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梁天琦的爬與躝

梁天琦否認推港獨簽確認書 參選資格未明 本民前擬梁頌恒代戰新東

【明報專訊】曾表明支持港獨的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昨在限期前回覆選舉主任查詢,明確否認簽署擁護《基本法》的聲明後仍主張和推動港獨,並隨函補簽確認書。而一旦梁未能參選,本民前亦有後備方案,由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轉戰新界東。

「緊急助另一組織收提名」

梁天琦未知能否參選,本民前昨晚在facebook表示,「將緊急協助另一組織收集提名」。據了解,本民前已有後備計劃,正協助青政梁頌恆在新東收集提名,一旦梁天琦無法參選,在青政新界西名單排第三的梁頌恆,便會代梁天琦出戰新東;若收集提名順利,梁頌恆最快會在今午報名轉戰新東。本報昨向梁頌恒查詢是否轉戰新東,他拒絕回應,但未有否認。

選舉主任日前引用剪報及梁天琦的facebook專頁,要求梁交代港獨立場。梁天琦在回信稱,舊facebook專頁非由他管理,自己並無上載任何內容到舊專頁,他同時不接受選舉主任部分引述資料的準確性,自己會與所有引述資料「分割」,又明確否認(a resounding no)簽署擁護《基本法》的聲明後仍主張和推動港獨。

梁天琦:目標較手段重要

梁天琦表示,入立法會的目標較手段重要,現時其答覆是最安全和最保險,他現時的政治主張亦以信上所述為準。他形容,「政權不想我入立法會,就算我爬入去、躝入去,怎樣都好,我都要行到入去」。

......
(29/7/2016 明報節錄)

梁天琦條友越來越有資格搞政治, 講大話唔使眨眼了, 以前fb啲嘢唔係佢上載, 咁都噏得出, 為咗參選資格, 乜都講得囉。

如果不是為了獲取參選資格, 他會擁護《基本法》, 他不推動港獨? 為參選他肯定連擁護共產黨也說得出。香港的問題是當你覺得官做得不好, 就寧願找個賊去做也不在乎, 只要能把官拉倒就無所不用其極。拉不倒就拉布, 就一起倒。這類人爬了進去, 當然會有新氣象, 就是甚麼責任後果也不用負的對抗式政治。我這樣講不是贊成保皇黨在立法會裏繼續壟斷, 但一味破壞也不見得有很大成效, 這種對抗只是拖慢政府施政的效率, 受害的究竟是誰? 上一篇Stephen留言說梁天琦進退失據, 是指他自選管會創新猷弄了這確認表之後的表現, 我對此人素無好感, 可能批評他也具一定偏見, 細心看他究竟提倡本土港獨之外, 還有甚麼雄圖? 恐怕要高人指點我了, 因為我看不到。他先前在補選得票高是顯示他的個人能力抑或是反政府力量的凝聚? 抑或是在旺角一擲成名? 能破者未必能立, 做個完全無機會執政的反對黨容易, 可以不負責任肆意批評, 贏取掌聲也容易, 因為一般人根本不會看他們有甚麼治國經略, 雄圖大計, 這些人要蒙混就太容易了。梁天琦要爬要躝也想入立法會, 無他, 不管那是不是一個政治大舞臺, 至少也是一份筍工。所以by hook or by crook, 抹掉過去, 「洗心革面」, 如果保證一定入局, 他可以對共產黨跪拜叫乾爹乾娘。這是我對他的評價。

86 則留言:

  1. 有乜奇呢,主席當年唔係又高呼蔣委員長萬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席高呼蔣委員長萬歲時,手下百萬兵已準備開戰。港獨人士又有甚麼皇牌在手?

      刪除
    2. 我想應該有外國新購入既水炮車. 吸大量引進既煙霧彈.

      認真講, 你真係以為會出兵? 出64 坦克車人夠唔夠?


      刪除
    3. 噢,我想你誤會我意思了。毛澤東當年是有實力而且已準備隨時開戰,喊「蔣委員長萬歲」與否無關重要。
      港獨人士呢?為何要簽確認書?是否有計劃搞港獨,還是想在立法會四年又四年?

