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笑談吃喝《基本法》

這兩天嚴重敏感,睡得很差, 服了重劑量的類固醇, 十分疲累,寫東西也提不起勁。致敏源是很難找的,也唯有聽天尤命。

今早看到明報的頭條, 眼前一亮,那是一則笑談吃喝基本法的新聞。地區團體搞推廣《基本法》活動,囿於花費公帑於飲食方面的限制,竟然把酒樓午宴費用分割出場地租用費及餐飲費,還大義凜然。 我當然不能講虧你想得出,他們直認是蕭規曹隨,是一向奉行的「文化遺產」 ,湯顯明這一招也使得揮灑自如, 我只能講豈有此理。

以現今物價,叫這夥人飲茶把上限設於每人不多過65元, 當然不切實際,遠遠追不上物價,除非有人私下補貼,否則要去麥當奴開生日會才行,或者去隔涉的公共屋邨酒樓舉行,或者可以優惠一下而不超上限,再不就在下午茶時間舉行,八折優惠較易符合限制。但無論如何也不應該有「紅燒花膠海味羹」、「清蒸海石斑」、「脆皮吊燒雞」嘛?單是講雞,在街市連毛夾屎賣要30幾元一斤,一隻脆皮吊燒雞要幾多錢?算你這石斑是養班不是海班,也要幾百。花膠不是沙爆廣肚,不是用來做魚肚羹的魚肚,做綿花雞的綿花,最細最平都幾百元一斤。如果是點心加炒粉麵,貴過65元一位而用其他辦法來分單,尚情有可原,因為這消費上限追不上時代物價。吃著來談《基本法》,好吃就只管低頭地吃,不好吃就心中咒駡,究竟在推廣《基本法》抑或是推廣《基本法》套餐?

湯顯明事件還歷歷在目,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可是這種事偏偏就一齣又一齣在上演。這些公帑民脂,涉及數額表面上微不足道,3幾萬算甚麽錢,背後涉及深層次的公帑運用原則和態度才是可悲之處。不花錢去做秀你隨便,花自己錢去做秀你自便,浪費公帑來吃喝政府不能坐視,防微杜漸,已成慣例的歪風就要矯正過來。這種做法骨子裏跟做假帳有分別嗎?下次不如分單來個如厠費,侍應服務費,豈不美哉?

8 則留言:

  1. 致敏源是很難找的,有時雖吃同一的東西亦會發生,但可試試留意敏感前在食物、生活和環境方面與慣常有些甚麼改變或不同,有時亦可發現致敏源。

    祝早日康復!

    R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雖然嚴重,也未致於奪命,今次未至於影響呼吸。這免疫系統的問題暫時只有用類固醇來抑制,再不成就看醫生驗血看一下免疫系統的元素。

      刪除
  2. 標少服用的類固醇應是醫生處方吧,千萬別自己購買類固醇服用,標少肯定知道類固醇有很多不良副作用。

    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這裏很多藥要處方才買得到,這藥是以前一次幾乎奪命的敏感醫生處方的。我本身也不會胡亂吃藥,無必要也不會吃藥或做不必要的檢查,就算醫生處方我也會找藥書看這藥的性能。這次鋪天蓋地的敏感,除了臉孔,全身都出,午夜開始至中午前,一日少過一日,即是receding, 我相信是同一episode,所以不即時看醫生,看了我相信也只叫我吃同一藥。可做可不做的檢查,我都選擇不做。可吃可不吃的藥,我一定不吃。

      刪除
  3. Will honey help to reduce it?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for the suggestion. I actually took manuka honey but you can never tell whether it works. I finally went to see the doctor this morning and everything is guesswork. There is nothing can be done. The doctor said given the symptoms, the allergy is not likely to be food induced. It could be viral or stress or other unknown reasons. I was told to take prednisone for two more days and in addition to that another general antihistamine for 7 days to prevent it from bouncing back.

      刪除
  4. 可能生蚝食得太多了,人到中年,免疫能力,少吃魚生,嘗試用紫蘇葉煲水飲,
    y sang

    回覆刪除
  5. 我梗係當唔係喇,真係咁就食完毒藥食解藥囉。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