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我知錯喇,你打我喇

當街掌摑男友 港女被拘 

昨日網上瘋傳一段港女當街「狂摑」男友片段,警方證實女友涉傷人被捕,男子則送院治理。

事件發生在昨天下午5時10分,一對情侶行經土瓜灣新碼頭街時疑因感情問題起爭執。男方跪地哭求原諒,女方當街「狂摑」男友十幾巴,旁人側目。

警方證實於昨日下午5時多,接到一名31歲途人報警,拘捕一名20歲姓鄭女子,涉嫌襲擊;23歲姓徐男友則一度送往伊利沙伯醫院。

(5.10.2013明報即時新聞)


有人看了這片覺得男事主丟盡男人的架,有人為這彈男兒淚的人的父母心痛,正是各有因由,這男事主大概是做了些孬事,才會跪地求饒,罵不還口,任打唔嬲。這回卻害了女友。孔夫子教我們孝順父母是小杖則受,大杖則逃。男事主一心受罰,自願被打,這女子可以此作抗辯嗎?男事主如果話我抵打,我甘願被打,這女子可脫罪嗎?妄想。這種襲擊不能以受害人同意被打(consent)作抗辯。這男的上庭反口,不肯指證怎辦?如果這男的除了塊面有幾日大細邊,沒有實際傷勢,又不肯(或不敢)追究,警察可能會向法庭申請讓這女的簽保守行為,而不作檢控。

話時話,如果標少有個咁潑辣的女友,你估我會點反應?

8 則留言:

  1. 如果男事主的傷勢達到ABH或以上的程度,根據R v Brown一案,consent是否不能作為defence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設他不還手或阻止被打視為consent, 他的傷可以是ABH/GBH(譬如聽覺受損),根本no defence。Brown唔啱使,Brown案屬5個男人在搞性虐待遊戲,一開始就有consent。這件一開始就是hostile act of violence,聽埋對白,好似以前亞媽打仔咁,還是虎媽嚟添,或者虎妞。

      刪除
  2. 以標少比較灑脫的個性,應該一開始就不會選這種潑辣的做女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灑脫?哈哈哈!我至少不會上演街頭劇。

      刪除
    2. 標少會跟她華山論劍,鏖戰三日三夜。至於是用什麽方式進行戰鬥,我就不知道了。

      刪除
    3. 介紹給你才對,你不只論劍,還可以講邏輯,任憑怎樣潑辣野蠻都變得貼貼服服。不過,事物總是相對的,不願被打的人就不會找到一個會打人的人在一起。

      刪除
    4. I agree.
      I also wonder what kind of relationship it is. It is a tragedy regardless of whether it took place in a private venue or in the street; or whether they are husband and wife or they are boy friend and girl friend.

      刪除
    5. Both are anomalies. They are just abnormal enough to create drama in the street. The young woman is psychologically unbalanced. She probably enjoyed a public display of her female chauvinism. The man is a disgrace not only as a man but as a human being. Why are there so many clowns in HK now, busking in the street to provide entertainment without stage frigh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