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倒運

最近真倒楣,今早打破了陪伴我20幾年的紫砂壺,家中老紫砂壺有好幾個,但都捨不得用。紫砂礦已開採貽盡,贋品充斥,一時間還未決定用甚麽壺來冲茶。

三週前小女兒駕駛四驅車撞到的士,再反彈撞另一輛車,車前軸也變了形,因為轉綫碰撞,撞擊點在右前方,氣袋沒有彈出,她前額碰到大銀幕邊架,只有些微瘀傷,幾天後便痊癒了。車卻報銷了。

這相伴十年的車,性能還很好,上個月才維修過,修車師父對我講這車毫無問題,我以為可再開它十年以上。行車里數160,000,剛換了四條新胎一個月,就報消了。上一次行了80,000公里換胎,也是一個月後撞車,無巧不成話。

早幾天去車埸取回車上的雜物,唯一拿不到的是在車上那六隻CD,因為電池死了,車不能啓動引擎,碟就彈不出來。這六隻碟陪伴我多年,包括Les Miserables 十年版及Phantom  of the Opera。雖不是值錢的東西,時常聽著就有戀愛的感覺,我不太喜歡用USB來聽,因為每啓動一次引擎,歌都重頭開始,CD卻是在那裏停就從那裏繼續。

本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找個普通茶壺來替代也容易,卻是眷戀之情作祟。放多少茶葉,泡多少水,習慣了20幾年,一時之間,還未能接受新壺。車就麻煩,因為銀碼大,買輛新車就猶豫了。




10 則留言:

  1. 有一天, 老和尚去遠行, 吩咐弟子好好照顧一盆漂亮的蘭花.

    一星期後有一天, 弟子不小心打破了花盆, 蘭花的花枝也折斷了, 他很驚慌.

    再過了一星期, 老和尚回來了, 弟子結結巴巴地 PG, 以為一定會遭責備一番, 天曉得老和尚笑咪咪地說 : "不要驚慌, 我栽種這盆蘭花為的是要賞心悅目, 前陣子這枝花已經開了整整一個月, 真美! 盆打破了就打破了, 花枝斷了就斷了吧. 假如你不開心, 那麼就完全失了我栽種這盆花的原意了."

    標少, 二小姐的車雖然 total loss, 但她只受了輕微瘀傷, 還得神落啦! 你有沒有替她前額 Look 番隻熱雞蛋或用鞋底質番平佢額角個瘤呀?

    我不是落井下石, 我真的替你高興啊! 最緊要女兒沒事, 要慶祝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女兒打電話給我,我第一件事就問人有無事及撞車位置,便立刻開車去。人沒有事是值得慶幸的,也不至於要慶祝。

      刪除
  2. 最緊要人平安,當破財擋災。

    又標少,未知你可有試用汽車電池連線在你所駕駛的那部車的電池連接那部電池死了的車的電池,令車啓動,取回CD碟。

    R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y兄,

      過江龍我間中也會用,兩部車上都有,問題是澳洲安全標準要求高,我的車不能駛入這車場,重門深鎖。人走進去也要按門鈴才有人來打開辦公室的門,進去又要穿透光背心及扣上訪客證,在辦公公室待了一會才安排把破車拖到一個車庫,再帶我去收拾物件。他們也不會再jump start車輛讓我拿回CD。在撞車現場我只顧安慰女兒,沒有仔細檢查車的狀況,以為不太嚴重,所以沒有拿走任何東西。

      刪除
  3. Sorry to hear these. As the others have already said,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hat your daughter is not hurt. As for the CDs, can you remove the whole player unit from the car, and then extract the CDs at ho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car belongs to the auctioneer now. I can't touch anything except the my person belongings.

      刪除
    2. I see... Maybe talk to them and see what they can do to help.

      刪除
  4. I did and there was nothing they could do. That is equivalent to nothing they want to do, mate.

    回覆刪除
  5. That CD is still your personal belongings. You did not give it up. You are just prevented from retrieving it only. If you tell the auctioneer that you still claim the entitlement, they might become very eager to assist you. Otherwise, they have to face troublesome legal matter when they sell it.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don't bother to waste time to engage in legal wrangles. I don't give people hard tim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