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2014新春團拜

校友會昨晚新春聚餐,一向樸素的中大人沒有衣香鬢影,都隨隨便便的著日常便服或者smart casual出席。在冬天舉行的會員大會會有人穿西裝、結領帶,這夏天的新春團拜,西裝絕跡了。我11年前來澳帶來的新皮鞋,在這11年來,每年最多穿兩三次,現在還十分簇新。

在悉尼的校友不少,加入校友會成為會員的卻只有約200人,昨晚出席的少於一半,連同家眷,出席人數過百,絕大部份是見慣見熟的人,這也反咉九七移民潮過後,越來越少港人到來了。會員老化,欠缺新血,校友會式微是意料中事。

我一向不熱衷唱歌玩遊戲那類活動,大部份人都年過半百,玩甚麽遊戲會起勁呢?幹事雖然不辭勞苦的在動腦筋搞腦汁,搞點氣氛出來。我傾向簡簡單單的碰頭敘舊,過檯聊天,其他可免則免。筱珊整晚忙得不可開交,大家一早到埸凖備,6小時內講不到10句話。少琴算是我不坐在一檯談得最多的一位。很久不見她在信報的大作,相談起來才知道她為建房子忙。有很多人我連一句話都談不到。

講到大會節目安排,恐怕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宜站台講話的,講者的雀躍未必等如有魅力吸引到熱心的聆聽者,反而是臨時拉夫做評判的陳耀南教授妙語如珠,侃侃而談又收放自如,適可而止。在這種場合相形見拙在所難免,我必定推卻不必要的站台講話,逼不得已也盡量簡短的講,不想給人竊竊私語:呢條友又發嗡風,give me a break那類感覺。知拙不易,藏拙更難。昨晚蠻不錯,節目減半就更佳。

蛇躥馬騰,日復日,年復年,甲子循環不息,祝願身心康泰,順心愜意。

2 則留言:

  1. Siu 兄的網文喚起三十多年前的回憶。

    有年年初三,待在家中無聊,回到「臨宿」,宿舍空無一人,四周寂靜無聲,下午時分,還是天寒地凍,行落崇基,上大學本部,再上聯合過新亞,然後經「研宿」落番「臨宿」,行了一圈,校園環境優美,空氣清新,當時真有天人合一的感覺。真懷念那些日子啊。

    回覆刪除
  2. 往事如煙,驀然回首,燈火闌珊處。那些年,懐念不完的往事,故人敘舊,酒不沾唇,已然醺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