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生活點滴

今天沒有甚麽有趣題目可以寫,於是花兩小時去修剪籬笆。這籬笆是隣居的房子與我房子的分界,我間中就修剪自己那邊,隣居總是由它生長。隣居是那種斯文有禮,卻五穀不分,甚至剪草都僱人做那種大陸人。我卻是信心十足,相信自己甚麽都做得來的人,爬屋頂清理簷邊水溝,爬樹頂鋸樹,無所不為。這裏人工昂貴,自己可以動手做的都自己做,也不麻煩朋友。家中天花的電燈要更換都是自己裝的,只要把電掣關了,確保不會電死及怎樣把燈座安穩,不會掉下來便可以了。

修剪籬笆兩小時,就收集了三、四十公斤的枝葉,修剪過的籬笆井井然而有條理,有相為證。

修剪前

修剪後

大女兒11月回來省親,告訴我有意搞點自家製曲奇生意,我以為她在開玩笑,心想你是投資銀行小職員,工作忙碌,又做Bread Run, 又做mentor, 又打羽毛球,現在還要搞小生意。殊不知她竟然來真的,還接了生意。看照片又似模似樣。


一盒24件

包裝其中一款

小女兒不搞吃又不好動,只喜歡做織女,工餘就鈎織(crochet),有時自用,有時送給朋友,也惠及標少的朋友。下面是其中幾件。
小鹿斑比
櫻花被

puffy flowers





4 則留言:

  1. 每次看標少的生活博文,都感到充滿温情,十分温馨,尤其是他有兩個好女兒,非常令人羨慕。

    期望更多生活分享。

    Ray

    回覆刪除
  2. 有無種香草等等? KKC

    回覆刪除
  3. 沒有特别種甚麽,有對種植沒有興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