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鳩嗚暴民

上一篇我主要為曾偉雄講公道話,留言的人主要講警察執法,覺得我離地評論,不如返香港住一年半載,親身看下警察執法。當然,親身經歷會比別人報導更加直接,你自己看到甚麽就可以下定論,但如果你只看到一部份,或者一件事的全部,但又不能同一時間走到所有地方去看一切的事,你也只能夠依靠傳媒或網上的報導來判斷了。

有人留言把蘋果日報被放上youtube的報導連結給我看,叫我自行判斷。首先,像蘋果日報這種可信性低,立場偏頗的下三濫報紙,我一般都不屑一顧,它那種立場重於客觀事實的報導,一向都不是我會買及看的報紙。事實上我也買過三幾次,都是十幾年前標少幾次上了頭版才買來看下。

我對於佔領之後的流氓鳩嗚行為頗有意見,可謂極度厭惡。我以前回應流動佔中的做法,寫過流動佔中犯法嗎?流動佔中會否構成遊蕩罪兩篇,在司法機構的朋友看了還怪我教這些人逃避法律責任。我想指出,那是純法律的看法,不帶政治立場,也不是在教人逃避檢控。這也説明,我雖然反對這種擾亂社會秩序的做法,也不會因此而扭曲正確法律看法,正如替曾偉雄平反,本身並無偏頗立場,也不怕被人攻擊。繼佔領後而出現的鳩嗚暴民行為,我也寫了鳩嗚所犯何法?一文,提出對付他們的方法。現在的警察面對這種政治環境,畏首畏尾,不敢採取果斷的行動,以致這些鳩嗚流氓隨時隨地聚集,肆無忌憚,任意擾亂社會秩序。只要把黃雨傘一揚,晃動我要真普選的幡旗,就可以當自己拿著上方寶劍,目空一切。這算是甚麽的社會?動輒就跟警察搶犯,包圍警車警署,這叫假民主之名的暴民年代。警署也要拉閘,市民何以自保?

如果是黑社會糾眾滋事,包圍警察,包圍警署,警察以武力驅散這些人,有人會反對嗎?如警察無能力控制場面,落荒而逃,你可能會講:你哋係唔係警察嚟架?如果警察在市民面前揮舞警棍,驅散滋事的黑社會份子,市民會反對嗎?這些搞鳩嗚鬧事的人,就算一個黑社會份子都沒有,在我眼中,也不過是把這種活動當作個人娛樂的反社會行為,除了擾亂公眾安寧,還有甚麼目的?如果有普世警察維持治安的標準,恐怕香港警察對付光復行動、鳩嗚行動的人的方法,已經不會合格。在美國和澳洲,已經足以使警察的電槍也用到無電。

如果你是普通市民,見到像早兩晚在旺角鳩嗚佔路的場面,你還不避之則吉,還會被警察的警棍揮到?你會去搶犯?去圍差館?這些不是滋事份子、暴民,警察連警棍也不用拿出來揮舞了。

我對紀律部隊的控制人群能力有一定要求,我絕對不會跟你婆婆媽媽,叫你乖喇,返屋企食奶喇。They are failing their duty if they cannot disperse the mob. 那些甚麽議員,甚麽活躍份子趕到現埸了解,你做輔助警察的輔警?抑或是地保?不如留番有罪案發生時做好市民。如果還要指責我不問情由,只問立場,我以上已經把情由和立埸都一併講了。覺得我離地,叫我返去睇,恐怕我保持距離看得更通透。就算我看錯,一則我無煽情,我有看法的清晰理據,再者我怎樣看也好,毫無影響力,why bother?

22 則留言:

  1. 標少對「暗角七警」尚未被檢控有什麼看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看作拖延手段, 也可以看作程序公義掩飾偏私。當一般犯人可以玩的手法, 他們也可以玩。 另外, 實質證據也是考慮的因素。加上還涉及司法覆核, 便有更多延誤的理由。在佔領結束後, 曾偉雄也講過3個月內完成調查, 我一早就說起碼一年半載, 半載了, 也不見動靜。 從這角度去看, 你可能會安心一點吧?

      刪除
    2. 我外行就覺得證據確鑿,偏偏案件拖延半載尚無提堂之日。記者遇襲案(TVB冼志等),警察近日又說證據不足。再看早前告阻差辦公或襲警,偵捕迅速,卻多次出現警察證供不可信,甚至被市民提供影片指出警員疑似作假證供屈人,事後。坦白說,不單對警察,現在對律檢察官也有懷疑。若然警察要拉住先、要放軟手腳查案,律政司要告住先,奈佢咩何?


