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誠信破產

唐英年愈辯愈穿崩
學者批混淆視聽 議員斥誠信破產


*******

唐英年去年10月透過公關,向本報否認九龍塘大宅有僭建地下酒窖。唐英年昨被問到是否講大話時,辯稱只是一場誤會﹕「因為數月前有人問我,關於我住緊度(約道5A號)有無地下酒窖。我聽了這個口頭問題後,我可能有點誤會,所以答無。」但事實上,本報當日的電郵查詢多次清楚寫明,是同時查問5A號和7號屋有否地下酒窖,並非只問5A號屋,而本報提出的是書面提問,白紙黑字,絕非口頭提問。



唐英年昨在回應中,一再指7號屋是「家族」持有,但事實是5A及7號屋在2010年前都是由唐英年夫婦聯名持有,2010年後改為二人各佔一屋,也即由始至終,兩屋其實都是由唐英年夫婦擁有,而他用「家族」字眼描述,令人質疑有混淆視聽之嫌。(14/2/2012明報節錄)

我寫唐英年賄選後患無窮 的時候,批評唐英年在新界村屋僭建問題上取媚新界鄉紳,爭取選票,原來真正原因是他心中有鬼,要找鄉紳陪葬。當全香港九龍新界離島天上地下都僭建,僭建便會合法化,你向上搭,我向下挖。多了僭建,房屋供應多了,抑制樓價過熱,立竿見影,妙哉。

唐英年口齒不伶俐,頭腦不複雜。不用測謊機,就可以看出他是否講大話。他講大話的時候,眼睛特別細小,靦腆尷尬,窘態畢露,似笑非笑。明報今天刊登這照片,就是他講大話的樣子。雖然搞政治的人在某程度上是騙子,滿口承諾,不能兌現。情況就像男歡女愛,情話綿綿,口甜舌滑。應承的時候,感情上是真的,能力上是假的。唐英年在作出承諾時也沒有人相信,誠信破產的人,還值得信?窮的人住所面積小,因此僭建尚可理解,有錢的人住所寬敞,也嫌太小,便屬貪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