      刪除
    4. 哦,明。即係"主席講大話唔使眨眼了, 以前新華日報啲嘢唔係佢批印, 咁都噏得出, 為咗奪權, 乜都講得囉。"

      刪除
  2. 梁天琦和其他本土派現在的說法,是萬惡的政府唔想佢地選,佢地唔中計,忍辱負重,臥身嘗膽,「躝入」立法會後,再叫港獨,真係令人欽敬。

    回覆刪除
  3. 我昨天在FB的TIMELINE 留言

    "我只想說 本土派candidates 應該知道 投票選他們進去垃圾會不是要他們投反對票的, 而是要癱瘓垃圾會運作 以至推倒整個建制establishment."

    馬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鹿兄,立法會根本已經癱瘓,政府施政困難但遠未到被推倒。
      為何本土派要選?答案是很清楚。有效抗爭是靠選舉嗎?這和泛民有何分別?

      刪除
    2. 本土秘方, 不能洩漏。

      刪除
    3. 要癱瘓立法會

      原班白鴿黨上陣就夠啦

      駛鬼要你本民前熱普城咩!

      刪除
  4. 整件事情的發展,我只覺得是某些人為了一份筍工,便甚麼都可以出賣,包括人格、誠信、立場。

    如果覺得自己不是這樣子的話,我借用尼采(Nietzsche)的一句話:
    「與怪物戰鬥的人,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怪物。當你遠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

    回覆刪除
  5. 標少,現在社會文化對信念,承諾完全唔尊重。大家講既係短期利益。當大家忘記哂之後結果只會係mud fight。

    回馬生,你顧掂你泛民D 朋友先啦,新界東九個席位但有十一張泛民名單爭,就算建制明天在地球上全部消失你地都未必贏到啦。小弟D數學唔叻,但只識在任何情況下咁既策略蠢到冇人有

    老實講,你地連最基本既表面團結都唔識,俾個香港你地,唔夠5年香港變左做鈙利亞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地每區都係泛民候選人多過議席,幾乎肯定今次會有泛民現任議員會落選

      刪除
  6. 阿生, 問題是泛民根本不是本土派的盟友. ..... 此外我也不知道說什麽好咯.


    馬鹿

    回覆刪除
  7. 請各位仁人志士放多點耐心觀察中國現在的發展,唔好一味走偏激路線。民主在西方亦需要一個漫長階段去形成。香港要補選一個議席都億億聲,要大陸如何實現如此體制。無咁嘅預算,又話防唔到選舉舞弊,不公。如果各位是出於對中國有深刻認識而去參與建設中國草民非常支持。若其實對國家無甚了解認識只是人云亦云,甚至接受外國人嘅金錢而一味攪破壞,完全忽略國家如何在弱肉強食的普世真理下艱辛成長,引清兵入關自毁長城,要做漢奸,我亦無話可說。如果咁樣可行的話,那汪精衛當年借日本人權勢金錢去得到政權(雖然短暫)都可以算係曲線救國。如果係其他國家或者其他人收受咗咁多外國人金錢,早也被報官究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香港獨立就好了。

      刪除
    2. 越觀察中國(洋洋灑灑幾千年歷史),,统冶者成曰掛在嘴邊陳腔濫调“自古以來是中國,……',其實中國國都唔知改佐幾多朝代,嚴格講,宋朝已滅國了。罵人分裂中國本身就是亂臣贼子,只是竊國成功(事實689本身是最大的竊港大盗'佢個位是騙返來,中共開國頭目毛某,當年在湖南已宣揚成立“湖南国”,中共本身就是外國势力扶助最大分裂者-只是成王敗寇罷了,所以中國根本不應存在地球中-事實宋朝以後已滅國了-我贊成港獨,京獨,滬獨,川獨…

      刪除
    3. 匿名11:38: 不能理解你的思路。其實你知不知「中國」指甚麼? 如果中國在宋朝以後已滅國就不應存在地球中,那麼韓國、波蘭等國又應不應存在地球中?

