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自討沒趣的確認書

今年立法會選舉新創的確認書變成一個笑話了。

一開始選管會已對這確認書的地位口齒不清, 既不是提名表格的一部分, 不簽署不會使參選人喪失資格, 但選管會另一方面又叫人簽署。有些沒有簽署的參選人參選資格卻獲得確認, 甚至講明個人立場是支持港獨的也獲確認, 以這樣推算, 梁天琦、吳文遠等人在明日提名截止時參選資格也會獲認, 甚至那位甚麼港獨黨或香港建國黨的陳甚麼先生 (不是無禮, 真的想不起陳先生的全名), 也應確認參選資格, 因為審核參選資格的標準就是只要符合提名表格的要求, 填寫資料正確, 就已經可以參選, 只有那些不按表格要求項寫的人, 譬如不肯聲明擁護《基本法》的人, 才不符合要求, 這些人寥寥可數。

只要參選人都填妥提名表格, 選管會不可在政治上篩選而否決某些人的參選資格, 否則會產生不合理的disparity, 那更加是呈請推翻選舉主任否決參選人資格的理由。根本沒理由這個主張港獨的合資格, 那個支持港獨的不合資格。所以我相信梁天琦和吳文遠都會收到確認參選資格的通知。他們的司法覆核最終會因為是acadmic argument而被駁回。選管會這一次輸得最慘, 既不能逼使參選人確認擁護《基本法》, 又損失了公信力。 阿茂整了確認書這個餅, 把自己綆死。

31 則留言:

  1.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083412/
    陳茂波認為可加強執法及加重處罰,表示政府正研究將工廈經營劏房刑事化。

    請問刑事化係咩意思?
    本身唔係犯法?
    定係新立條例針對經營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知具體情況。刑事化即是原本以民事方法處理, 即違規但不犯法, 現在改為刑事檢控, 監都有得坐。以前告個人, 告公司而不告董事, 現在話董事都要上身。以前只告改動圖則的業主而不告經營劏房的人, 因為經營不犯法, 現在要立法為刑事罪行。

      刪除
  2. 自打嘴巴..政府都唔知係唔係怕梁天琦會當選到
    因為上次補選都可以得到好多票
    政府咁做真係會好令市民反感
    既然選民會投雪亮既一票.莫非政府真係怕左佢
    呢加分分鐘可能幫埋佢兩個做免費宣傳
    提高知名道
    PS性陳個個人全名叫陳雲呀(唔係陳志雲)

    jackyfat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陳雲我梗識, 是另一個。

      刪除
    2. 香港民族黨陳浩天。

      刪除
    3. 唔好意思
      攬錯左

      刪除
    4. 就算湖北琦當選,相信半年唔夠佢就要因坐監超過三個月而要重選了...

      天上九頭鳥,地下湖北佬果然無講錯.湖北人始終都係湖北人,其個性始終都要遺傳...

      刪除
    5. 琦琦的案件在高院, 高院刑事案的PACE能多麽慢不是你能想象的, 而且該案有10個被告. 互相牽制 相互拖慢.

      2年內能到審訊不錯了.

      馬鹿

      刪除
  3. "他們的司法覆核最終會因為是acadmic argument而被駁回" 完全同意, 區官昨天已經說得明明白白,琦琦無法證明就確認書對他參選造成損害. compounded by the fact 已經有沒簽署的泛民獲准參選了.

    在14庭外排隊等待入去的時候, 我因來得比較早,故位置在前, 望後見一認識的本民前骨幹成員, 我示意他來佔我位置 我自己move back去和另外個朋友傾談. 我對那位本民前成員說, 唔該,下次抗爭單單磚頭是不夠的, 該出動汽油彈. 接著我就和我朋友談論POKEMON GO的事情了......

    馬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老大,

      你身為律師, 咪咁無陰公, 仲煽惑人哋去擲汽油彈。唉! 精人出口, 笨人出手。到其時暴民被開槍打死, 你極其量送個花圈。

      刪除
    2. 網上有個比喻幾好:
      一對新男女結婚,其舊情敵話明入嚟砸場、掟屎。迎賓人員欄住,要求呢條友答應唔好掟屎。條友支吾以對,話冇額,又話手中包屎係蛋糕....。
      旁人曰,佢入嚟想掟屎係唔啱,但不能取消他的人權,係親友都有參宴權。這個旁人就是曾x成,兩頭蛇,仲係新郎嘅老豆添(老左仔)。你話香港人鄉愿到乜情況。而On9伯則斷言被拒獨友以後JR,一定嬴。選管會權力,JR條毛?

