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再見Tamworth

小女兒提早了10多天完成合約,遷返悉尼工作,昨天開車去替她搬家,今天把所有東西搬回家,總算可以暫別離家400公里的Tamworth。一年前第一次開車去,Country Music Festival正在舉行,昨日剛好又是Country Music Festival開幕。我一向都沒有藝術細胞,對音樂也一竅不通,湊熱鬧到街上走一轉,8點後還是火爐一樣,興致大减。Tamworth昨夜3、4點,仍是34度。小女兒租的房子,睡房在上層,沒有冷氣,下層冷氣壞了,我熱得半睡半醒,像躺在水床上,全身汗水。幸好今天告別,重臨無期。昨日悉尼也有史以來最熱,45.8度。

開車去Tamworth不知多少次了,已經相當厭倦,通常都是途中停麥當奴吃點東西及上洗手間。這一年就吃了10年麥當奴quota。在澳洲住了10,我幾年也不會去麥當奴一次,因為我對美式快餐文化毫無好感。就算女兒小時候也很少帶她們去,估不到過去一年竟然去了廿多次。開車400公里,又要解悶又要提神,我過往都是聽Simon and Karfunkel,Air Supply及Carpenters 等,這次改了聽Les Miserables (10th anniversary production)及Phantom of the Opera。現在才發覺聽Les Miserables開長途車,十分醒神。一面聽一面想像劇中埸景,時而悲壯,時而俏皮,時而激昂,絕無冷埸。聽到Fantine唱出可憐的身世及臨終托孤,不禁使我一眶露滋。

今天之後,再見Tamworth,再見Macca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