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

春日誌

春天到, 後園就好恐怖, 長了滿園野草, 每天都要花點時間與大自然搏鬥, 殺草拔草, 也要出動鐵筆來鋤來挑, 根深蒂固, 汗流浹背, 汗水淹了眼鏡片。上星期有一晚看書看到三四點, 過兩天就爆暗瘡, 右眼又爆了微絲血管充了血。立即whatsapp小女兒:

"Subconjunctival haemorrhage in my right eye. I suppose nothing I need to worry about and nothing need to be done?"

"Did you check your blood pressure?"

"I did and it is good"

"Did you sneeze?"

"Yes I did. It is spring time."

春天的花粉通常都使我不停打噴嚏, 擤鼻涕, 再加上在夏天來臨之前, 消防員會預先燒去一些野草, 這裏叫back burning, 減低炎夏山林大火的肆虐, 因此飄來火氣十足的灰燼, 也使人透不過氣。

老伴近日積極運動, 一天要走12000步, 我今天開車到20公里外的河畔公園去讓她走路, 我就去「陪跑」。這地方我們幾乎每星期都去走走, 閒日人少, 假日就200幾個泊車位都爆滿, 今天預測下午有雷雨, 所以遊人不算多, 天氣翳悶, 氣溫有30度。走了個多小時, 就差不多達標了。又奉行low carb diet, 兩點幾回到家裏就粥粉麫飯都沒有吃, 我就是早餐兩片multigrain 面包, 全日都沒有米飯到肚了。今天沒有「客仔」, 有閒暇看了個多小時法國羽毛球公開賽, 然後到後花園與野草搏鬥, 至春雷動大雨淋濕身才收工。炒了一碟露筍, 吃了吃剩的幾隻雞中翼就是我的晚餐, 窮等人家的一天就這樣過的。

吃完晚飯就答下留言, 「安得老」條友仔一時就詩經, 一時就楚辭來留言, 大佬我唔係考科舉喎, 留言用本土話得唔得啫, 用胡官啲口吻咪好囉, 畀咁多壓力我, 我頂唔住架。不時也有一位總是喜歡咬住啲犯過事或受過紀律處分的大狀唔放, 上兩篇我提及偷胸圍的大狀, 主要是想講受惠於《罪犯自身條例》三年洗底, 做律師也可重新註冊。犯錯的人, 事過境遷, 不一定要時常掛在嘴邊, 他有心理/精神問題, 給他治療自新的機會, 得饒人處且饒人, 就請不要時刻開名出來講好嗎?

想起春雷, 想起香港的現狀, 我又想起魯迅的《無題》

萬家墨面沒蒿萊, 敢有歌吟動地哀﹔
心事浩茫連廣宇,於無聲處聽驚雷!

想起「支那」論, 就想起日本侵華, 就不期然想起這首詩, 如煙往事, 也一一浮現。

44 則留言:

  1. big brother: 要马鹿科普点日支纠纷吗?

    马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老大,

      這篇是寫個人感懷的。Give me a break. Save your lecture for your cronies.

      刪除
    2. understood.


      i shall save it for another occasion then.

      馬鹿

      刪除
  2. 【大狀犯皇法】gor位留言者句句都響人全朵,之前仲中英名寫齊,驚死人search 唔到d醜聞,如果唔係有深仇大恨,應該就係對大狀的犯法,也覺得有些暢快。他們也仿佛想發些議論,卻又覺得沒有什么議論可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唔知點解, 如果啲人再犯, 鬧佢哋我都可以理解, 人哋犯咗法已受懲罰, 點解仲要追殺呢! 仲邊有得發議論, 就算係粗口大狀, 近日我覺得佢講嘢合理咗, 我都無鬧佢。

      刪除
    2. 係wo,提醒左我,等我睇睇標夫人推薦粗口大狀同前山頂區議員個節目先

      刪除
    3. 我對他的評價是相對性的, 我覺得他比以前好, 至於另外一位議員就有點不濟, 講幾句就露底, 料子有限, 騙不到行家、

      刪除
    4. 我不同意馬大狀的結論,但他起碼有一套argument
      前山頂區議員表面口若懸河,内裏其實無料到,十足耍緊lay client

      刪除
  3. 可以的話,可試晨咁早去,儘量在多樹多草的地方,吸 多些oxygen free radical. 可上網查看郭林氣功。 Ter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遊記中不少妖精,最終都成仙。Terry