      PS 有你一句,還是比較安心。

      刪除
    3. 唉!證據確鑿其實可以好deceptive。證據足不足先要考慮能否establish a prima facie case, 然後再看提出檢控是否符合檢控政策。上到法庭就有更多變數,可以是不信證人,也可以是信證人,但基於很多其他因素脫罪。我可以講如果沒有表面證據,不會有告住先這回事。我對律政司的檢控官很有信心。不過,人不是機器,個人價值觀及政治取向,難保不會creep into your mind and affect your decision,這也包括法官。不要神化任何人,但也不要胡亂下定論。

      刪除
  2. >除了擾亂公眾安寧,還有甚麼目的?
    他們的說法是"增加管治成本",讓政府冇好日子過。

    回覆刪除
  3. 如果有普世暴民對抗警察的標準,恐怕香港「暴民」的方法,已經不會合格。在美國和澳洲,已經足以使汽油彈、石塊橫飛,商鋪和汽車全部打爛和被縱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所以香港米就係應該有水炮車,儲備足夠的催淚氣同埋橡膠子彈囖。並且應該要求警察更迅速,果斷及強硬地執法,以保護守法市民;就好似那些先進的民主大國一樣。(美國重會出埋國民警衛軍添)。睇來,駐港解放軍都應該準備隨時候命先得喇!pc

      刪除
  4. Bill少,都好有耐性,和瘋子講道理!
    我只會用尖酸刻薄的言詞寸他們,以洩心頭之忿!
    讓這些鳩嗚行為繼續吧!
    他們只是不斷消耗市民的支持,惹人討厭,最終會被社會唾棄!

    回覆刪除
  5. 其實您唔止離地,直情飛天。
    當一個有公懽力既機構可以用,“程序公義掩飾偏私”。 你都覺冇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天也好,遁地也好,你用下腦再看清楚我怎樣寫才留言喇。

      刪除
    2. 算吧, 他還覺得自己理據清晰..
      亂舞警棍也講得振振有詞
      真可笑

      刪除
    3. 其實都已經離哂地,身在南半球,有哂安全距離,點解仲要做澳洲周溶,站在建制說話。

      你都有下一代,雞蛋與高牆,為何偏要選擇高牆。唔幫唔緊要,點解仲要在網上語言打壓年輕人。

      唔通真係如孔丘所言:「幼而不孫弟,長而無述焉,〈呢句唔寫出嚟嘞〉」。

      刪除
    4. 那你要健康一點,别瘋,放長雙眼,看看我這老不死寫的東西了。請繼續留言,最好在潮語之外寫點有內涵的東西,不要只懂淺陋之言,表達能力不夠就找孔子搭夠。咒得我死我就一早死了。當別人的論點你不同意就咒人死,你有腦袋就不會講這些話,還要拾先賢的牙慧,香港多一些這種人,鵝頸橋底阿婆的生意就特别好了。

      刪除
    5. 哈哈,暴徒是雞蛋,席夢絲是高牆?香港已經變成一個特大瘋人院!村上因爲你地班人渣成日歪曲渠句野前晚在後院棵春樹上吊喇,好彩被鄰居救返咋,好心你地放過渠啦。

      既然不屑做中國人,點解要引用孔夫子呢,渠最講究君臣父子,又封建,是最最最大的建制派來架。

      上得梁山就認做賊啦,米成日扮無辜,裝正義,博同情。民主唔使成日掛在口邊的,最緊要係有民主素質先得。真天使係無需頭戴光環,背後插翼的(真魔鬼反而最中意呢個裝扮!)

      真係為香港下一代的話,早的收皮啦,渠地就會有好日子過,毋用操心。pc

      刪除
    6. 我鍾意鷄蛋和高牆的比喻!
      但想問問什麼是高牆?
      中國政府?
      香港政府?
      香港警察?
      香港巿民?
      我只見香港的所謂鷄蛋一直覺得中國政府的這度高牆太高了!
      所以選了度矮牆!
      原來鷄蛋有權選度矮牆!
      太厲害!
      我真是太離地了!
      哈哈!

      刪除
    7. 唉,請教飆笑,匿名 下午3:21 的留言,是否就是你說的「有內涵的東西」。以 pc 的言論為「民主素質」的標準,香港下一代唔係 pc ,係 pk。

      〈看 pc 的文字和言論,睇怕佢真係一條警隊 pc 糞蟲。〉

      刪除
    8. 雞蛋們都是醒目仔女,當然不會選那些又高又硬的牆啦。君不見購物黨,黃雨傘黨專門挑那些老弱婦孺下手的嗎。辛好香港的下一代之中只有極少極少數係呢種PK 同埋樓上果種“沒有内涵又極度猥瑣”的FC 。pc

      刪除
  6. 樓上,別說周融這種混帳,就是何君堯,何嘗是以法論法 ?標少和他們有本質上的分別。

    回覆刪除
  7. "點解仲要在網上語言打壓年輕人。"
    打壓這概念是由強者對弱者,不知是否有人認為年輕人對年長者來說一定是弱者。 但其實很多五十嵗以上的人覺得現時不少年輕人惡得無理。
    當經常用上打壓一詞的時候,該自問是否受村上春樹過度影響,世上只有鷄蛋和高牆兩種程度力量互不相讓? KKC

    回覆刪除
  8. can't post in chrome browser but ok in firefox browser. why? KK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