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秋雨說得夠斑爛

悉尼這兩天下雨下得兇狠,狀態瘋狂。甚麽十年百年一遇已不會使人揚眉,這年頭的百年一遇的天氣已經聽到生厭。今天在著名產酒區Hunter的附近一條村叫Dungog,一間房子被冲走死了3個人。這種洪水驟至(flash flooding)的情況,大部份香港人都不會理解。四處停電、斷樹壓房、水浸逾膝、水庫滿溢,上班下班的人都狼狽不堪。昨晚有些地方的陣風時速超過150公里,這裏從沒有颱風這詞彙,很多人根本不知typhoon是甚麼,強風就以damaging wind/storm force wind等來形容。沒有掛風球,也無紅黑雨。學童自然要照常上學去。一下子一百幾十組交通燈故障,火車中斷,亂作一團。上星期可以和暖到30度,今天下午只有12度。天氣也像人變臉。省長作出呼籲,叫老闆早點讓員工下班。我來了悉尼12年,好像第一次聽到這種呼籲。

昨夜風聲像鬼哭,吵了一整夜,冷雨敲窗,失眠人更難入寐。老伴已作莊周夢,我聽簷邊雨水進溝渠。淅淅瀝瀝,落英鋪滿地。早上鳥兒不能在枝頭叫,只能讓鬧鐘專美。

回來3星期了,風寒未癒。早兩天朋友送來一瓶黑松露菌,今晚正好放點進意粉裏。為了吃又欠人情了,一時間又沒有甚麽可回贈,只好記賬。

明日還要下大雨,千杖敲鏗,視綫模糊,日間駕駛時戴上太陽眼鏡,大雨中看路面情況會更加清晰。唔信!試下囉!

2 則留言:

  1. 風寒未癒
    當然要保重身體少點上網

    S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