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炸蝦棗

今晚一家四口在家吃飯,大女兒在墨爾本看了幾天澳洲網球公開賽,昨晚才回來,所以今天弄點好吃的東西給她吃。菜單如下:

豬骨大白菜湯
蝦子燜鮮花菰
烤羊扒cutlet
炸蝦棗

這一回只談炸蝦棗。小弟不是老饕,烹調方法有時會另覓蹊徑。大部份人做炸蝦棗只用鮮蝦仁,我建議加入蝦皮。蝦皮是蝦的幼苗,殼軟無肉味咸。蝦皮要洗掉咸味,稍為剁爛混入蝦泥內。蝦泥的做法很簡單,把鮮蝦剝殼開邊去腸,然後用刀拍爛而並非剁爛。很多食譜建議加入肥豬肉粒,我認為應吃得健康一點,無此必要,加多一點馬蹄粒便可。其他材料包括蛋白、麪粉、生粉及少許雞粉及水,蝦皮是咸的,所以不要放鹽。也可以加入少量金華火腿碎或意大利火腿碎來調味。混入蝦皮使炸好的蝦棗吃起來爽脆一點,吃的時候可以點桔油,這是傳统潮州食法。

1 則留言:

  1. 乾烘/炒過的蝦皮跟炸小銀魚差不多,同樣是不錯的下酒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