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必要的沉默之二

上一篇登出來,立即惹來匿名的留言,叫我沉默乎?豈不是在自打嘴巴。留言這様講:

香港就典型瘋,匿喺袋鼠國就眾人皆醉我獨醒?

開口動舌,無益於人,戒之莫言。「必要的沉默」包含唔亂講嘢、唔亂寫文的美德。寫到癲癲地都要寫,是否有點冇謂?寫的亢奮,看的不一定亢奮,只會眼瞓。

以匿名這種閱讀理解能力看拙文,覺得冇謂,又不亢奮,又好眼瞓,卻沒有半途離開,還要強忍眼瞓來留言,我好感激,也很感動,也很佩服你的耐力,也很自豪,原來我有化眼瞓成亢奮的能力。既然屬「亂」講、「亂」寫,就正好有必要沉默的時候了。如果在講我上一篇文,那麽你究竟支持抑或反對「必要的沉默」這命題呢?我拍了幾下臉,也洗了幾次,還很糊塗,想不出所以然,敬請再亢奮留言,不要莫言,莫言拿了諾貝爾。

寫,有謂冇謂,誰説得凖,這跟必要的沉默和相對而言不必要的沉默不就是恰好同一理念嗎?如果你覺得不應有「必要的沉默」,那麽你為何叫我沉默?如果你贊成「必要的沉默」,那麽你為何要留言勸我不要寫?你應擊節讚賞?

我上一篇講香港是瘋人院,你以為我會咁蠢罵盡香港人?你以為我食鵪鶉崧食得太多食懵咗?瘋人院裏也有不瘋的人,譬如醫護人員,洗厠所阿嬸,守門口阿叔,小賣部阿姐,還有不知在做甚麽的茂里,不要先對號入座,自以為是吃了藥睡了覺就控制病情的人。你應該去看別人的文,使你一面看一面就睡到流口水的文,那就只有夢魘驚醒才不會讓口水繼續流下去,醒一醒神去留言。

袋鼠國一樣有瘋人,就算袋鼠國只有標少一個獨瘋,也不會使香港瘋了的人變成不瘋。清醒一下頭腦,想清楚你的邏輯,才再來留你必要的留言,或者是留你不必要的留言。把上一篇再看一次,亢奮也好,眼瞓也好,必要也好,不必要也無所謂,開口動舌,悉隨尊便。

6 則留言:

  1. 標標突然瘋了。

    袋鼠國聽上去實在太可愛了。


    巨頭中的首腦 陽劍文上

    回覆刪除
  2. 劍文兄,

    我一向都是瘋的,所以看自己人特別玲瓏剔透。

    回覆刪除
  3. 出番「我的志願」咪好囉!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揸巴士,我想做消防員,我想做警察,我想做醫生,我想做律師,我想做飛機師,我想做李嘉成,我想做貪官,我想做世界……我唔想作文,我唔想考試……

      刪除
    2. 點解?點解?點解?點解?點解?點解?點解?點解?點解?
      後面開始離題......
      哈哈哈哈哈

      刪除
    3. 原來看錯了考題, 以為是「我的意願」, 不用寫解釋, 只需隨著感覺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