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解放軍参觀中大

《環時》批阻駐軍訪校 中大學生會:反映統戰決心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環球時報》昨日的社評點名批評中大學生會,不滿學生會早前反對駐港解放軍到中大出席活動,又抨擊校方「向中共政權獻媚」,令校方決定推遲活動。社評指學生會污蔑解放軍,並指少數本港青年近年拒絕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逢中必反」,又十分熱中平反「八九政治風波」,卻不知當年參加者已變成「堅定愛國者」,完全用不着香港學生為他們平反。

點名批污衊解放軍

中大學生會回應表示,《環時》的點名批評是「無私顯見私」,反映中共統戰學界的決心。中大校方回應稱,校方會與各持份者商討,再決定會否復辦活動。

戰車未遮槍炮出巡 駐軍:依憲法

解放軍與中大交流活動原定昨日舉行,但未能成事,有市民昨晨在粉嶺馬路見有解放軍駐港部隊戰車駛向沙頭角方向,但發現裝甲車未如平日般以布遮蓋槍炮。解放軍駐港部隊回應表示,據《基本法》和《駐軍法》,在港會履行防務需要開展恆常軍事訓練,其間戰車炮塔可毋須遮蔽。

中大學生會會長王澄烽指出,社評把六四屠城矮化成「八九風波」,是掩蓋血腥鎮壓真相,認為學界須團結一致,並要求校方立即取消任何解放軍活動。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質疑學生是否了解何謂統戰,認為聯誼活動是雙方有意願方能成事。中大校友、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稱,對校方將活動延期感痛心,認為校方有責任予學生機會接觸各方面。

劉銳紹:雙方表現不成熟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不評論解放軍裝甲車昨日沒遮蓋槍炮在市區駛過是否刻意安排,但指學生在今次事件態度不成熟,把事件上綱上線,而屬有分量的內地媒體《環時》,透過社評內容狠批學生表現則更不成熟。他認為,當下屬敏感階段,任何一方不應再從激化角度看待事件,避免進一步產生摩擦,「不能將火花變火球」。

《環時》社評題為〈污蔑解放軍的港中大學生會好不自重〉,指駐港解放軍此前到7間大專院校參觀時均未遇到抗議,批評中大學生會對解放軍持敵視態度,令內地人驚訝,與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精神對立,是「荒唐、不知天高地厚」,認為學生會應對解放軍謙遜,又指事件反映香港教育制度存在問題,部分學生被灌輸「反國家且歇斯底里的東西」,「對香港的未來是一種危險,對學生們自己也非常有害」。

(9/5/2015 明報)

劉鋭紹認為《環時》及中大學生會不成熟,其實何止,連中大校方三方面都幼稚。《環時》是共產黨的喉舌,一向的立場都很清晰,它講的話偏頗及具政治使命自不待言。這類報章為黨服務,跟它鬥嘴,跡近無聊。而且,要鬥嘴也要懂得以理服人,而不是小孩那樣,我唔同你玩。解放軍參觀中大,只屬禮貌式的探訪,走走逛逛,打下波聊下天,都是很表面的聯誼活動。又不是招募入伍,也不是招收黨員,又無每人送個福袋,怎樣統戰?

中大學生會會長反對解放軍參觀的理由是扯上六四的關係,駐港這些解放軍跟六四那些扯得上關係?因為都是解放軍,所以就要入他們的賬?故此香港有7警打人,發生了事你就不去報案,自行解決?就像那些血熱到沸騰的人,在警察總部外跳樑,呼籲人不要投考警察,心態如出一轍。香港無需警察了,治安由誰來維持?要算六四這賬,怎可以算到香港這些解放軍頭上,駐港的解放軍當年大部份還是小孩。

如果針對共產黨的政權,我很想知學生會會長有無去過大陸遊玩,有無吃大陸食物喝東江水,索性徹底的割裂,否則又應該團結一致,罷買罷吃,因為這些東西來自一個不民主的極權國家。這班反共反到上腦的年青領袖,站在蛋的一邊時是混蛋,算賬時就混賬。

中大校方也同樣混賬,學生會反對就要讓步,這不是民主,這叫無知。這些幼稚小孩,思考能力不成熟,動輒就鬧著玩,為何要聽他們的歪理?大學是栽培知識份子的地方,不是兒童樂園、歡樂天地,對不合理要求不應妥協,大學有責任引導學生用正確方法思考,而不應對無理要求畏縮。蔣麗芸一出口我就頭暈,她不會心痛,只會喉嚨痛,因為她總是呼天搶地的喊話。

18 則留言:

  1. 學界簡直瘋得不能再瘋, 常常攪這些政治秀有何用? 還跟他們說甚麼思考? 他們腦中只有情緒。甚廚是統戰他們知不知道? 這令我想起那次學聯說要港府交一份具「憲制效力」的民情報告給北京, 根本不知道甚麼是憲制, 連基本的憲政概念也沒有。不正當使用語言又缺乏批判思考, 做甚麼大學生? 香港的大學憑甚麼得高排名?

