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生蠔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十分饞咀的人。這一回介紹的是吃生蠔的好去處。今天剛去過Broken Bay Oyster Farm,就從這裏講起。住在悉尼8年,一向印象以為蠔場都在遙遠的地方,最近聽朋友講才知道最近的一間在Mooney Mooney,所以今早就驅車前往。由Pennants Hill Road 往 F1走,開車約20多公里便見到Mooney Mooney 出口,出了不久,開車少於1公里便到10 Kowan Road 的蠔場。這蠔場規模小,只有一個人負責開蠔,而且還只有Pacific oyster。我即時反應十分失望,我從來都不喜歡吃像豆腐一樣的Pacific。大而無當的Pacific只宜蒸炸焗,生吃淡而無味。所以我對大隻的Pacific一般是以羗葱或XO醬粉絲來蒸,或者用prosciutto cheddar cheese來焗。今天吃了這些Hawkesbury Pacific Oysters算是開了眼界,這種Pacific吃起來鮮甜爽脆,竟然帶着Sydney Rock的口感。今天第一次去,沒有招朋引伴,只有老婆和大女兒同往,自己要嚐過才會向人介紹。據老闆講再過三星期Sydney Rock就會上市,屆時定必再去。如果你有興趣,可登入這網址http://www.hawkesburyharvest.com.au/market_directory.asp?ID=318或者Google search--broken bay oysters。如果要在那裏吃,就自備檸檬及食具,可以買了後開車去Brooklyn吃。我平常吃幾打Sydney Rock是等閒事,今天吃一打Pacific竟然再吃不下,可見這些蠔的體積確實不小。這裏吃罷,可以沿Pacific Highway向Cowan走,到位於Old Pacific Highway的Pie In The Sky吃批。


另一間要介紹的是位於Nelson Bay 的Holberts Oyster Farm。Nelson Bay有幾間蠔場,但我每次去都到Holberts(http://www.holbertsoysterfarm.com) ,這間規模頗大的蠔場,門口有幾張打了太陽傘的檯,帶備白酒,一面吃一面調笑,一樂也。吃完可以驅車前往Soldiers Point走一轉,我上次去在Salamander Bay還見到幾條海豚。Holberts還有熟蝦出售,不吃蠔也可吃蝦,當然不吃蠔就不要去好了。這裏7天營業,長年供應。


最後一間介紹的在南邊,位於32 Greenwell Point, Nowra的Shoalhaven Oyster Service。這店沒有網址,一年之中只有從10月至5月供應,因為只有Sydney Rock Oysters,冬天沒有出產。星期五至星期日營業,電話(02)44471290。


大部份蠔場都規模小、環境差,最好是自己帶備檸檬汁、茄汁及tabasco,有白酒或香檳更佳。如果你吃過甚麼好東西,請給我這饞咀的人介紹。



2010年10月10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