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林慧思的憂鬱

早幾天林慧思接受D100訪問,表示在旺角罵警後要看精神科醫生,她可能患了憂鬱症或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我有點奇怪,不是躁狂嗎?創傷的不是被罵的警察嗎?林慧思講若可以時光倒流,她不會罵粗口。這種「縮沙」態度,陷當初撐她罵得有理的人於不義,那些支持者講了一大堆WTF怎様不算粗口的大道理,現在會不會在心裏對她罵粗呢?

休假三個多月,心情平復了,想回校上課了,學校卻叫她繼續休息,理由是希望繼續淡化事件。在大家近乎把她忘記的時候,她又接受訪問,這件事又怎會淡化呢?究竟是D100沒有題材,抑或是林慧思念念不忘那些浮名虛譽,不時要站在鎂光燈前搔首弄姿,才得到慰藉。淡化就要低調,使人忘記你,你自己忘不了,又在重彈舊調,幻想自己是景陽岡的打虎英雄,事情自然就放不下了。

我同情林慧思的病,也欣賞她沒有諱疾忌醫,可是再嚮往成為公眾人物,自招平凡人抵受不住的壓力,那些藥就白吃了。她像是吃完解藥吃毒藥,學校大概要找個機會把她幹掉,一了百了。

5 則留言:

  1. 作為緊貼標少blog兩年的讀者,坦白說今次我對你有點失望,你這篇blog好像抽水抽得過火了。

    1. 雖然當日是她罵警在先,但之後激進親政府勢力對她的「招呼」所造成的傷害怎麼計也多過她在現場對警察的責罵,她因事件而受到的壓力和創傷的機會應該大過當日被罵的警員。

    2. 若可以時光倒流當日就不會罵粗口的想法與當初罵得是否有理並不一定有關,即使當初罵得有理,也可以因為之後受到激進親政府勢力猛烈攻擊而感到寧可從來沒有發生過這件事。

    3. 接受網台訪問與淡化事件不一定有矛盾,如果當事人感到受冤屈,在事件降了溫,兩派人的情緒都平伏了之後才接受訪問,也有助抒發心中鬱結,同時不致於在最高峰的時候使對立氣氛火上加油。

    4. 我覺得「念念不忘那些浮名虛譽,不時要站在鎂光燈前搔首弄姿,才得到慰藉。」這些指控純屬猜測,如果你認為當事人是有病的話,更不應輕恤地發表這些猜測,以免進一步傷害對方和影響對方康復。

    回覆刪除
  2. 你唔好自欺欺人喇!所有睇唔過眼林某所作所為既人都係“激進親政府勢力”?任何有良知既人都會意識到保護學童免受洗腦有幾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憑你頭腦簡單講兩句口號式的留言就可揚名立萬?香港就是充斥這種看法淺漏又不怕發表意見的人,看下上面第一則提出相反意見智慧型的留言學習一下。動筆之前先動腦,開口之前先思考。

      刪除
    2. 看來可能是我誤會了第二位匿名的意思。如果第二位針、對第一位(L君)講,對L又有點不公道。L在下一篇解釋了她的立場,著眼點在於就算林言論不當在先,也不應受到排山倒海的逼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