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

櫻桃摘趣

Young是著名的車厘子出產區,距離我住處差不多要5小時車程。幾年前我訂了motel,打算在那裏過一晚,翌日早上去摘車厘子。出發經藍山到不同景點參觀,那次在藍山出了意外炒了車,Young終於去不成。炒車理由很簡單,就是開車太快。那個景點是藍山最高點的觀景台,叫Kanagra Walls Lookout。

Kanagra Walls Lookout
去這景點最大問題是要經過20多公里的泥石地(unsealed road),標少一向具年青人的心態駕駛,在上高落低的泥石地上以80公里時速行駛,行了約20公里,四驅車失控,撞到兩旁樹林,轉了360度才停下來。車修理費17500元,當然講澳幣。裏面還有幾乎落難荒山的故事,四野無人,毫無電話網絡,一言難盡。自此在unsealed road開車格外留神。因為意外,終於看風景及摘車厘子兩様都做不到。

上星期好友相邀去Young摘車厘子,我當然一口應承。星期五晚睡了4小時,星期六早上5時起床做三文治等食物,6時出發,途中在麥當奴喝咖啡,11時半去到Young的旅客中心詢問車厘子場開放情況,已近季尾,只有一間開放,於是驅車前往。沿途也有不少開放的車厘子場,可能沒有品質保證,所以旅客中心並不推介。至於車厘子的質素,確實不錯。

cherry ripe
一面摘一面吃,我大概吃了1kg,另外摘了7kg,然後前往士多啤梨埸摘士多啤梨。回到家裏,晚飯也吃不下。去了Young之後,赫然發覺自己還很年輕,開8小時車也不算疲倦。一定要相約好友,找天去Kanagra Walls Lookout。人雖輕渺,腳踏群山,穹蒼浩瀚,傲然而對,也是一番自勵。

12 則留言:

  1. 據說酸櫻桃Prunus cerasus有防止發炎功效, 對關節炎有益, 新疆等有種, 香港不覺有. 澳洲有由歐洲移植,超市有售嗎?
    K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沒有見過,白櫻桃反而有時買得到。

      刪除
  2. 傲然而對的確是標少一向做人對事的態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傲然我從不缺乏,謙卑郤稍嫌不足。

      刪除
  3. 標少,能無憂無慮,享受大自然,旅途上又有好友相陪,實人生樂事,退休生活如此,夫復何求。

    期待更多的分享。

    R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y兄,我來澳之後,對大自然的體會多了。以前在香港也時常去行山,因工作忙碌,營營役役,對同一座山,同一片景,現在看法明顯不同了。喝白開水而滿足,超然物外,是一種境界,筆墨難書。好朋友相伴,無所不談,是精神上的富饒。我也有同感,確實夫復何求。

      刪除
    2. 看多兩眼,連標題也改了,由摘車厘子,改為櫻桃摘趣。

      刪除
  4. 白櫻桃無深色就無花菁素的好處. 市場策略導致農夫攺種白色櫻桃, 白色茄子, 實在浪費土地資源.
    葡萄越紫的花青素含量越多, 營養價值越高. 白櫻桃比紅的價格昂貴只代表白的產量比較少, 但營養價值低了.
    我或者在香港找 tart cherry juice 給我的有輕微痛風症的親人喝. 看看會不會縮短發作期. K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這個我卻不知。白櫻桃在這裏雖然供應少,卻賣得不貴,相信是不受歡迎的原故。

      刪除
  5. You're welcome. Anthocyanin-rich food like purple sweet potato is much cheaper in Hong Kong. Yesterday I passed by a fruit stall in west district HK Island, the price of fresh cherries is HKD 60/lb, very expensive!
    By the way, 1kg cherries provides 630 kcal. 1kg cooked sweet potatoes--760 kcal. Don't eat too much.
    KKC

    回覆刪除
  6. Thanks. I exercise a lot and the cherries season will be over after Christmas. The pick your own cheeries cost A$7/kg while the purple meat sweet potatoes cost about A$4/k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