    我想中大校方可能害怕勉強如期進行活動只會引來衝突才會廷遲並再作安排吧?

    劍文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凸顯與眾不同, 敢言善辯, 大學學歷, 中學心智。 香港有股發聲的風氣, 先聲奪人才能出位, 才像大學生。

      刪除
  2. 其實大學為咩要邀請駐港解放軍訪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龍去脈及目的,我不清楚,但從新聞末段所見,解放軍之前訪問了7間大專院校,相信是聯誼手法。我以前讀的中校是學界籃球冠軍,也試過美軍艦隊到港時,美國水兵來作友誼賽。

      刪除
    2. 明白大學有自己的考慮。我的膚淺睇法是不歡迎解放軍到訪、沒需要與駐軍聯誼,無必要俾機會解放軍招搖過市。

      刪除
    3. 我不會講膚淺不膚淺,正如有些人會甚麽朋友都交,有些人會揀擇。你有權不歡迎他們,除了反對到訪,你也可以不參與他們到訪時的活動。你反對中大在深圳建的分校嗎?

      刪除
    4. 當我係學生。我唔明同駐港解放軍有咩誼要聯,我不單止唔會出席活動,仲會反對。事實上,香港一直要防的就係大陸,97後大陸就派咗解放軍駐港負責香港防務,非常諷刺,傻嘅都睇得出隊軍隊係大陸用嚟防香港人啦。既然兵已入城,可以做的就係要佢哋留喺軍營,唔好俾佢哋隨便活動,點可以仲俾機會佢哋招搖過市?同對待太監一樣,你服侍你的皇帝,但唔好干涉朝政;香港社會事務無需解放軍參與亦無需交流,香港人無警覺性,自毀樊籬,一時三刻未必見到壞處,防微杜漸,咪等他日解放軍好似中聯辦咁熱心協助香港繁榮安定。

      中大在深圳建分校的事,唔太了解唔亂噏了。

      刪除
    5. 唉!明刀明槍,反而就無滲透,不是擺明車馬的才防不勝防。況且,各方面的接觸也無可避免,也可以產生良性影響。

      刪除
  3. 理論上軍隊是可以不理市民的, 他們是聽命於政府不是人民, 但廿一世紀軍隊無可避免要親民, 高高在上又會俾人話剩識操兵不知民間生活, 良性互動總比老死不相往來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解放軍駐守只是主權的宣示,並無實質的需要。客觀看,他們一直以來在香港軍紀嚴明,沒有惹事,表現不錯。

      刪除
    2. 解放軍係中共黨軍,唔係中共國的國家軍隊。新彊、西藏唔搞軍民聯誼,上海、廣州唔搞軍民聯誼,偏偏香港就有人覺得要同解放軍聯誼。虛心問一句,沒有解放軍參與,香港有什麼事辦不成?多了和解放軍接觸,香港又何得益?香港的事根本沒有解放軍插手插口的份,無咩好互動。

      刪除
    3. 不再花時間討論了。

      刪除
  4. 同呢的敢無知的人討論真的是浪費生命,看幾時恐共症(可列作精神病之一)發作到拒絕飲東江水,拒絕食大陸供應的食品及接觸一切同大陸有關的事物,那時就不但可以不跟解放軍聯誼,直頭可以與世隔絕添啦。祝你早日得償心願。pc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係講唔出有咩需要同解放軍「聯誼」、「互動」、「交流」。一句「你恐共」就當係道理,咁容易?

      刪除
    2. 假如你能夠講得出班弱智同學聯盟同班禽獸犯賤民主派有乜需要去英,美,加聯誼,互動,交流,同埋要求外國干預香港政改,我會考慮回答你呢個非常愚蠢的問題(其實可能是個精神問題。)pc

      刪除
    3. 答唔到,唔緊要。不過,你扮嘢俾邊個睇呢?

      刪除
  5. To discuss with these retards is in fact a waste of life but to watch these kind of retards and bigots' bluffing is quite entertaining.

    回覆刪除
  6. To discuss with these retards is in fact a waste of life but to watch these kind of retards and bigots' bluffing is quite entertain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