      刪除
    3. 這是律師的專長,無愧於 Couthon, Danton, Robespierre 多位先師

      刪除
    4. 馬兄,真係要問下你,你身為美國公民做乜咁關心香港獨立與否?定係真係閣下真係既身分係某國間諜,專係負責搞局?等中國冇日安寧?

      但係呢,我都好期望你D朋友將暴力升級,玩得越癲中央政府更多理由搵人清理你地。記住話俾大家知幾時,等大家買定骨灰龕位炒,因為到時香港骨灰龕位一定供不應求....

      刪除
    5. 題外話。口講革命、獨立,卻那麼着緊一個無關革命、獨立的立會議席,真的很失禮。扔汽油彈只為發爛渣,匹夫所為,不要到時又說是什麼革命之火。

      標少和馬鹿都看得出選管會只是唬人,也有大律師公會的意見可以參考,梁天琦這兩星期以來卻表現得進退失據,時倨時恭,昨天更幫其他人拉提名票以代己出選,部署、應變簡直一塌糊塗,挑戰選民容忍下限。

      刪除
    6. 一張紙搞到班人雞手鴨脚,不敢再亂來,好事也。。。

      刪除
    7. "一張紙搞到班人雞手鴨脚,不敢再亂來,好事也。。。"
      -- 唔明,係邊班人?

      刪除
    8. 我覺得連選管會也雞手鴨腳。

      刪除
    9. 因為英屬香港有恩與在下及家族, 同時也因共產黨乃恐怖組織, 既然在漩渦中就不能獨善其身了.

      毒奶粉 地溝油 臭霧霾 獨裁專制 文革 大躍進饑荒 64屠殺 等等, 那樣不是共產黨搞出來的? 冇日安寧? 呵呵 讀下商君書吧

      阿大, 我當然會上街的. 之前也上過了.

      馬鹿

      刪除
    10. 馬兄,如果你咁討厭共產黨,留在香港浪費哂你啦。我建議你過深圳河慢慢玩,全中國十一億人等緊你解放佢地。但係我敢賭你一定連過深圳河大叫打倒共產黨既勇氣都冇。

      刪除
    11. 你認為習近平或者哪個支共成員有膽子與我單對單嗎? 哈哈哈

      你有膽子和我隻抽嗎? 舔共不要跟車太貼. 就衝着你這份奴性, 支那這卑賤劣等族群就該毀滅.

      馬鹿

      刪除
    12. 馬老大,

      別來這一套, 隻甚麼揪吖, 你這麼魁梧, 我就不會送死, 我還要寫文章來招呼讀者, 還有一大班求助的人。你也不要對住空氣叫陣, 去飲杯啤酒或廿四味喇。

      刪除
    13. 我不喝酒, 還有啤酒和二十四味個底太寒, 而我本身已經是陰虛.....

      見上面用結歡菌來恐嚇港人之言, 不禁發笑. 結歡菌連個釣魚島都不敢去的支那懦夫.......

      馬鹿

      刪除
    1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15. 這位朋友的留言給我刪除了, 因為我不想有粗口在這些討論裏出現, 不介意激情, 罵我也可以, 但請用潔淨一點的語言, 謝謝。

      刪除
    16. 與習近平隻揪?馬鹿兄,匹夫之勇就不必逞了。有勇也須有謀啊。

      刪除
    17. 英國政府面對阿根廷係威勢,面對中共卻送羊入虎口,加上改國籍法斷香港人後路,又點計啊?

      刪除
  4.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60728/bkn-20160728170614064-0728_00822_001.html

    "粉嶺法院女主任裁判官吳蕙芳,於昨日(27日)在粉嶺法院一號法庭審案期間,4名等候出庭應訊或陪同朋友到法庭男女,懷疑因感情糾紛而在庭外大打出手,其中2名男子更被打到頭破血流。警方拘捕2男1女,另1人則仍然在逃,被捕3人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打鬥罪。案件今(28日)在粉嶺法院一號法庭提訊,負責處理的裁判官偏偏正是吳蕙芳,她隨即問控方:「就係佢哋?喺我尋日教育緊班奶粉案被告時,嘈住晒,喺度搞事呀?」她直斥3名被告「簡直視法庭為無物」,下令將3人還押至8月25日再訊,以等候控方法律意見,考慮現時控罪是否合適。

    依家天氣熱,個個燥晒...

    回覆刪除
  5. 確認書事件加上ICAC大地震,只能說梁振英真係一個大仆街,即或自己未能連任也要用盡呢5年全力催毀香港的基業。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仆街就可以上街掟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