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情何以堪

相依老夫婦 男失救女餓死
倒斃多天 領取綜援 子駕平治認屍


【明報專訊】旺角新填地街昨日揭發相依為命老夫婦倒斃家中失救慘案,七旬翁疑早前在家
中大廳暈迷倒地,失救斃命,其行動不便老妻亦因為無人照料,疑在寒冷天氣下餓死房間上,至昨晚死者兒子到上址探望,才赫然發現父母倒臥家中,身體腐爛發出惡臭,救護員到場證實兩人死去多時。

案發後,死者兒子駕駛平治房車到殮房認屍,調查期間披露兩老有向社署領取
綜援金,亦擁有上址單位。有資深社福界人士指出,若死者兒子資產超出限額,亦可以簽俗稱「衰仔紙」文件,讓在自住物業的長者也可符合申請綜援資格。社署發言人證實,死者夫婦有領取該署經濟援助。 (2/2/2012明報節錄)


看了這則新聞,有說不出的感觸。離港經年,留下母親與妹妺同住。母親已93歲,還可以自行照顧起居生活,身體尚算相當健康。話雖如此,心中總有愧疚。讀書寄宿時,我已習慣每天給母親打電話,移民後也最少每星期3次。有些人總覺得沒有話題,所以疏於噓寒問暖。我打這種電話打了幾十年,話題也不外是吃過了沒有之類,幾十年如一。對年老父母置若罔聞,於心何忍。死者領綜援,兒子開平治,情何以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