      刪除
    4. 那你心目中的中國又是什麼?世間萬物本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又何必死抱—個亂七八糟,五十六個多民族的“中國”

      刪除
    5. 不如你先看看史學家關於歷史上「中國」定義的著作才討論吧。

      至於「自古以來是中國領土」等說辭,你知道國際法原則和外交的玩嗎?那個國家不會利用對自己有利的說法?信十足就是閣下太天真了。

      刪除
    6. ......外交的玩法嗎?......

      刪除
    7. 中國這個詞才100多年歷史. 倒是支那悠久得多

      and looking back 支那 的歷史不外乎4個字 自虐虐人

      馬鹿

      刪除
    8. 中國這詞只有百多年歷史?不看書也查查維基百科吧。做律師不要人云亦云啊,在庭上給官窒到一面屁就無謂o勒。

      最後一個在外交文件被稱「支那」的政府現在在臺北喎。

      刪除
    9. 直至清廷在割讓港島、九龍以及租借新界予與英國前,香港地區的主權及治權從古至今都是屬於中原政權,即使中原政權有所輪替,這種「中央」管治「地方」的關係從無改變過。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中國不承認三個不平等條約,即《南京條約》、《北京條約》和《展拓香港界址專條》。而在1997年,中英兩國根據《中英聯合聲明》,將香港的主權交還給中國。所以,香港亙古屬中國的說法,是毋庸置疑的。聯合國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的中國,加上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 ( 中、英、美、法、俄) 之一,只要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對,香港便無法向聯合國取得承認獨立,台灣一樣。香港在歷史上從未成立為一個擁有主權的獨立國家,香港亦無權搞公投,它並不符合《基本法》,是屬政治僭建之類的偽命題,就係咁簡單。

      刪除
    10. 「中國」這詞才百多年歷史?不看書也看看維基百科吧。做律師而人云亦云,給官窒到一面屁就不好啊。

      最後一個在外交文件被稱「支那」的政府現在在臺北。

      刪除
    11. C: 其實現在除支那豬外, 都稱呼支那爲支那的. 不是嗎? 沒人叫支那爲middle kingdom 吧. 中國這起始也不過是國民黨創立的中華民國的簡稱. 49年後多了個馬列主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也自詡是中國. 呵呵

      其實吶, 支那不是國家 支那是豬圈 支那是地獄 支那也是精神病院 但支那唯獨不是國家.

      so how is that for elaboration of the term 中國? 呵呵

      馬鹿

      刪除
    12. 馬鹿兄,不是啊,周朝已自稱中國了,不是1911年才憑空出現。況且國名和朝代名也不可混為一談。支那多是拉丁語系國家用,斯拉夫語系和日本語就不用。

      哎吔,政權和人不要混為一談呀。

      刪除
    13. 宋亡之後無中國,宋朝的滅亡,絕不是簡单意義上的改朝換代,而是中國第—次亡國,有興趣可以杳\崖山之後無中國這句話,真係血泪斑斑的警句/朱朝覆亡,崖山海戰中數十萬軍民自發跳海,中國整個精英階跳海殉国-這等氣節,何時再次拥有?,—脉相承數千年的中華文明產生斷層,華夏被嚴耋胡化,漢民族地位低下,丧失了做學問機會,自由風氣被扼殺,商業文明嚴重倒退,其影響深遠延續至今。

      刪除
    14. "香港地區的主權及治權從古至今都是屬於中原政權,即使中原政權有所輪替,這種「中央」管治「地方」的關係從無改變過。"
      --唔識,從古至今即係幾古?「中央」管治「地方」從無改變,藩屬都算「中央」管治「地方」?

