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烤鴨

悉尼上星期五起連續3天狂風大雨, 我們週末足不出戶, 海邊房子劫後餘生, 沙灘被海濤吞噬, 低漥地區水淹樓房, 汽車不能水陸兩棲而報銷了。我家在山區, 沒有水淹之危, 房子幸好也沒有漏水, 只是後園溝渠有點淤塞待慢了洪水, 不讓它灑脫地離去, 除此之外一切平安。有朋友因為供電中斷停電三天。悶坐家中兩天後, 昨日總算暴雨初霽, 可以出街逛了。於是偕老伴到河邊漫步。河水高漲, 岸邊充斥着發泡膠碎片和飲品膠樽, 明顯是因大雨引致河水暴漲推上岸的。我們現在的環保意識很強, 膠瓶飲品一年都不會買一瓶, 減少製造垃圾, 車上總是放着冷暖水瓶。

逛完河邊去逛Costco, 平時太多朋友搭單買東西, 總是怱忽忙忙照單執,  昨天輕輕鬆鬆慢慢走, 顧客也較稀疏。Costco一向都是大堆頭bulk buy就便宜。湊巧光鴨一盒四隻出售比單隻便宜百分之二十幾, 四隻共9公斤即15斤, 我買鴨多數買老鴨來煲湯, 這次見到便宜便買了一盒, 腦中在盤算嘗試一下烤鴨, 還可以檸檬冬瓜鴨湯、芋頭炆鴨、鹵水鴨等。朋友要了一隻, 我把兩隻放入冰櫃, 把一隻醃了一日今天晚餐吃烤鴨。我的強項是隨心所欲弄烹調, 憑感覺去煮, 胡亂醃了。

醃了的鴨

烤好了, 下次會烤得更好
和老伴兩人差不多吃了半隻, 加一碟波菜苗, 也不用煑其他東西。明日把吃剩的用陳皮煲湯, 然後做湯飯, 一鴨兩吃。

16 則留言:

  1. 標少燒得似模似樣,何不開間烤鴨店?

    回覆刪除
  2.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55200557&category_guid=10829391&category=instant&issue=20160608

    她卻從鋅鐵板一個破洞中,見到有眼睛望過來「看見一個黑框眼鏡和一雙眼睛」,嚇得她連忙穿回褲子衝出去求救。稍後找來另一位導師陪同折返,見該名涉事男導師離開洗澡間,於是截停對質。----真是四眼多鹹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四眼多鹹濕」? 是否因咁發明帶con來掩飾? 四眼妺是鹹濕妹? 老花是老淫蟲? 佩服你的邏輯, 知唔知叫乜嘢謬誤呀?

      刪除
  3. 七警案審訊, [08.06.16 10:40]
    被抬到變電站幾遠
    1-2分鐘,距離估係500米外

    跟住呢
    被面向下掟落地。我彎起身,結果面向牆,被人打同踢,亦有用硬物打我,亦有人腳踏,有人打我面。佢哋話,示威吖嗱。其他嘢聽唔到,因為痛楚。

    打咗幾耐
    當時唔知,因為痛嘅感覺好漫長。後來睇返電視印證咗自己記憶,係大概4分鐘。


    案中案 KEN TSANG 供词的抄录

    被打时候根本看不到任何PERP 面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已看了, 清洪問得不錯。曾健超的上訴看來只限於刑期, 他坐硬了。

      題外話:「1-2分鐘,距離估係500米外」是極不準確的描述, 500米以速步行約要7分鐘。

      刪除
  4. Hi Bill,

    Just to share a Facebook page with you that I think you may be interested - https://www.facebook.com/charlesnotalawyer/?fref=nf

    It has the some live update of whats happening in the trial of the Seven Police Assault Ken Tsang Cas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Somebody gave me a link to the thestandnews.com and I read the entire examination and cross examination.

      刪除
  5. 回覆
    1. 無喎, 應該用些蜜糖, 忘了。不過, 我現在盡量戒糖, 糖損健康。

      刪除
  6. 標少在澳洲的生活真是有聲有色,替標少開心^^

    標少,請問香港的政府工、紀律部隊&空中服務員這些工作,只要沒有案底,沒有出入境限制,vetting應該就可以pass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來都不涉及vetting的行政事項, 不能肯定答你。

      刪除
  7. 案底:
    曾經有舊同學考懲教署,他本人無案底,但其中一位家人有案底,他說是因爲這個原因而考不到,不過我不知道這説法是否真確。

    烤鴨:
    看見也覺得好香啊!
    在香港,要找地方放一個那麽大的烤爐也很困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裏所有屋或單位(house or apartment)都有大焗爐。

      刪除
  8. 我在香港見過一些示範單位有這類大焗爐,D 位做到好 fit,其實不太明白從何散熱。

    最近有點流行純蒸爐,牌子更是德國製造的,萬多港元一部,打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大焗爐咪無廚櫃囉。
      德國製定係中國製用了德國公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