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唐英年,為甚麼老是你!

妻攬僭建上身 唐不退選
求公眾給機會 學者:加深誠信危機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唐英年九龍塘約道大宅僭建引發誠信危機,被踢爆僭建的第四晚,唐英年繼「感情缺失」事件後,昨晚再次偕同太太郭妤淺會見傳媒,向全港市民道歉。唐英年說,建造地牢是太太的主意,但對自己沒有積極處理僭建問題,表示一力承擔,並堅持會繼續參選特首;唐太則眼泛淚光哽咽力撐丈夫是好人,希望公眾給予機會。有學者認為,唐英年的做法反加深其誠信危機,預料民望會跌至谷底;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更直斥唐英年「離譜、無恥」。

*******

07年婚姻低潮 無積極處理僭建

唐英年甫發言便稱「要向全香港市民道歉」,隨即便說,被指有違規地庫的約道7號是太太名下物業,他說,地庫於2007年取得入伙紙後動工,「建造地牢係我太太主意」,他亦知道地庫是「違規建築」,但是「當時我們處於婚姻和感情的低潮,溝通上出現問題,我內心感到悔疚,我當時亦都無去積極處理」。他表示,無論如何,會一力承擔事件。

去年仍是政務司長的唐英年又說,去年特首提醒官員檢視物業有否僭建時,他已太太找專業人士處理,「但係咁樣地下室,要點樣將佢糾正,都唔係一時三刻可以搵到合適方法」,又承認處理得不夠快,並再次就僭建及處理不善向公眾道歉。

再度致歉 稱無刻意隱瞞

唐英年說,他知道不可以逃避事件,但「我心裏面係好矛盾,一方面我係想清楚交代;但另一方面,我唔想牽涉我太太」,但強調絕對無意刻意隱瞞,至於地庫的用途及大小等問題,唐英年未有回應,多番重申「僭建就係僭建」、「違規就係違規」。
(17/2/2012明報節錄)

兩個人去打劫,一個落手,一個把風,負責把風那個同樣有罪,這叫concerted act。兩個人一起商量策劃怎樣打劫,兩人都屬同謀co-conspirators。對一個準備去打劫的人提供鼓勵協助,便是aiding, abetting, counselling and procuring。就算唐太出來頂認,把違規建築的責任包攬上身,唐英年在刑事檢控脫身,他的guilty mind怎樣也洗脫不掉。為圖自己脫身繼續參選,唐英年可能把老婆推入監牢。如果當年對屋宇署呈遞假圖則來騙入伙紙,唐太可以被檢控使用虛假文書罪,站出來向記者發佈有關資料,放棄了保持緘默的權利,從刑事角度看是十分不智的做法。可能唐英年的軍師獻計,覺得在屋宇署指定時間內把僭建回復原貌,便可避過檢控,但那是一般不涉假圖則的情況,涉及假圖則卻是真正的刑事案。唐英年如果是男子漢的話,就要勇於承擔,不要推諉。

女人到了這種時候最有價值,老公被廉署告官職與收入不相稱,解釋收入來源就說是老婆做舞女妓女賺錢得來;在夾萬找到槍械,就找老婆來頂罪;欠人錢要老婆肉償;就算移民,也叫老婆留下坐移民監;自己上班叫老婆在家看小孩做飯。後者還可以是家庭經濟收入的問題,前者自求脫身,犧牲配偶,還涉及妨礙司法公正。

唐英年除了退選,沒有任何其他選擇。叫不叫老婆出來頂認,已經沒有作用。如果他勉強參選下去,最後僥倖勝出,產生的政治回響比諸六四更加劇烈,恐怕又來一幕百萬黑衣人上街,哀悼法治已死。人仰馬翻,不如急流勇退。既貪圖財富,又戀棧權位,顢頇無能,目無法紀,何以平息市民心中的怒火。到了這時候,不管參選背後中國政治勢力怎樣角力,唐英年還有一點羞恥之心,就應該從此退出政壇。

有人同情唐太,把她看作含冤受屈的苦主。不要忘記,她住在富貴豪宅,坐享僭建之牢。語帶哽咽,淚眼盈盈,只能賺取唐英年的羞慚,而不是大眾市民的同情。

不禁要問,三番四次,笑話連篇,唐英年,為甚麼老是你!





6 則留言:

  1. 標少,你的讀者不乏女性,再講:「女人到了這種時候最有價值」的話,顧住畀女人打。
    Small mountain

    回覆刪除
  2. Small mountain,

    You should know my underlying tone was in fact praising the contribution of the woman instead of a derogatory disrespect.

    Bill

    回覆刪除
  3. spc

    沒有錢的人為求溫飽營營役役,有錢的人同樣是營營役役,追逐名利。

    回覆刪除
  4. 相信還有少少智商的人去到他現處的局面,都會明白自己能力永遠都不會達到特首的基本要求。相信唐生現在只是等待上意指示何時退出。應該要先等北京找到代替品(和梁生陪跑或成為特首)。這刻繼續堅持應不是唐生的意思(就如當初選擇參選一樣)。

    從另一個角度睇,其實唐生根本無需退出。民意在今次選舉中既意義其實不大。如果中央主意已決(庸人較易控制),只要中央讓1200人清楚它的旨意,就算唐生再多幾次這類缺失又如何?

    香港"法治已死"不是新聞?

    回覆刪除
    回覆
    1. Dommi

      香港還未至法治己死,下一個blog答你其他問題。

      刪除
  5. The political world is dirty. Henry Tang is doing whatever in the hope of keep running the election. I have written something about it and you may be interested to have a look if you have seen The Ides of March: http://tsoamateur.blogspot.com/2012/02/ides-of-march.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