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

悉尼的Les Miserables

看完Les Miserables回到家已經子夜,票是兩個月前買的。一行九人,先在Town Hall的Chefs Gallery吃飯。第一次光顧這店,印象可謂unimpressed,食味有點不倫不類,除了那玉子豆腐和手抓卷稍佳,其他就普普通通,味道偏咸,我的大忌,鍋貼做法新潮,但不知所謂,鍋貼皮像厚的腸粉皮。

出城的目的不是為吃,而是在看musical 之前一起吃飯。Les Miserables是我醉心的歌舞劇,10年版的DVD百看不厭。澳洲今次的製作也相當熱鬧,唱得最好是Javert,Jean Valjean也不錯。最差的是Marius,完全沒有渾圓沉厚的聲綫,唱到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時,簡直唱壞了這賺人熱淚的其中一首招牌歌,使人失望,既不悲愴,也不感人。跟10年紀念演出由Michael Ball扮演的Marius來比,天與地的分別。

週末票價比平日貴,最平要A$85,加上訂票的手續費,即最平也要超過港幣500元一位。標少窮等人家,當然買最便宜的座位,最貴200元的我不捨得買,只好帶備望遠鏡,其實Capitol Theatre的設計屬窄長居高臨下型,座位一般距離舞台稍遠,除非你視力特強,否則不妨帶個望遠鏡,看下演員的表情。别以為吃我又挑剔,看歌舞劇又挑剔,吃是很個人口味的,但歌舞劇唱功和聲底容易看出來。10年版珠玉在前,其他的就難入法眼了。

4 則留言:

  1. The London production of Les Miserables is still the best. You should watch it the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May try to go there to watch one day.

      刪除
  2. 標少最喜歡「I dreamed a dream」那個 version?

    小弟覺得 Ruthie Henshall 的最好,Anne Hathaway 唱功好,但唱得有點 over。Lea Salonga 和Susan Boyle 的 version 認真麻麻。

    回覆刪除
  3. 我也最喜歡Henshall的唱法,Salonga過分激盪,我反而覺得她在10週年唱Eponine比25年唱Fantine好,Hathaway始終不是唱opera的,聲不夠圓滑,Boyle我就無聽過。

    不過,標少不懂音律,胡謅幾句望勿見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