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Window中毒

我想香港的朋友一定沒有收過這種電話:

"This is from the Window security department. Your computer has virus blah blah blah..."
 "How do you know? It is my computer."
 "I know because I am from Window."

這些電話,不論男女,都具印度口音,我初時收到就玩弄一下,答訕幾句,很明顯就是叫我開啓某些程式來騎劫我的電腦,我雖然是電腦盲,這種伎倆還能夠識穿。有時我會叫他"please fix my door too"。剛剛又收到這種電話,索性叫他bugger off隨即收綫。以前也試過這樣講,換來的是“you fxxk off”。

香港街頭的祈福黨,非洲電郵的騙錢黨,分分鐘都騙到一百幾十萬,這些Window 黨相信都揾到食,不知美加那邊有沒有收到這種電話?

8 則留言:

  1. 我知道英國有。

    回覆刪除
  2. 我很少聽到其他朋友收這種電話,惟獨是我一兩個月就收一次。

    回覆刪除
  3. You can say : "My computer is Lunix. How to open Windows?"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 mean linux? I would just save my breath than talking to these swindlers. They are from Swindle, heavenly swindle.

      刪除
  4. 請問標少可否多寫有關詐騙的案件,以教育大眾。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豈敢,當看到有趣的東西,自然會寫一下,不能說教育大眾,只是分享看法。

      刪除
  5. just curious. Is there difference between 印度口音 and Pakistani accent or Bangladesh?
    兩個月前香港電台新聞報導提到疑犯身份是南亞裔, 最近乾脆用非華裔一詞.
    K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澳洲很多售後服務、銀行及電腦的工種都out source往印度,因為印度人英文較好,日常生活打不少電話,都飛綫到印度去,沒有聽過out source往巴基斯坦或孟加拉的,所以下意識覺得是印度口音。沒有抬舉也沒貶斥之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