否決香港核心價值?」他批評郭家麒一刀切定性內地貪污是武斷、含血噴人。

工聯會黃國健亦說:「是否內地有貪官便連災民也懲罰?」直指有部分人或別有用心,利用今次機會挑撥兩地民情,「利用災難做政治目的,其心可誅」。保險界陳健波亦說,如香港再有金融風暴、疫症,中央也會義不容辭,立即協助香港,希望大家不要借題發揮。

林太表示,近日報道有關四川災後援建工程的負面報道「並無新意」,過去已作交代,認為大家不應以偏概全,強調捐款直接用在災民身上。她說內地政府已疲於奔命救災,若再要求內地設制度監察是不切實際。
(25/4/2013 明報節錄)

有幾位朋友因為看了我幾篇批評湯顯明的blogs,問我怎知道湯顯明的情況。我第一篇批評湯顯明的文是2011年11月21日寫的歷來最不適合做廉政專員的湯顯明,其實幾年前已風聞這人的一些劣行,但當年既未寫blog,也不能在毫無証據下提出指控,直至看到東方有關廉署為行將退休人員續約的新聞,才乘機駡他。消息來源當然像明報一樣,來自廉署內部,正所謂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廉署是密密實實的部門,要泄漏專員的醜事,並非一般「二五」仔肯做的事,因為醜聞對廉署的聲譽影響很大。從明報的內幕報導可見,消息從廉署內部而來。一則湯顯明的不當行為給審計署抖了出來,再瞞不住,再者乘機替毁譽止血,爆他多一些劣行,劃清界綫。湯顯明的種種行為,拉攏大陸官員及中聯辦,目的就是為自己落任之後的政協任命鋪路,慷公帑之慨。湯顯明這種嗜杯中物的習慣,以廉署的背景審查標準,也過不了關,他這幾年在尸位素餐中渡過。廉署如果還沒有立案查他的話,更待何時?

上面節錄這些議員對捐款振災未獲通過的言論,實在幼稚得可笑。「血濃於水」,「以貪腐挑撥同胞之情而不理災民處境」等的指控,十分煽情,卻極為無知。捐了錢不能確保用在災民身上,還要捐?香港對廉潔沒有訴求就不會檢控許士仁,市民就不會鄙視曾蔭權及湯顯明。用這3個人來說明甚麼呢?這就說明香港具備良好制度,大陸不能媲美。王國興想講內地貪官和香港人血濃於水,所以就讓他們撈油水乎?這種言論是盲目的獻媚,根本沒有切實想辦法去幫助災民。如果捐錢就心安理得,不管這些錢是否用在災民身上,就不要捐1億,捐1千幾百萬,擺擺姿態好了。不如在香港成立賑災基金,審批災區重建申請作個別撥款,或購買所需物資捐贈災區,這樣做可以避免加重大陸救災的擔子,由香港自行監察錢的用法,血濃於水,賑災的錢也不會「凍過水」。










2 則留言:

  1. 我覺得廉署應想幫法讓湯顯明作污點證人,讓他指證曾蔭權。

    至於振災,香港根本沒有必要捐錢給中共政府體系的「慈善機構」,因爲它們有大量金錢。要捐就捐給獨立的團體,就算它們挪用,至少這筆錢還是落在民間。

    回覆刪除
  2. 山中,

    你想把better of 2 evils轉作污點證人,妄想!因為當兩個人貪婪得不相伯仲時,你根本分不出who is better。賬災其實在擺姿態,正如湯顯明送禮給大陸佬,以他們收禮的規格,算得甚麼值錢的東西,別人也不希罕,他卻在掏心肝,道理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