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我會贏的Complete Rubbish


批對手狼且辣 唐:我
港大民調 18%支持新低

【明報專訊】《明報》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的民調顯示,上周僭建醜聞爆出後,對唐英年的民望打擊持續,其支持度由上周21.3%跌至18.5%的新低,梁振英49%升至51.2%,雙方差距達32.7個百分點。但唐英年未言放棄,昨於競選辦內部講話中,不點名批評近期的醜聞攻擊,是對手「既狼且辣」、「過火、低劣的手法」,更說﹕「我贏」,指市民會對其對手手法感心寒。被問及是否指梁振英,唐競選辦發言人不作評論。

港大民研於22022日訪問了1000人,泛民特首候選人何俊仁支持度由10%升至13.1%。若加插了已宣布參選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和考慮參選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支持度則依次為梁振英(31.2%)、葉太(27.7%)、唐英年(12.5%)、曾鈺成(12.3%)及何俊仁(6.9%)。

梁振英昨日報名參選特首,唐英年則沒有公開活動,其競選辦昨午上載了唐向競選辦同事發表的「我們不會放棄」講話。唐英年表示,過去一星期是他「有生以來最漫長最艱苦的一個星期」,「我們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攻擊,手法既狼且辣,但這並不代表對手會贏。因為香港市民看得見,亦為過火、低劣的手法而感到心寒。」

稱參選不為個人 為香港核心價值

「既然對手用了數天便能打擊我們的民望,我們也要在短時間內讓民望反彈」,唐形容未來這個月不是單純的特首選舉或個人榮辱問題,而是一場涉及香港核心價值之戰,「我相信,香港市民會捍衛、守護過去多年建立的核心價值」。

唐英年說﹕「即使前面是一場艱辛的硬仗,這一刻,我仍然充滿信心,我贏!」

**********

林鄭﹕查唐宅僭建是否有預謀

另外,發展局長林鄭月娥證實,唐英年已於限期前一日(22日)提交有關僭建補救措施報告,「故不需要發出清拆令,亦不存在檢控事宜」。但她補充,會主動調查是否有人建造時預先做僭建準備工夫,已聯絡業主、結構建築師、建築商等到屋宇署提供資料。(24/2/2012明報節錄)

兩陣對弦,各出狠招,無可厚非,不是bad mouthing就是smear campaign,這是政治現實。唐英年出來哭哭啼啼,博取同情也枉然。如果光明正大,怎會怕人攻訐?除非政敵生安白造,否則有何懼怕?給人拿捏痛腳,怎樣能夠消弭於無形或者把破壞減到最低,本身已經是政治能力的考核。能力當然並非單指候選人,主要是背後智囊團的角力。唐梁的誠信都具問題,現在連本身是公務員出身的曾特首,同樣不能潔身自愛,給人抖了一大堆以權謀私的事情出來,不禁使人慨嘆,利慾昏心,就是管治香港的核心價值嗎?

唐英年比梁振英明顯不濟的地方是,往往在不適當的時候,講使人十分反感剌耳的話。唐英年說:「我相信,香港市民會捍衛、守護過去多年建立的核心價值」。民意既然不能使他退選,市民對他的鄙棄他置若罔聞,那就不要去講市民捍衛的核心價值。市民的核心價值並不是官商勾結,利益輸送。市民需要的是公平廉潔的政府,不會使香港人蒙羞的特首。唐英年背後覬覦他當選而獲回報的人,不會理會他是否人心向背。地產商、生意人,講的是一己利益,根本不會跟你講社會良心,道德責任。不講利益贏虧,何以賺取龐大財富。這些人推舉唐英年唯一的出發點,就是從中獲利。唐英年獲得支持,一旦獲選只有捍衛守護商人的利益。當然,以消民憤他要多派一點錢,銀彈政策,效力顯著。況且,派錢並非從他口袋中拿出來的,他只是慷市民之慨。其實,在這滿城風雨的時候,他應該乘地牢還未復修原貌,多作憑吊,開多幾瓶紅酒,一醉方休,避一下風頭。矛頭指著曾蔭權,就應該讓曾特給市民消消氣,轉移了視線,才是民望反彈之道。可惜他的道行只限於跳樑小丑,有事無事也出來翻幾下筋斗,就是不懂不爭為爭的道理。

另外,林鄭月娥對唐宅僭建,不存在檢控事宜,所講的是有關挖地牢一事,而並非圖則是否造假,能否刑事立案,大家還需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