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黯然燒雲話悉尼

View image on Twitter
鋪天蓋地金黃的Bondi

到過悉尼Bondi Beach的人可認得出這是今天拍友影到的Bondi。近百個火頭全省由南到北在燃燒,有幾十個在火乘風勢下失控不能撲救,30幾度的春天,藍山燃燒成黑山,就算最近的火頭在近百公里以外,家中地下也處處黑灰,只要看一下坐厠板便知曉。漫天薰黃漫天灰,空氣也瀰漫著一股燒樹木的味,一早黑煙就蓋了日,日月無光,人心也慌,火警預告驟然跳至災難級,政府呼籲市民下班不要趕著回家,因為不少火災封路,塞車20公里長。

NSW bushires
藍山改名為黑山

在悉尼買樓,一不貪水邊,全球暖化水來淹;也不要買在樹林邊,金蛇狂舞噬成灰。百年一遇的水、旱,八年就會一遇。還未到火旺的季度,已毁了過百房屋,幸好沒有人命損失,今年的夏天恐怕刼數難逃。

4 則留言:

  1. 話時話,澳州年年都有大山火,聯邦政府真是要諗計!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望天打掛,可以做的事很少。真的燒起來只有逃走,山火是會跳的(jump)。自己可以做的是為房子買保險。保重即買重保險也。

      刪除
  2. 再種新樹林時選較難惹火的樹木.
    逆風逃生揀大路松樹惹火勿埋身| 蘋果日報--油性的樹木較易惹火
    K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用架,你未見過,山火會跳架,由highway 一邊一下就跳到另一邊,消防員都死。上星期在奧運泳池外面野草著火,一下就好似火燒連環船咁,燒咗47架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