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馬恩國:岳飛 V 岳不群

馬恩國《反港獨法》初稿列四罪 包括促使完全自治罪及分裂國家罪


民建聯大律師馬恩國接受《環球時報》專訪,披露他提倡訂立《反港獨法》的構思。

報道稱,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執委會主席、香港大律師馬恩國本月初率團訪京期間,將他撰寫的《反港獨法》初稿與中央各部門交流。馬恩國在訪問中稱,「我們是從去年11月開始研究這件事。據我們觀察,去年的佔中事件有很大一部分是由外國勢力鼓動的」,他表示,「港獨勢力主要是由香港嶺南大學一個叫陳雲的學者及其門徒組成」,「這些港獨分子被外國勢力所利用,其實外國反華勢力根本不在乎你是港獨還是要求自由、民主、人權,總之能讓香港亂就照單全收」。

馬恩國稱,反港獨法初稿主要包括四部分內容:

第一部分是分裂國家罪,任何人以武力或其他嚴重非法手段企圖分裂國家,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低刑罰為監禁10年,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其中包括「煽惑分裂罪」,就是明知而企圖勸誘他人使用武力、暴力或其他嚴重非法手段分裂國家。「這是用來抓陳雲這類人的,香港有言論自由,你可以說港獨,但如果你說港獨的時候說到一些方法,這些方法教人去『擁武』、去用武力謀求港獨,那這就觸犯了法律。」

第二部分是促使完全自治罪,所謂完全自治就是否認、反對、削弱、抗衡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任何人支持、參與、促使或以其他手法令香港完全自治,即屬犯罪。最低刑罰為監禁5年,最高刑罰為監禁20年。

第三部分是本土意識擾亂秩序行為。任何人在為宣揚本土意識召開的公衆集會中作出擾亂秩序行為,即屬犯罪。最低刑罰為監禁3個月,最高刑罰為監禁3年。這主要是針對反水貨客遊行中那些辱罵、攻擊內地人,擾亂正常商業秩序的人。

第四部分是經濟援助違法行為。任何人意圖直接或間接給港獨組織經濟援助,或從該組織收受經濟援助,最低刑罰為2年,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


上面是明報今天的即時新聞報導,之後又講馬恩國甘願與岳飛一起做保家衛國的擦鞋仔。他精忠報國,所以有恩於國,將來一定有所冊封,不會有岳飛的下場,因為他只是岳不群扮岳飛。

上一篇的留言十分一面倒,甚至有人説要大律師公會除掉馬大狀的名。儘管看了上面報導的是二手資料,也使人驚嘆這大律師法律思維能力之低,草擬這些三腳貓法律出來獻世,再次使大律師公會蒙羞,但也不致於要把他除名。

與其抽象批評他的草擬法律能力,不如具體舉實例。看官請細心看上面講第三部分的建議:本土意識擾亂行為……任何人在為宣揚本土意識召開的公眾集會中作出擾亂秩序行為,即屬犯罪。讓我舉例來測試這條法例:

陳雲及他的信徒在旺角行人專用區宣揚本土主義,高達斌及李偲嫣糾眾前往踩場抗議,本土主義的人安靜擺檔,愛字頭去耀武揚威搗亂,第三部分的建議若然立法,愛字頭的人便屬作出擾亂行為的人,至少收監3個月。這種擦鞋落錯鞋油的法例就是李飛讚賞的?

連咁嘅草案都諗得出,馬大狀其實喺咪無間道?佢條友似外國勢力agent喎。喺澳洲讀書揾食咁多年,如果一片精忠,起碼學梁美芬去北大吖,點解突然間返去咁赤紅?古惑啦佢。

馬恩國倡議立法對付陳雲,陳雲不知幾聰明,一早就有後著,你立甚麽法都對付不到他。陳雲近年行為怪異,佔中期間鬼鬼怪怪教人用旅行喼造盾牌勇武對抗警察,又起壇作法請天兵天將上身助陣,詐癲扮儍,鋪定後路,萬一告他,他會plead insanity,有晒證據。他扮儍,他的門徒就真儍,到時就揮舞龍獅旗一齊落鑊,只有陳雲甩身。

哎馬恩國,學藝不精,貽笑大方,不如向陳雲這國師學幾招才出來獻世。

15 則留言:

  1. 標少,你好, 我發了電郵給你, 希望你能給我一些法律意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晚看到你的有關非禮的電郵,不打算回覆。你也要學點禮貌,不要胡亂留言。想我進一步講就跟我的規則,先向社福機構捐$1000,付上收條,我才答你。

      刪除
    2. 不好意思,標少,本人不知道板規,太心急沒有事前了解, 關於社福機構,除了我抓文找到露宿者行動委員會, 請問還有別的指定的嗎?可參考以下機構嗎?http://zh.m.wikipedia.org/zh-hk/香港社會福利機構列表. 謝謝

      刪除
    3. 看你粗畧講的案情,一定告非禮,你留番啲錢請律師喇。

      刪除
  2. 偉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並唔承認雙重國籍,既然馬大狀已經入籍澳大利亞,向伊利莎伯二世女皇宣誓效忠,作為外國勢力的一分子,還憑甚麼對中国香港發生的事說三道四,還膽敢擔任山西省政协?偉大祖国應該立即以間諜罪拉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哎!你鬧埋我啫,我都説三道四。

      當馬大狀想做律政司長或選特首時,他就會放棄澳藉。當外藉兵團可以在蘋果面口抗議,澳藉大狀自然可以做政協,這是合邏輯的做法,也是統戰策略。

      刪除
  3. 標少不愧是高人,連國師會 plead insanity 都諗到,佩服。

    馬大狀的建議,其實係唔係法國大餐「多舊魚」,「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根據《公安條例》,唔係已經係犯罪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笑,遊戲文章,搏看官一哂。

