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篳路藍縷,以啓山林

今天後園砍樹,砍後滿目瘡痍,還有兩棵不打算斬的也斬了,一堆沒有講過要斬的也斬了,來斬樹的不是來接頭的,來接頭的明天才來做stump grinding,磨掉十幾個樹頭。我質問鋸樹那傢伙:

Me: I told you to cut the tall ones only.

Him: what is tall is subjective.

Me: True. But when in doubt ask for avoidance of doubt. You have to make sure you do not cut the wrong ones beyond all reasonable doubt.

Him: I know you don't like me.

Me: Well that is not true. I am friendly and I shook hand with you when you arrived in the morning.

Him: I know people do not like me when they look at my face.

Me: In that case do you want to start killing people with your chainsaw like the bloke in the States when no girls like him and he started the rampage of random killing.  Why don't you go to Korea to get plastic surgery then?

砍樹前


砍樹後


出自《左傳》的篳路藍縷並不是真的講開山劈石的意思,我只在verbicide一番。樹都斬錯了,本來也算數,點知嗰條友寸嘴,蝦標少英文唔好,咁我咪同佢鬥吓嘴,如果係鍾黐筋,佢咪係講 I don't think so 囉。朋友問我既然覺得渺小如微塵,點解會咁寸。我話就算微塵也應寸就寸。嗰條友仲問我:

Him: You are from China?

Me: I am from Hong Kong. Can't you tell the difference? Do you feel I  have a different flair?

近日十分困身,裝修了兩星期,那些大哥每天一早就來,還要多挨四星期。這兩星期就不斷用別腳的普通話溝通。替我裝修的大哥來自國內,英文不靈光。有一天他收到客人用英文傳來的訊息,哎!大家中國人,總是用英文,明知我英文不行。我幫你看及回覆,好吧。之後又傳來,我又權充秘書,跟他講知道啦,謝謝,好不好呀?好,是不是I know. Thank you? 不是,應該講 Noted.  Thank you.

如果係黐筋議員,你估佢會點講?

我諗佢會話:I know la.  Thank'y you.



4 則留言:

  1. 你以為一般工人和你智商一樣?不怕害羞不耻下問?
    凡是可能出錯的, 都要謹慎籌備. 事前要用大標誌挷在每一棵樹上, 分清楚那棵不要鋸.
    如果他真的這麼自卑, 你叫你他去整容, 因住明早張開眼發現他拿着鋸站在你床邊. 這世界什麼人都有, 不要貪一時口爽. K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姐,鋸點樹那用智商,只是老闆沒有來他就胡來,那廝一開始態度輕佻,我就是要用語言“食”住他教他不要放肆,對他謙讓他就得寸進尺。我一早就叫了他老闆來兩次,交待一清二楚。他們開工我也監督住,但他説有危險叫我返回屋裏,岔子就在那時出的。做人就怕得那麽多嗎?我以前下班單人匹馬就穿過一百幾十個“老同”,對著檢控黑社會也不會手軟,一樣咁寸嘴,要尋仇我一早就死了。

      刪除
  2. 你身在其中, 可準確評估這人風險程度而回敬他.
    我想說如果有男人說 I know you don't like my face, 我會認為他有心理問題, 不敢向他說敏感話. 十年前的黑社會人物會怕勇猛過他們的人. 今時今日心理有問題的人, 可能不懂情理, 不怕你惡, , 很難纏的. 日日拿把鋸來要你替他整容就煩了. 如果是我, 有得揀只會向僱主壓價.K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真的拿chainsaw來,那就是criminal intimidation and possession of offensive weapon, 到時我會是一個timid reasonable man, 依足法律要求同佢做生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