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澳洲網球公開賽的聯想

我移民澳洲後就開始熱愛看澳洲網球公開賽,也從中學習打網球,前幾年定期跟朋友胡亂打下,同時也開始打羽毛球,有時一天內上午打羽毛球,黃昏打網球,相當狂熱。我卻從來都不喜歡澳洲的男子網球員,因為他們打得出色的就十分樣衰,剛進入8強的19歲新星,險勝Seppi晉級的Kyrgios, 昨晚這場波掟球拍無數次,輸波就粗口爛舌,由頭Fxxk到尾,我心中一直詛咒他,希望他落敗。我相信相由心生,成績較好的兩個,一眼看上去就給我很差的印象,囂張不可一世。這些人就算贏了比賽,也賠上國家聲譽,越看越似大陸的土豪。主場當然有地利,那些澳洲球迷一直報以支持的掌聲,或載歌載舞,或揮舞國旗,贏波就是一切,鼓勵了跋扈之氣。我最欣賞的反而是那些司綫員,從來都不會對自己球員偏袒。

湊巧我也在昨天早上參加羽毛球賽,是我平時打波那班波友其中一個人所屬的球會舉辦的。我平時一起打波的人,平均年齡總有50歲,我參加這場比賽有很多是只有十幾歲的年青人,包括幾個在省代表隊受訓的,其他就包括甲至丙組的球員。我年紀幾乎最大,球技差不多最屎,被列作丙組已抬舉了。戰績當然累了街坊。我們以隊制進行比賽,由評審小組按技術能力平均分配隊員。我打了4場,輸了3場,贏的一埸拍著一個同我球技相若約40歲的男士,對付兩個女孩,她們其中一個在省隊受訓,論年紀我想她們三、四個等如我一個,我名副其實以大欺小,男人欺負女仔,才贏了一埸。

我一向並不熱衷比賽,今次是第二次,屬應邀參加,第一次是去年,被臨時拉伕,輸贏關係不大,盡管去玩下。去年參加的是40歲以上的比賽,打起來沒有昨天吃力,雖然也是大敗,但我不介意。去年夥拍一個60幾歲的老外,兩人加起來超過120歲,跟80、90歲組合的人比賽,也贏了3場,總算有點安慰。歲月催人,傷患又多,時不我予,奈何!

上星期朋友的親戚從大陸來探她,這親戚幾乎成為中國女子羽毛球國手,是國家一級運動員和教練,免費給我上了一課,還打了一場單打。她讓賽不殺球我才僥倖拿到10分,打完之後我就一直喘氣流汗,歲月確不饒人。

上星期六參加了追思會,又與羽毛球有關。一位文武雙全的羽毛球友因胃癌離世,年紀比我還少幾歲,豈不教人傷心。我和他並不稔熟,原因是我一向不熱衷交友,但在街上相遇,總會聊上一頓飯的時間。此君做人積極樂觀,活得精彩。雖然生死有命,英年隕落,黯然神傷。每個人的價值觀迥異,怎樣才活得精彩呢?於我而言,可以寫幾篇有意義的文章與人分享,或幫一下徬徨失措的人,會使我覺得做人有點意思,也能回饋社會。

星期二Kyrgios會對Murray作8強賽,澳洲落敗的話,我一定鼓掌。

12 則留言:

  1. 同是澳洲友,若閣下不熱衷交友,參加單車會很是不俗,我有時騎罷兩三小時也說不上五句話,有人陪玩,又無須無謂 small talk.

    回覆刪除
  2. ".........澳洲落敗的話,我一定鼓掌........"

    Asian Cup?

    回覆刪除
  3. https://hk.news.yahoo.com/%E9%BB%83%E5%86%A0%E8%B1%AA%E8%A1%8C%E7%82%BA%E5%A4%B1%E7%95%B6%E7%BD%AA%E4%B8%8A%E8%A8%B4-%E6%B3%95%E5%BA%AD%E5%82%B3%E5%8F%AC%E5%8E%9F%E5%AF%A9%E8%BE%AF%E6%96%B9%E5%A4%A7%E5%BE%8B%E5%B8%AB-030300958.html

    標少,我否討論一下

    回覆刪除
  4. 現階段不能討論,等上訴完吧。我在2013年6月7日及6月9日寫過兩篇評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標少的回覆,那麽我們等待明天的判案吧!

      刪除
    2. 無咁快掛,多數押後裁決,考慮律師失職與否及在法律上對被告的影響。

      刪除
    3.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issue=20150127&guid=53376963&category_guid=6996647&category=instant

      標少你說得對,胡官將於3月頒下書面判決,期間黃獲准繼續保釋。

      刪除
  5. Dear Billsiu,

    What do you think of this?

    http://newsofhksar.blogspot.hk/

    資深大律師郭棟明及大律師何慧嫻被控嚴重失職及疏忽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31117/00176_041.html

    中原地產多名高層之前被廉政公署刑事檢控,指他們涉嫌支付非法回佣予交易客戶,眾被告○八年在區院被裁定串謀詐騙等罪成立及判囚;其中一名總經理潘志明被判囚廿二個月,他在服刑十四個月後於高院上訴得直,撤銷定罪後重返中原工作。他昨日入稟高院民事指控在原審時代表他的資深大律師郭棟明及律師行失職、疏忽及違反聘約,要求對方賠償他損失,但未有透露金額。

    原告潘志明(四十九歲),事發時是中原(工商舖)商舖部總經理,現時擔任中原(工商舖)營運總監;三名被告依次是翁宗榮律師行、資深大律師郭棟明及大律師何慧嫻。

    上訴庭:令原告得不到公平審訊

    原告於○八年受審時,控方指他涉嫌在兩宗物業交易中詐騙中原,指其私人公司是交易介紹人,向中原申領約六十萬元介紹費後,將錢交予買家羅家寶的職員作回佣。惟上訴庭判他脫罪時指,羅家寶曾向廉署錄口供指其職員毋須批准便收取回佣;另外,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亦曾供稱,指若知收回佣者是獲僱主同意,就算同事填報的介紹人是虛假也會照批介紹費,不認為這是詐騙。

    雖然原審法官在判決時批評中原此種做法,是鼓勵貪污風氣及對旗下員工的監察未夠嚴謹;惟上訴庭指,原審時若原告律師有向施永青提出羅家寶的供詞,便會成為原告沒有詐騙的有力證據;但原告律師並沒這樣做,這屬嚴重失職令原告得不到公平審訊,因此撤銷原告的定罪。

    原告在入稟狀指,原審時控方在案件開審前大半年,已表明有羅家寶的供詞但不會呈堂;但被告一方卻告訴原告,羅家寶的供詞「無足輕重」而無向控方索取。另外在施永青作供後,被告一方亦無向原告解釋施的供詞對其抗辯有關鍵幫助,亦無傳召羅做辯方證人等,原告認為被告此舉屬失職。

    案件編號: HCA 2221/2013

    回覆刪除
    回覆
    1. Did you read CACC213/2008? I have not seen the result of HCA2221/2013 yet, so there is no comment.

      刪除
  6. Did barristers Eric Kwok SC and Vivian Ho attempt to defend the common law civil claim lodged against them? Do you know the current status of this professional negligence law su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