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秋盡感言

本來打算開筆寫Epping滅門案,這件慘案已是第三度開審了,頭兩次審訊都是因為一些新進展而aborted, 去年第二次開審在控方開案陳詞後就解散了陪審團。第三次開審是本年三月,擾攘了一陣已到秋盡,還未見到足以定罪的證據,現階段暫且不作評論,這件血案涉及一些有趣法律觀點,稍後一定要評論一下。

今天是南洲秋末,一覺醒,明兒冬臨。羅衾不耐寒,棉衣早出櫳。秋蟬聲滅,嬌蛾斂盡。隨手拿了201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Alice Munro的短篇小説來看,平實雋永,正如在文學獎頒奬致辭時Professor Peter Englund所言:Alice Munro is often able to say more in thirty pages than an ordinary novelist is capable of in three hundred. 正是雋永的真諦。

今早相約朋友到訪,談點家事。朋友並不稔熟,老伴和我花了點唇舌去弄清楚問題所在,看下能否盡點綿力,替人排難解紛。我慣了冷靜聆聽,不時打斷澄清,忽然感覺像在盤問。家事難定對錯,刑事就簡單得多。我倆都不好交友,若幫得上忙,也從不推卻。無謂應酬我們偏向不參與,可以實質幫人就在所不辭。

今晚會低至8度,秋也實寒。生活瑣事,隨筆誌趣。

2 則留言:

  1. 雖然冬季,難得標少倆古道熱腸,助人為本,看到本文也心感溫暖,希望圓滿解決。


    R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y兄見笑,我很多時都有心無力,很多人都有這種心,我只不過是在覺得值得做就一定會去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