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鵪鶉崧生菜包

上兩篇提到鵪鶉崧生菜包,這一篇就索性講吃。好吃的東西使人亢奮, 落得味精太多的食物,也會使人亢奮兼敏感,只有嬰兒才會不亢奮可以一面吃一面睡。他那瓶奶,就好像標少的文章,使人眼睏,又間歇性的胡裡胡塗地吸啜。

悉尼沒有活鵪鶉,全都是凍櫃貨,連冰鮮的也沒有。買一包鵪鶉有六隻,解凍之後把所有脾和翼切出來另外處理,只取胸肉來做崧。不要用攪拌機來攪碎鵪鶉肉,而是要用刀來剁,把胸肉切細然後剁,崧就不會糊,吃起來有肉崧的口感。如果用攪拌機攪成肉醬,就不成崧了。當然要加其他配料,有人用大豆芽剁碎加入去,我喜歡用紫洋蔥(Spanish onion),還有冬菰及鮮潤腸,這3樣配料也要切細,但比鵪鶉崧大一點,鮮潤腸一條就夠了,不可把它變主角,連配角也不成,不要讓它喧賓奪主。至於調味也很簡單,生抽、紹酒、糖、胡椒粉及半茶匙麻油。把油下鑊,猛火把所有材料炒至乾身便成。生菜要大球的,用外莢來包才夠平。脾和翼用海鮮醬醃,然後用小烤箱烤,把生菜內莢切絲墊碟底,烤好的脾和翼放上去。鵪鶉兩吃,有崧亦有脆,有必要吃也沒必要吃。

14 則留言:

  1. 無火懶人包:
    生青瓜切成小粒, 罐頭粟米粒, 食剩硬芝士切粒, 蕃茄粒, 罐頭 corned beef
    K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姐, 你好懶。無必要煮可以這樣, 有必要時就要那樣。

      刪除
  2. 我發覺用大荳芽與雞柳剁碎,加上標少所述的調味,炒熟後包生菜吃亦不錯。

    R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可無不可, 必要也不必要, 看你怎樣演繹。 你給我甚麼材料, 我就做自己喜歡的菜。作文亦然。

      刪除
  3. 有文共赏:

    http://www.bloglovin.com/viewer?post=2792755235&group=0&frame_type=a&blog=6830099&frame=1&click=0&user=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散,

      有趣的文章,謝謝。你為甚麽要跟我談「戀愛」?我是philogynist。

      刪除
  4. 哈哈哈哈 !

    没有什么, 只是见到有好文章, 想在阁下的园地找个地方和大家分享, 随意找到不是讲法律的这一格, 所以就放在这里.

    听说叶朗程的文章几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有味道,比我的值得看,謝謝。

      刪除
  5. 你的文章和他的文章是两样完全不同的东西, 你的是谈理性谈法律/ 案件逻辑, 他的是谈感性谈爱情, 可以完全不讲逻辑.

    这正是各有千秋.

    回覆刪除
  6. 有機會我寫啲情情愛愛既嘢畀你睇。

    回覆刪除
  7. 哇好啊!
    多谢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做長頸鹿,或者介紹個美女給我,醞釀那種情感出來。

      刪除
  8. 美女...... 我都想结识呀......

    回覆刪除
  9. 算了,吃鵪鶉崧生菜包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