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裝修拾趣

後園砍了樹空曠了很多,裝修大哥叫我放一個涼亭在那裏,造條樓梯上去,可以在那裏喝茶,他説我是好顧客,很樂意幫我做。這大哥挺忙的,我叫他來裝修排了快期,等了約一個月。介紹他給我的朋友因為不著急就等了一年。他叫我考慮打通廚房,改為摩登的設計,整完間房子的格調會煥然一新,我説這主意真不錯,可惜我無錢。他也豪爽,叫我有錢才付。

裝修大哥帶著兩個臨時工,一個來自臺灣持working holiday簽證,另一個是PR的IT碩士,正在待業,因為不想負累家人,所以做下臨時工,順便學下裝修竅門,到自己可買房子時也知自己應怎樣搞。他的父母因為處理敏感資料,所以退休後要有過冷期才准出國,這年青人條理分明,禮貌週週,我告訴他我的女兒讀書時也一直打工,是自立的磨練。來自臺灣那位就講如果我阿爸有錢……標少對他們斟茶遞水,也弄點小吃給他們吃。另一個專門鋪磚的師父在國內是教語文的。大陸同志有一個共同點:煙不離手。

攀談起來裝修大哥叫我教他煲有益的湯,我説有甚麽比戒煙有益,我問他們抽過幾多種煙,於是由鼻煙水煙講到煙斗雪茄,我全部都抽過,都戒掉了,他們不外乎只抽過煙仔,我嘮嘮叨叨的日日講,終於近這幾天年青人真的不抽了,只吃戒煙糖及抽戒煙的煙嘴。今天裝修大哥吃過午飯就去買煙,我叫他戒掉,他伸辯説已整個上午無抽過了。

錫罐相贈
昨日閒聊,原來裝修大哥的老婆是福建人,做品茶的。我們於是又談下飲茶。我把家中的茶罐、老壺及普洱餅給他看。他對我那四個老壺甚欣賞,更愛我那些裝茶的錫壺,尤其是Royal Selangor的手工,近年連大陸錫罐也絕跡。這位大哥説買不到,我也豪爽地隨手送了一個8兩裝的給他,那是比一般大陸錫罐漂亮的。今天他來開工,從家中捎了一餅1999年的康來顏老白茶餅給我,真有點不好意思,他比我豪爽,我佔了便宜。他今天跟我說要推掉其他工作,專幫我做。唉!奈何我無錢啊!你有錢才找數囉,我替你做幾個月,可以盡嚐你的美食。我說我的板斧很快就使盡,錢也只會越來越少。

太姥金磚
在這兩個多星期,我煲了兩次花旗參雞湯,今天煲了杏汁豬肺湯,做過蘿蔔糕、芋頭糕、豆腐糕、叉燒批、糖水等給他們吃,也難怪裝修大哥想繼續替我做了。他們未吃過豆腐糕,讚不絕口。

12 則留言:

  1. 豬肺都有? 我以為鬼佬supermarket冇D咁既野買. 係雪藏定新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唐人鋪賣亞洲食品,也有唐人肉鋪賣唐人切法的肉,豬肺一定是急凍的。

      刪除
    2. 豬肺下邊有二片肉,爽滑冇脂,正。

      刪除
  2. 我無留意喎,這裏的急凍豬肺都不是全個的,叫做洗淨的,其實自己要再洗,但不完整,喉又斷肺又穿,搞起來很麻煩。無留意有兩片肉。

    回覆刪除
  3. 你如果能創新,弄個戒煙糕,就可成為袋鼠國華人偶像。KKC

    回覆刪除
  4. 大姐,邊有用,戒煙主要是遠離吸煙的人,袋鼠國的亞洲煙民多不勝數。

    回覆刪除
  5. 可否拍一张老壶照片让我见识一下呢? 我只懂用玻璃壶泡茶.

    在庭内最大开眼界的证物只有土沉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懂在留言放相,有機會我寫一篇茶壺和茶罐的文。

      刪除
  6. 標少:有D唔明,佢装修厨房你煲湯?即係佢装修浴室你冲涼?怎麼可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也,我現在裝修樓上的兩個冲涼房和厠所,樓下的等樓上裝修好才裝修。暫時用下面的厠所浴室。裝修大哥只是建議我裝修廚房,我不打算這樣做,太麻煩,也無需要。

      刪除
  7. 写茶壶仲加送篇茶罐,正呀!

    匿名有Do吾明,完全可以理解,我o地香港人居住环境比较狭窄,没有楼上楼下个概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在香港長大啊,當然知居住環境。來到悉尼買了兩層的獨立屋,有3浴室3厠,不能同時裝修,要分兩部份。有空就拿些壺罐影些相給你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