      刪除
    15. 「中國」一詞不錯古已有之,不過似乎着重係文化上嘅意義而非今人嘅政治意義。

      刪除
    16. 眾所周知,現今的香港地區自古以來就是中原政權管治範圍的一部分,從東漢李鄭屋古墓、唐代屯門駐兵、南宋皇帝逃難至九龍城、清化城寨設汛防海盜等,足以證明現今的香港地區歷朝都在中原政權管治之下。
      之所以說「香港是從大清帝國手上割讓予英國,並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謬論站不著腳,全因眾所周知,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現今全球公認的合法政權,在聯合國中擁有「中國」的法理地位。儘管香港是英國通過兩次割讓及一次租借從清政府手上得來,但中英兩國在七八十年代討論香港前程問題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已是代表中國的合法政權,因此英國將香港的主權及治權交還中國並無不妥。

      刪除
    17. "中國" 一詞最早有文獻記載的有 :"皇天既付中國民越厥彊土於先王肆。", :"惠此中國,以綏四方。" 晚明以後,西方來華傳教士稱明清帝國為 "中華帝國",簡稱為 "中國"。1689年康熙委派欽差大臣索額圖同沙俄簽訂 ,當時索額圖的全銜是 "中國大聖皇帝欽差大臣分界大臣議政大臣領侍衛內大臣",這應該是 "中國" 作為主權國家專稱正式用於外交事務的開始。這時 "中國" 作為一個地理概念是指清王朝統治的全部區域。辛亥革命後,"中國" 成為 "中華民國" 的簡稱。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也以 "中國" 作為簡稱。現在,世界上只有一個 "中國",聯合國只承認一個 "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刪除
    18. 1841年1月琦善與義律在清廷與英國政府不知情下草擬《穿鼻草約》,並於1月20日由義律發出《致女皇陛下臣民通函》中,宣稱他和琦善之間「達成了初步協議」,其中包含「把香港島和海港割讓給英國」,但由於清廷及英國政經界分別認為有辱國體及獲利太少,故雙方不承認《穿鼻草約》的存在,但英國軍隊並沒有撤出香港島。

      刪除
    19. 古人講中國,重點在華夷之辨。

      刪除
    20. 宋亡之後無中國,明亡之後無華夏,满清之後無漢人,文革之後無信仰,改革之後無道德。老祖宗留下的資產也敗光了-還有中國?

      刪除
    21. 老實講,反對搞獨立,愚見以為講得通嘅係情感同利益,而非歷史同法理。在下對現時嘅獨派無好感,只因佢哋講唔通自己嘅理論同方法而耳。

      刪除
  8. 三年大饥荒死去的几千万冤魂,
    十年文革毁掉的不计其数的家庭和睦和文化遗产,
    春夏之交被枪口和履带威胁的成千上万的学生的百姓,
    90年代初数以千万计的下岗工人,
    非典中由于政府瞒报病情而被传染或延误治疗的病患,
    毒奶粉事件中被毁掉一辈子的几千个婴儿和他们为了伸张正义而被抓捕的父母,
    还有现在遍布大江南北的没有养老保险或者白交养老保险的流动民工,
    被冻死在垃圾桶里的留守儿童,
    半夜被黑社会拖出房子强拆的“钉子户”,
    几千万现在每天消费不到6块钱的贫困人口,

    回覆刪除
  9. 讚匿名 8:58,有見地。使乜講到咁複雜,泛民碎片化的客觀效果,就係泛民輸到仆街。泛民全無團結可言,連亞曾健超都話要退黨選,都唔知搞乜。

    回覆刪除
  10. 梁某的雄圖是要建十個海水化淡廠,蓋因“香港山多平地少,但從來都唔系唔够地"。而對大陸政策則是“我地一樣可以同佢地做生意"

    回覆刪除
  11. Maro=馬鹿又出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秘密, 馬老大改變了很多, 比起以前尊重別人, 也提供了不少法庭實況的報導。

      刪除
    2. 標少經常提雄圖, 而家選立法會議員... 唔係撰特首. 唔知係咪標少搞亂左立法會議員既職責係做乜.
      立法會議員其中一個重要功能係監察政府
      我又唔見得建制派有做D咩. 現今講議員質素, 泛民比建制好好多. 就算你唔鐘意黃XX議員都好, 佢每次言都有point.

