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坎培拉的國家樹園National Arboretum

今天偕好朋友夫婦一行四人深秋郊遊,驅車往300公里外,位於坎培拉的樹園。樹園培植了過百種樹木,建於2013年,論發展還是雛形,很多樹木,由種籽種起,要過十年八載才有可觀之處。雖然來回600百多公里,花了七小時駕駛,對嚮往大自然的朋伴和標少,其樂無窮。遊伴讀書時已相交,10年前在悉尼再遇,近年相交甚篤,已成摯友。良伴同行,有說不盡的心底話,講不完的兒提事,互相逗樂,笑語綿綿。

鐵鳥枝頭鬧

孩童玩樂處設計特别
樹園佔地250公頃(hectare),山丘上360度看坎培拉,近看山色遠眺湖。訪客中心(Village Centre)以木為主建材,別具一格,渾然天成。百多種的林木,使我最感興趣的是這一種,猜下這是甚麽樹?



飲紅酒的朋友不可不知,水松塞從這裏來。這叫Cork Oak。厚樹皮10年收割一次,黑色部份是收割了樹皮後的狀況,把樹皮泡在水裏,然後造出水松來。Cork Oak可生長500年,至20米高。這裏種了4500棵,是南半球最大的Cork Oak林。收成的時候會聘請葡萄牙專業剝樹皮的工人來收割,這些樹由西班牙引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