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李娜 v Azarenka

近日有點事忙,加上澳洲網球公開賽戰情激烈,故此疏於寫blog。昨晚女子決賽,一姐Azarenka對第六位的李娜,賽前賠率當然是一姐稍勝,近日狀態大勇的娜姐,可惜不能掌握機會,加上為救球踏錯腳受傷,最終未能奪冠。我沒有資格評論網球,寫這blog是參悟做人的道理。

Azarenka一出場已噓聲震天,她每次失誤,觀眾都迎以掌聲,她贏了冠軍,輸了人心。電視網上調查顯示,83%的人為李娜鼓掌,只有17%的人支持Azarenka。不要以為那是出於鋤強扶弱的心理,兩個女球評員在賽前都對李娜看高一線,認為她會勝出,我也同意這預測,可見李娜具奪魁的實力,並非因鋤強扶弱才給她帶來支持。要知道中國球員在澳洲受到像主場比賽的禮遇,談何容易。

Azarenka教養和修養都不足,除了出場還帶着耳機,對觀眾不太尊重外,又經常罵球證,舉手投足都表現跋扈。反觀李娜,爽朗率直,英文雖然不太流利,卻予人親切純真的感覺,接受訪問時妙語如珠,球迷掌聲雷動。

球迷對這兩個人的反應,正好是教導子女的活材料,切勿一朝得志,便目空一切。用功利角度看,球員沒有觀眾緣,廣告收益也會減少。



1 則留言:

  1. I did not have strong feeling about her medical time out. After all it is within the rules. The hostility towards Azarenka was before her match with Stephen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