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活得愜意

我在發表與發問一文提及那位寫給我求助又捐了錢的女士, 今天寫了電郵給我, 她這樣講:

剛從裁判法院審訊回家,正如Bill少所料,獲得法外施恩,撤銷控罪簽保守行為一年。 經過多日來的煎熬 ,深深的反省,吸取教訓,會珍惜這次機會,絕不重犯,再次感謝Bill少的指引和善心的幫忙!日後若有能力,會盡量捐助社福機構協助有需要人士!

完全不是我的功勞, 她申請成功, 純粹是所涉金額小, 主控願意行使酌情權, 真的要感謝, 就要感謝他們, 我只是提供心理輔導和鼓勵。另外兩宗快要上庭的也寫來, 因心情忐忑而坐立不安, 我告訴他們, 像我這樣一個陌生人可以全心全意提供幫助, 他們也要幫下自己, 堅持忍耐。另外, 幫人也會給人罵, 有人罵我「成日以為自己好正義,其實你做既野仲衰過 d 賊」, 我耐心等待他做了賊後來找他阿爸。

今天收到另一求助, 較少有用英文寫來的, 對我來講更方便, 起碼回覆得快捷, 好過我用中文寫。是一位大學生, 其中一段這樣講:

I want to express that your blog has been the most helpful out of any sources that I have read so far, and want to thank you for performing this public service free of charge. At any rate, I saw you recommend that should one be charged with a crime of this nature and wish to obtain a bind-over order, a letter in accompaniment should be written. As such, I was wondering if you could take a look at what I have written and whether or not it is acceptable. I am very, very scared and would appreciate any kind of assistance.

三兩下手勢, 替他把信改了幾句。希望今晚可以清靜下, 不會再收這類電郵。

今天烤了一隻鴨, 樣子比早前烤的兩隻漂亮得多了, 有相為證:

銀針刺股

另外為朋友滷了一隻, 因為最近滷過幾隻鴨, 滷水汁還可以用, 是老伴給我接的單。

光鴨是無頭的young duck

這樣一隻三斤半的光鴨, 約港幣90元, 應該比香港便宜。早兩星期找老友來家打邊爐, 在街市見到隻大墨魚, 7公斤半重, 即12斤, 三幾年未見過這樣大的墨魚, 二話不說就買了。用來滷水, 造墨魚滑及白灼, 老友吃到讚不絕口。

單是墨魚身長16吋

吃得放肆, 因為驗血報告顯示甚麼都沒有超標, 現在奉行低糖、低鹽、低澱粉質餐, 體重少了兩三公斤, 滴酒不沾, 運動充足, 無他,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12 則留言:

  1. 墨魚膽固醇超標 不建議常吃

    馬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的我不吃, 大的難求, 很少買得到, 所以不常吃。

      刪除
  2. 哈哈,小的不吃,大的難求,雖很少買得到,不能常吃,但一買到就要大吃特吃。

    對啊,很多食物據説都是對身體無益的,不過偶一吃之,應該沒有問題。

    很多人說可樂無益,記得有一位醫生寫過一篇文章,說他的病人在醫院臨終前有個願望希望醫生可以幫助他,原來病人希望喝一瓶可樂。

    回覆刪除
  3. 未到盡頭也可以吃,很多人說什麽芒果菠蘿荔枝無益,我也一定偶一吃之。

    三隻呂宋芒果跟半隻地捫菠蘿通通倒進攪拌機加水打成鮮果汁然後倒進我肚子裏就一樂也。

    毒? 正如老人家話齋,無得食就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果汁最大問題是果糖太多。

      刪除
  4. 是啊,不過如果溝太多水就無味呢。

    蛋散縱橫芒果界,吃過傳説中世上最美味的印度芒,也吃過日本的宮崎芒、巴西大芒、印尼小芒、臺灣愛文中芒、水仙芒、澳洲芒等等(C 字頭個牌子最好味,不是澳洲芒之中最甜,但是最清),但卻沒有任何芒果比得上菲律賓的呂宋芒。 連菲律賓的 7D 芒果乾也特別美味,其他什麽泰國/印尼/ 臺灣芒果乾行埋一邊。

    回覆刪除
  5. 據説全世界一共有大約一百個芒果品種,我還沒有吃完呢!

    平時在泰式餐廳吃的芒果炒鷄柳或芒果炒帶子也很好吃。

    印度芒果之前在香港並不流行,聽過其大名但未嘗過其真味,人人都說甜到不得了, 人人都説這是全世界最美味的品種。 後來某一年知道當時正值採收季節,輾轉去到重慶大廈買到兩隻。 生一點和熟一點的都比較過,怎也太甜了,芒香味嚴重不足,從此以後對呂宋芒以外的品種沒有什麽期望,果然之後吃過的日本巴西印尼芒,也不是我杯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芒果一定要有香味, 只是甜就吃糖好了。悉尼買不到呂宋芒, 只有最流行的Kingsington及Calypso, 主要產自昆士蘭。

      刪除
  6. 正是! 芒果一定要有香味。

    澳洲的 K 字和 C 字的圓形芒果我都有幸吃過,C 字淡得來也有點點芒香。

    澳洲盛產農作物,是否沒有/ 沒必要進口外來的水果蔬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需保護主義庇蔭的就可以入口, 譬如現在有美國入口的車厘子, 因為澳洲車厘子要十一月才上場, 鴨嘴梨、香梨可以入口, 因為澳洲不產這些。蔬菜就有限, 譬如蒜芯, 其他因容易腐爛所以沒有進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