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經一笨長一智

烙印

前園草地焦了一片,看似澆過滾水,把草灼熟了。任憑你怎樣猜也未必猜得到成因。

早兩天朋友的汽車電池有問題,叫我幫忙去機場接親友,因為不肯定有多少行李,我於是把車尾廂的東西拿走,騰出空位,足以放4個行李箱。看到膠墊有點髒,於是拿出來在草地上冲洗下,然後讓它曬乾。那天35度,沉典典的膠墊放在草地上幾小時後,我就去把它放回車尾廂,殊不知拿起膠墊,草地已枯了一大片。這膠墊又重又厚,在猛烈陽光照耀下造成蒸籠效應,草地的水份困在膠墊下,蒸發時溫度高聚集在墊底,就像澆了熱水一様,把草灼死了。如果是薄膠墊不是沉重的壓著,就不會造成這破壞,這膠墊有好幾K重。

這一片eye sore當然eye catching,像鼻子上長了暗瘡,一時之間也不能復原,只有多澆水,灑一些Shirleys No.17草肥料下去,過兩三星期後,才會重生,回復原貌。






9 則留言:

  1. 我起初以為是草被人落毒。
    驟眼看,那片焦草的形狀好像士多啤梨。膠墊不是長長方方的嗎?
    PHLI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ot floor有點梯形,所以rubber floor mat也是梯形,近座位那邊較窄,所以膠墊比它闊,兩邊彎起,故此放在草地也不太貼地,反而有空間給水蒸氣溜走,殺傷力較少,便尖尖的像士多啤梨。這膠又厚有重,起碼十磅。

      刪除
  2. 膠墊應該是黑色吧,黑色吸收太陽光最勁。

    回覆刪除
  3. 愚蠢問題, 草是怎樣種的? 草有否種子呢? 如果沒有, 怎樣控制品種? 如果有, 那你的草是什麼品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是向草皮公司以每平方米買的,而草皮公司怎樣培植我就不清楚。草皮有不同品種,不同價錢,我家的相信是Kikuyu turf。我12年前買這舊房子時已鋪好的,期間自己鋪過top soil 及施肥澆水。

      刪除
  4. Haha! Looks like a nice place to dig up, put a some gravel around it and plant a small tree or maybe a rose bush.
    -Kol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t really. New grass has started to grow.

      刪除
  5. 被迫變債仔 亞視員工點自救?from
    http://wknews.org/node/659
    點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