      其實D人經常話拉布唔好, 但有時責任不一定在拉布者. 之前既醫委改方案如果政府肯出台前做好D, 結果已經唔同.

      刪除
    3. 本身也要有看法才懂監察。

      刪除
    4. 那就要看你講的是立場還是看法了.
      看法會因事物政策不同而改變, 泛民在醫改立場上也不全投反對.
      現在因功能組別, 較少數人士支持的建制議席比大多數人支持的泛民或本土派多. 我投一定投泛民或本土一邊.
      宏觀看, 現在所謂既拉布有一部份係因為呢個選舉制度既產物.

      刪除
    5. 香港有少部份人只要"民主"不是麵包,甘願永遠裹足不前...沒有民主就攬住全港市民一齊捱窮....
      呢班"少部份人",大部份本身已經係有錢佬,專業人仕,唔憂生活既人.佢地教人"無民主寧願死",但自己卻絲毫不受影響.總之,呢班自私怪只會自己享樂,別人生活痛苦?佢地唔會理,因為唔關佢地事...

      刪除
    6. 唔好咁無知.
      將民主同麵包放在對立面.
      大部份中也追求民主, o個唔追求民主既"少部份人"才是有錢佬, 大集團. 只顧自己利益, 唔顧下一代.

      刪除
    7. 專業自主固然重要,公眾監察亦不可少.政府方案建議加入其他委員,醫生委員仍佔大多數.方案過唔到,其實問題係出在病人同醫生之間既互信.醫生唔信病人,唔比佢地入局,病人唔信醫生,死都要入局.藝人事件一搞就係9年,醫生自然應該撿討下.醫生就話唔夠錢請秘書處理投訴,咁政府亦可以出多D錢搞掂佢.

      拉布美國,台灣一樣有,抱著輸打贏要既心理玩民主遊戲,邊個輸邊個拉布.今日泛民拉布,過多十年變親共建制拉布一D都唔奇.

      刪除
    8. 香港醫生今次好嘢,spin到市民以為條例一過就俾大陸醫生易啲來。
      唔夠錢請秘書?自己人查自己人係咁慢嫁。

      刪除
    9. 香港醫學界相當不光彩的事。

      刪除
    10. 醫委改既問題係市民唔信政府, 而政府次次用其他方法黎逹到佢既目標, 有權用盡.
      大陸醫生係同一道理, 我點知政府會做D乜? 信唔過你. 當然唔俾你過.

      如果政付肯改一改, 加入相同份數醫生委員, 就不會失敗. 佢又要企到硬, 咁就政府自己攞黎.

      刪除
    11. 3:32果位朋友,依家成日話要"民主"的泛聞議員,有邊個不是住半山豪宅,不是專業人仕,班仔女不是響外國讀名校?就算果個住公屋的長毛,佢個肚腩肥到分分鐘見唔到腳趾...
      而支持佢地既選民,一係受保護的仔女(唔憂無得玩無得駛果種,一無得買埃瘋就話"生於亂世",如香港中箭,香港列陣果班人),一係住中產屋苑,唔憂無得食既中產...
      反而你地成日話佢地"無知,易收買"果班建制鐵粉,多數都係住基層房屋,公共房屋,日日勤勤懇懇做野果班人喎...
      你唔記得左佔中期間果位響政總做清潔的婆婆大大聲鬧班後生仔"你地唔駛食飯,阿婆要食飯"叫佢地行開的無奈嗎?

      刪除
    12. 有無諗過點解政府唔肯加入相同份數醫生委員?
      因為病人唔信醫生,明未?病人要既唔係單單增加委員數目咁簡單,佢地想降低醫生委員比例.

      認識一個醫生朋友,反對醫改條例.問佢點解反對,佢開口第一句就係"其實醫生做野已經好辛苦,係人都有錯..."
      姐係醫死人都只係不幸,請公眾諒解!