      馬大狀當然多餘,但要獻心,凸顯智慧,氹下欠缺法律常識的北大人。睇下人哋個基金會排頭,同埋學貫中西嘅大狀,名就夠晒照喇。

      刪除
  4.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4-09-2015/22245

    "岳飛其實是怎樣死的?坊間只懂簡單的說,是奸臣秦檜害死的,但事實上,岳飛當時為一品大官,秦檜就算是宰相,也不可能有權下令殺死岳飛了。

    誰有這個大權?還用說嗎?當然是時任大宋皇帝的趙構,秦檜,不過跟今天的愛字頭一樣,打手一個而已。

    那皇帝趙構為什麼要殺死對抗東北金國有功的岳飛?

    大家有讀過岳飛的《滿江紅》嗎?「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什麼是靖康恥?就是之前金國大軍南下,破北宋京城開封,把趙構那原本分別是太上皇跟皇上的老爸跟老哥劫走的一役了,大宋從此遷都杭州,北宋滅亡,趙構卻因此有機會在富庶的江南當上南宋皇帝了。

    南宋有長江掩護,易守難攻,偏偏岳飛卻天天喊著要北伐「迎回二帝」,更差不多打到原來的首都開封,天啊,給你打下去,把趙構的老哥救回來怎麼辦?在江南當皇帝當那麼過癮,老哥回來要把皇位拿回來了,趙構難道要退位,把後宮三千江南佳麗讓出來嗎?

    再加上岳家軍聲勢浩大,趙構早已猜忌,岳飛還要時不時過問皇室的承繼問題,趙構為保帝位,於是把心一橫,幹掉岳飛,而且為免岳家軍有變,更連岳飛的兒子岳雲也一拼幹掉,夠歹毒了吧?

    澳洲籍的馬恩國同志有那麼多東西可以自比,卻偏偏自比岳飛,這不是説他要迎回港英又或者國民政府,中共卻為了一己私利而迫害他這等「功臣」?在文革年代的話,他早已經以「猖狂進攻黨中央」罪名給鬥死了。

    不懂那段歷史的會覺得他無恥,懂那段歷史的,真的,只會覺得他弱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熱血的東西也貼到這裏來,去了spam處,我也貼返出來,:

      馬恩國其實不管是岳飛抑或岳不群,他要凸顯的只是精忠報國這四個字。如果把這4個字刻在一個番薯上面,他就會説自己是一個番薯。刻在畜牲的背脊上,他就自認畜牲囉。

      刪除
    2. 馬大狀表現忠誠, 可是689都劃清界線便知表錯情,不過他自己不知
      老共真想幹掉這幫龍獅軍, 自然會玩大嗚大放的陽謀, 甚至明天DHL幾十支AK47俾佢地去軍營打番場,. 跟住基本法第十八條一用就ok了, 堂堂大國要玩《反港獨法》這些花招?
      老板心思都唔知, 習帝唔係好相處既老細喎, 唔怕落鑊?

      刪除
  5. 岳飛冇好似爆粗釘牌大狀馬恩國大律師咁因為用外國語言講粗口鬧中國人而專業失當罪成被停牌。

    回覆刪除
  6. I think the reasons for sentence (against Lawyer Lawrence Ma) of the Barristers Disciplinary Tribunal read as follows: -

    Barristers Disciplinary Tribunal - Counsel Lawrence Ma

    Mr. Ma Yan Kwok (also known as Lawrence Y.K. Ma)

    By a Decision on Sentence and an Order both dated 12 June 2014, a Barristers Disciplinary Tribunal found one (1) complaint of professional misconduct against Mr. Ma Yan Kwok (“Ma”) to have been proved and ordered, inter alia, that Ma be suspended from practising as a barrister in Hong Kong for a period of one (1) month.

    The suspension ordered by the Barristers Disciplinary Tribunal takes effect from 4 July 2014 to 3 August 2014 (both dates inclusiv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e seriousness of the misconduct

    22. First, the misconduct was sufficiently serious (and very serious, if necessary) to warrant suspension, albeit for a short period, having regard to the circumstances:-

    (1) Mr. Ma used highly offensive language, repeatedly, on a formal occasion, in a public place. Such language included "You are not a bloody Chinese" and "You are not even a fucking Chinese". Such offensive language was not strictly "one off ", but took place over several minutes. He must have known that being in the Legislative Council, his words and conduct would be recorded and easily publicized and accessible by the public.

    (2) Although his misconduct was not in the course of his practice as he appeared in his capacity as the Vice Chairman of the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Professionals, it was apparent and he made clear, that he was a Hong Kong Barrister. The consequence of his highly unusual conduct was clearly to bring the profession of barrister (and himself) into disrepute, and to damage the public's trust in barristers. On the evidence, the Bar was "swamped with complaints", with at least 279 complaints lodged by members of the public.

    The Bar's reputation depends on the dignity and high standing of its members. Mr. Ma's conduct was disgraceful and dishonourable. It was also aggravated by his highly patronizing language and demeanour which made clear that he considered himself superior because he was a barrister and had "credentials", unlike Mr. Leung...

    39. For all the reasons above, in our discretion, this Tribunal orders as follows :-

    (1) Mr. Ma be suspended from practising as a barrister in Hong Kong for 1 month from the date immediately upon the expiry of the period of appeal against this Tribunal's decision and in the event of an appeal, from the date of disposal of the appea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