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露了尾巴的梁美芬之二


梁美芬主司法會 泛民促先道歉
梁﹕不覺未當選改會期有錯


【明報專訊】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較早前因在當選主席前已向秘書處私下商議更改開會時間,惹來泛民議員不滿。委員會今早再次開會,公民黨郭榮鏗表明,會要求梁美芬先道歉後開會,而社民連梁國雄也表明會「好好招呼」她。不過,梁美芬表明無錯,不會道歉,但承諾今後處事會「更注意細節上問題」。

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今早會開會,會上會討論今後的會期日程及時間。目前秘書處已得出3個開會時段的建議,包括以往的周一下午4時半、梁美芬較早前向秘書處提議的周五上午10時45分和新增的周二下午4時半。梁美芬說,重新安排後現時3個時段她也有空檔開會,會讓議員討論開會時間,盡量不希望投票決定。她上周提出修改會期,稱會期撞了她的工作日程。

兩律師會盼維持下午開會

郭榮鏗說曾翻查過去司法委員會的紀錄,發現大律師公會及律師會過去八成會議都有派員出席,他曾致電兩律師會的會長,對方亦表明希望委員會維持下午4時半的開會時間,因此一致反對梁美芬建議的上午時段。

郭榮鏗昨並繼續批評梁美芬上周末當選主席,已自行向秘書處商討開會時間,明顯向秘書處施壓,亦不顧程序。他說會先在今早會議上,要求梁美芬向秘書處職員道歉,並促對方就事件解畫,認為「這樣才能挽回委員對她任主席的信心」。

民主黨涂謹申認為,梁美芬未必需向秘書處道歉,但認為對方「未做主席已擺主席款」,應向公眾道歉。他說梁美芬本可先向其他委員查詢會期,但她沒有這樣做,未能做到「為公為民」,因此有必要向公眾交代。

「未做先擺款」 涂謹申促向公眾交代

梁美芬說,不認為有需要道歉,但會在日後會議上多聆聽,並「更注意細節上問題」。她指出任何委員也有權向秘書處查詢開會時間,自己也只是想開會前多做準備工夫。

長毛:會「好好招呼」梁

社民連梁國雄則表明,梁美芬與秘書處就更改會議時間一事仍各執一詞,今將要求兩人澄清事件,確保秘書處無「包庇議員」。他又笑稱大家要「拭目以待」,看他如何在會議上「招呼梁美芬」。

人民力量黃毓民亦稱,過去因由公民黨吳靄儀主持會議,才令外界放心,預料今早的委員會將「嘈交收場」,「我入委員會都是因為梁美芬,未來肯定有排佢捱」。
(24/10/2012)

治亂世用重典,寫妖人用曲筆。香港人用黃色來形容色情,老外用藍色,故此在玩出火一文所引用報導有blue sketch這標題。上面明報的這一則新聞,我用藍色托底,就是要blue sketch一下。

話說皇上在翻牌之前,太監小桂子稟告了梁妃慾火焚身,已脫過精光的情況(見露了尾巴的梁美芬一文)。

皇上: 太豈有此理,梁妃這賤人,敗壞綱紀,後宮妃嬪都像她這樣,破壞翻牌制度,個個都脫衣相要,朕要吃多少補品才應付得來?

太監:稟皇上,梁妃等了4年,4個寒暑,所以按捺不住,才會這樣猴噙,她的口水流得像尿了床。(小桂子平日受盡梁妃好處,故此夠膽講些好話。)

皇上:  廢話!朕後宮妃嬪只有60人,怎會等4年,朕何來1460妃嬪,每晚寵幸1個才要等4年?

太監:奴婢不敢,皇上勤政愛民,夙夜憂勤,宵衣旰食,任賢惕厲,後宮之事當然無暇兼顧。

皇上: 這個梁妃是誰舉薦入宮的?

太監:皇上,梁妃這才女,是那羣忠君愛國的賢臣舉薦的。

皇上:是忠君保皇,為社稷謀福,就不會舉薦這個坦蕩蕩、赤裸裸的人。誰說她是才女,朕每次考她,她都啞口無言,博學鴻儒個屁?一天到晚就只會講捉耗子,朕養隻大花貓好了。朕那天見到她在寫「埋蕩蕩」,「坦」字和「埋」字也分不清。(請參閱乏善可陳的梁美芬一文)

太監:皇上錯怪好人,梁妃寫「埋蕩蕩」用心良苦。「埋蕩蕩」是指皇上行埋她身邊她就春心蕩漾,不能自已。

皇上:小桂子,傳朕御旨,把梁妃廢掉,趕出宮門,讓她去跟討飯的「飯民」在一起,看他們怎樣招呼她。

太監:皇上,不如送她去西環,塵歸塵,土歸土,從那裹來,往那裹去。讓她去調理一下,經年缺乏雨露,陰虛火旺之症。

聖旨下:奉天承運,皇帝詔曰,梁妃終日慾火焚身,擾亂朝綱,理應嚴懲,皇上乃念她智力不高,受人唆擺,情有可愿,即日發配西環洗腦場,進行再教育,欽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