      刪除
    13. 醫委會在紀律聆訊時也講過類似說話, 說醫生資格得來不易, 所以輕判。同一道理, 梁振英及特區官員做嘢都做得好辛苦, 啲人唔好鬧得咁勁喇!

      刪除
    14. 現實係社會用唔少資源訓練一個醫生出黎,輕易釘牌亦會造成社會損失.相信病人組織要既唔係釘死D醫生,而係公道.出事既醫生按要求再培訓,警告停牌之類,都只係唔想醫生再次大意犯錯.此亦係醫生唔信病人之處,怕比病人委員釘死,所以反對條例.

      刪除
    15. 你看那班受醫委員紀律聆訊的基本上都是私人執業的醫生, 釘牌事例甚少, 我不知是他們個人揾錢的損失抑或社會損失。釘牌也甚少永久的, 這幾年只有一宗。我整體印象是醫醫相衛及保護主義, 病人組織不相信醫委員也十分合理。

      刪除
  12. 癱瘓了立法會就能令香港獨立?可以解釋一下嗎?

    中共會因此受傷害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好諗得咁天真. 如果選民揀佢, 係代表左呢D人既聲音. 進入立會最重要係張呢把聲音帶入立會. 癱瘓没有人做到, 最多咪拉布. 拉布同獨立有何關係?

      中共受不受傷害他們也不會關心吧. 受了又如何? 没有又如何?

      刪除
    2. 香港就冇正式既中國共產黨代表處,最近都要過深圳河。上一個post咪叫左班本土咁討厭共產黨既話,上去國內大叫打倒共產黨又好,同佢隻煍又好,唔好在香港搞我地香港人。我支持本土利益,但係我既本土係七百萬人既集體利益,唔係某部分大叫本土但只理個人利益既賤人,否則同50-70年代發生在大陸既各式運動有乜分別

      動物農莊日日在香港上演

      刪除
    3. 真搞笑. 你幾時代表左香港人? 你只能代表你自己一個人利益.
      唔好意思, 香港而家唔只七百萬人了. 定係你指有一百萬人技持港獨?

      刪除
    4. 7月30日 上午12:12

      香港自被班你所崇拜的蘇聯共產黨支那分部的恐怖分子佔據后, 就一蹶不振了再也不復當日英屬的榮光. 所以現在的獨立革命是必需是必然的. 誰也無法阻擋.

      馬鹿

      刪除
    5. 香港自從被一班崇拜美式民主的恐怖分子破壞(後), 就一蹶不振,民主法治大倒退,比當日英屬殖民地時更爛,更不堪。所以現在是時候把這些整天大喊獨立(但根本無膽無力搞革命)的破壞分子消滅是必需是必然的. 誰也無法阻擋。。。。PC

      刪除
  13. 沒有很多香港人會真正崇拜甚麼蘇聯共產黨/中國共產黨/支那分部/恐怖分子/佔中/港獨......
    搗亂了香港,獨立革命?? 獨立就好了?? 背後真正受害的是香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做中國人 就是在膜拜恐怖組織支共. 港獨革命現在作的, 是撥亂反正. 支那豬支那共產黨才是搞散香港.

      馬鹿

      刪除
    2. 講就天下無敵,做就無能為力。港大法教棍話以法達義,信佢亂噏班憤青戾就先以身試法,但義就見唔到,咁就死 duck 喇!班大奸九政棍呃班唔識死嘅白痴憤青做爛頭卒去踎監就 duck。講法治、人權?從事顛覆叛亂活動,任何國家不容,如在老美就從人間蒸發,秘密囚禁在古巴某處監獄,嚴刑下招供!法治大,人權大,還是國家安全大?你去問奧巴馬,睇佢點答?土耳其政變失敗,反對派被大清洗,老美被指責在幕後策劃,求其作下狀否認便收了聲算有交待,死嘅係班土佬反對派,又唔係美國佬,話之班土佬命運如何?

      刪除
    3. 馬鹿在香港居住嗎?

