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政治之媚


四月起嚴打新界僭建 林鄭高調反擊唐英年


【本報訊】特首參選人唐英年早前狠批市區重建局售樓「貴到無倫」,但忘記自己出任財政司司長時有份審批有關項目。負責市區重建政策的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圖)昨首次開腔反擊,不點名指市建局是根據唐英年訂下的政策釐定樓價。對於唐稱「以和為貴」處理新界僭建,林鄭月娥重申今年四月起嚴打新界僭建物,強調如政策獲市民支持即使換了政府也會執行。

*********

對於唐英年以「所謂違規建築」來形容新界村屋僭建,強調以「以和為貴」手法處理。林鄭月娥重申新界僭建物執法會如期於四月一日展開,不受政府換屆影響:「屋宇署已做緊準備,如執法人員安全受威脅,我會毫不猶豫譴責。」對於盛傳她不會留任下屆政府,她說:「如法律要一視同仁呢啲原則得到支持,我唔擔心工作動搖。」(5/2/2012東方日報節錄)



在特區政府中,像林鄭月娥這樣有種的人不多。她講這番話,擺明了不會希罕在唐班子裏佔一席位,並回敬先前唐英年「所謂違規」的言論。唐英年為了選票,可以把香港的法律當私人禮物送給新界鄉紳土豪,討好陪笑,罔顧後果,信口雌黃,許下承諾,這種人有甚麼檯底交易做不出。林鄭這一招也用得既狠且辣,在罷官而去之前,卻先定了政策,打法律牌也打民意牌。堂而皇之,出師有名,立於不敗。他日唐唐變了唐特,面對新界村屋僭建問題,定必進退維谷,自食其果。向新界霸權折腰,是唐英年一連串失言最差的一例。這件事不禁使我聯想到澳洲Gillard政府內閣,為了維繫弱勢管治,不惜對濫用公款召妓揮霍的議員Craig Thomson置若罔聞,與唐英年實屬一丘之貉,是醜陋的政治交易。可惜他前瞻不足,這取媚交易是虧本買賣,他朝坐上龍椅,討債盈門,吾不欲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