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深秋藍山遊

今天是結婚紀念日,所以沒有去打波,偕老伴遊藍山。有朋友說別老是叫老伴,你老婆不算老。可是,我想不到更好的叫法。所謂少年夫妻老來伴,這是老伴稱謂的由來。老伴可以是長久的伴侶,也不一定是年老。我叫她自己選老伴、老婆、妻子、老闆等,她自己也選老伴。秋天去藍山宜賞紅葉,今天去當然太晚了,一般最好在五月之前去Mount Wilson。近年天氣徧溫暖,有時太早去Mount Wilson因為紅葉不多會失望而回,我可以教大家一個方法。去Mount Wilson會經Bells Line of Road去,先到Richmond的遊客中心外的HawkesburyValley Road看下兩旁一兩公里楓葉的顏色,如果那些大葉楓開始變黃,Mount Wilson的紅葉就正在爭姸,如果大葉楓已枯黃,Mount Wilson就凋零殞落。

上Mountain Wilson之前先訪Botanic Garden, 找了幾棵金黃的日本楓,藍天襯托,散發最後的光輝。

最後的光輝
上到Mount Wilson一看,已因為前兩星期的暴風雨,成為風雨泣殘紅。

落英化作金黃
要看紅葉,Mount Wilson已無可觀之處,我便向Mount Victoria駛,到Blackheath吃午餐。侍應介紹南瓜湯,吃了一口就知道我自己煮的棒得多。

南瓜湯及素三文治

午餐後就直接去Blackheath的Hargraves Lookout。到了深秋就欠睇頭。

沒有青綠對比的Hargraves Lookout

到藍山我幾乎一定去Leura木店,嗅嗅木香。這木店非同小可,我十多年來都一直造訪。

萬六澳幣的鐘

我一直往這店看,一直都無錢買,所以繼續去看。

藍山今午只有8度,昨日下午氣溫急降,在Blackheath還飄了雪絮。繞一圈行了250公里,不覺疲累。我對藍山各處都很熟悉,下次有誰想去,我可以給你行程上作建議。

17 則留言:

  1. happy anniversary! 標少,在結婚紀念日,偕老伴遊藍山,十分溫馨、浪漫,又可重拾往昔感覺。幸福!

    曾兩次到悉尼,但都匆匆,未有好好享受澳洲天然美景。看到此文勾起一遊興趣,想信部份綱友亦會有興趣一遊。

    期待標少的藍山行程建議分享。


    R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藍山有很多行法,視乎你的要求,也要看月份,純天然景多的是,毅行路綫也很多。

      刪除
    2. 我而加是閒人一名,可做時間主人。最好請標少建議一下藍山行程的最好月份和較易行的路線。
      謝謝!


      Ray

      刪除
    3. 春、秋遊藍山最好,不會太冷或太熱,開四驅車,看盡所有Lookout points.如果來只能花一天的話,我介紹由Bells Line of Road上,先去Botanic Garden, 然後去Pierce's Pass Lookout, 那裏山路只能徒步,約40分鐘就去到一個大深谷的崖邊,望對面藍山另一邊,景色頗壯觀。一般人都未必知。既可行山,也可觀景,路也不難行。上高落低,幅度不大,春秋佳宜。這lookout離Botanic Garden約10公里,未到Mount Wilson入口。

      刪除
    4. 多謝標少詳盡的藍山旅遊建議。


      Ray

      刪除
  2. 繞一圈行了250公里??? 標少, 你唔好同我講你係"行"呀? 就算渣車都1日都行唔到250公里呀? 有冇打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不是走路,是駕駛。一日揸250公里都好平常,當小女兒兩年前在Tamworth工作時,我每次去看她單程400公里,最快5小時便到,中途上了一次厠所休息了10分鐘。最長一次開了10小時。

      刪除
  3. "就算渣車都1日都行唔到250公里呀?" - typical HK psyche.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thought I was on your side, mate!

      刪除
    2. Thanks but generally speaking, I hope we are more generous in our attitude. Driving in HK is of course very different from here.

      刪除
    3. Hi mate, I thought I was pretty kind. This guy is obviously a moron to challenge something that you did for your anniversary and that something is perfectly normal and workable by any average day to day people. At the very least I did not use any expressions like OLG, DLLM which are quite trendy these days in HK, aren't they? Gosh, I probably was wrong. I cannot believe HK people can be so ignorant and imprudent so this guy might not be from HK after all? But then, reading the HK newspapers these days do give me that sort of impression.

      刪除
    4. Aiya, people hardly drive 250 km a day in HK unless he is a taxi driver. Frankly, I didn't feel that the comment meant to be a challenge. When people live outside HK, they may open their horizon.

      刪除
    5. Sure, just wondered where your 粉絲 might be. Perhaps finding ways to "open" his/her horizon.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