      刪除
    4. 樓上,香港搞到一獲泡關馬生乜事?出事時人一飛,就到佢所謂美國老家啦。受苦既只係我地冇外國護照既真香港人。馬生,到時香港變左做敍利亞時你會唔會好似Trump咁大叫唔俾移民進入美國?

      刪除
    5. 港岛区选民

      马鹿

      刪除
    6. 睇黎今日馬鹿心情唔多好.

      以政見區分人種,國籍,咁搞落去港獨班友真係殺人放火都唔奇.

      刪除
    7. 說得好像支那共產黨是和平選舉上臺似的. 支那共產黨不僅殺無辜者還殺毫無抵抗力的老人小孩. 至於強姦打劫綁架更是家常便飯. 你現在不就在舔著共產黨嗎. 還爲討好共產黨叫自己是中國人.

      呵呵

      馬鹿

      刪除
    8. 講到好似貴國在My Lai村和越南其他地方做的事一樣。

      其實政權和國民是兩回事,馬鹿兄不要常混為一談啊。

      刪除
    9. 馬老大,

      你有點故態復萌了, 冷靜一下好嗎?

      刪除
    10. 其實7:19、8:34同10:54諸君同馬君都差不多噃。

      刪除
    11. 老馬發瘟,最近太忙,無去複診,又唔記得食藥!PC

      刪除
  14. Latest update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60730/bkn-20160730170236503-0730_00822_001.html
    民族黨陳浩天被取消參選資格

    回覆刪除
  15. 「確認書」並非多此一舉,它的作用明顯是用來提醒各參選人有關 < 基本法 > 的規定,如有參選人置之不理,在選舉期間和當選後仍繼續推行港獨,因而被控作虛假聲明或更嚴重的刑事罪行等等,他們就咎由自取,也很難有藉口狡辯說不知或不清楚有關的規定。政府應該有後著招呼有實際行動去推行港獨的搞手,但這不會包括我最鄙視的,即只會口說支持港獨而無實際行動的政治投機份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果個陳浩天被取消資格了...理由:
      "選舉主任說,雖然陳浩天有簽署聲明,但他及香港民族黨所發表的言論,明確宣稱要推動香港獨立,陳浩天亦公開表明不會簽署擁護基本法三項條文的確認書,亦拒絕回答事實上仍繼續主張和推動港獨的提問"
      http://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275982-20160730.htm

      有人想做先鋒,搞到咁型,結果柒左...

      刪除
    2. 我唔係咁睇, 佢可能明知吸票有限, 到時太難睇, 太無面, 所以以受逼害姿態出現, 慳番唔使充公保證金, 邊係真心想參選架?

      刪除
    3. 但陳浩天始終有簽確認書。這會否成為思想審查?
      TL

      刪除
    4. 其實一直所見都知確認書毫無作用, 有很多沒簽的候選人也核實了資格, 陳浩天被拒事實上涉及思想審查, 但他言論太明顯, 簽甚麼也沒意義。。

      刪除
  16. 剛好日前係電視見到克林頓當年係電視度話"I did not have sexual relations with that woman"
    佢都無唔眨眼嫁.

    回覆刪除
  17. 可能大家對sexual relations這兩個字的釋義不一樣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inton subsequently admitted he did copulate with Monica though.

      and he was stripped of his law licence. the AR bar deemed him too much of a crook to be a lawyer even. hahah

      馬鹿

      刪除
  18. 《尚书》“梓材”篇:“皇天既付中国民越厥疆土于先王”。。。。日本識得漢字的人都讀過四書五經,支那一詞只有那些非鹿非馬的雜種才會用。PC

    回覆刪除
  19. "日本識得漢字的人都讀過四書五經,支那一詞只有那些非鹿非馬的雜種才會用。" -- 鈴木虎雄:支那文學研究、支那詩論史。吉川幸次郎:支那人の古典とその生活、支那学の問題

    回覆刪除
  20. 既然咁勁引到尚書,咁睇啲專業啲嘅,睇吓係咪咁簡單。張其賢:中國與天下概念探原《東吳政治學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