      刪除
    2. 西遊記是個quest story, 妖精向善加上得道才能成仙, 有些妖精, 再學法修行只能成為妖法更高的妖, 看下你四周的狐朋狗黨便知。

      刪除
    3. 妖獸都市!一個兩制個制度本身自然的會使社會分化。隨著時間過去,死的死、移民的移民、歸順的歸順,很快便成香港市。Terry

      刪除
  4. 講開又講,我對「本土話」一詞有點意見。
    原本「本土」帶有家鄉情懷,「本地」則比較中性,吾當從先進;
    然而近年本土一詞泛濫,政治意味甚囂塵上,見到都唔多開胃,
    所以某還是習慣用「本地話」(Punti)!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需要潮語教育, 上網查才明白。

      刪除
    2. Punti reminds me the entries of HKP cautioned statement.

      马鹿

      刪除
    3. Punti is an interesting word which is a direct transliteration to reflect the distinction between Cantonese and the local version of it. It is in fact a word appearing in other languages other than English. In HK, I believe the only occasion you see it is in the court related scenario. I have not seen the word used in other circumstances.

      刪除
    4. 在警察的中文口供中,“本地話”是港式粵語的正式名稱

      刪除
  5. 宣誓風波近日未有新進展,但之前部分建制派「翻舊帳」指上屆容許黃毓民再次宣誓的前主席曾鈺成,開了壞先例,曾鈺成今日在《am730》專欄再次解畫,指有關的法律和程序問題,儘管已講清講楚,「有的人仍是不明不白」。他強調黃毓民上屆第一次宣誓時的表現,已被他裁定並非拒絕或忽略宣誓,只屬於未有完成宣誓的議員,必須補行依法宣誓,當時沒有人挑戰其裁決,「如果有,也只能交由法庭裁定,黃的行為是否已令他喪失議員資格」。

    他明言,政府今次提出的司法覆核所針對的只是青政梁頌恆及游蕙禎2人,政府指他們2人在宣誓時的行為,已構成《宣誓及聲明條例》第21條所指的「拒絕或忽略」作出宣誓,按該條例規定已失去議員資格,所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無權為他們監誓,「法庭在同意審理政府提出的司法覆核時,法官明確指出,案中只有一個爭議點,就是梁游二人是否忽略或拒絕宣誓」。

    不過,他認為劉小麗宣誓時的表現,顯然是故意的,因劉小麗已公開聲明讀出沒有串連的獨立字句毫無連貫性及意義,「儘管如此,政府並沒有對她提出與梁游二人相同的指控」。

    他指出,未有在第一次會議上完成宣誓的5人中,政府只認為其中的梁游2人失去議員資格,對於主席容許其他三人以議員身份再次宣誓,政府並無提出反對,「這說明一個很重要的事實:議員的宣誓未有依法完成,跟拒絕或忽略作出宣誓,完全是兩回事。前者不影響議員的資格(雖然有關議員須補行宣誓),後者則足以令議員失去議席」,而政府認為梁游2人的行為屬於後者,而其餘3人只屬於前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白少少, 其實依個係政治現實問題, 當你有群眾及有一定動員能力O既時候, 你需要有一定O既妥協, 依個亦係黃毓民同青年新症最大O既不同.話開了坏先例, 只能夠講果條友根本唔知乜野係政治

      刪除
    2. Anon. 1:46 & 2:35

      由於事出倉卒和時間所限,相信政府並非故意放生劉小麗,可能是一時間未能兼顧太多,惟有集中精力先搞掂梁游,起了帶頭作用,自然有其他人補漏。


      宣誓風波發展過程:

      1. 第一次立法會大會宣誓 (2016年10月12日)
      2. 【劉小麗:慢讀是要彰顯誓詞的虛妄】(2016年10月13日)
      3. 梁君彥尋求法律意見,預計星期一、二會有結果 (2016年10月16日)
      4. 梁君彥決定議員可再次宣誓 (2016年10月18日,約在 1:30pm宣佈)
      5. 律政司向高等法院提出緊急司法覆核梁游 (2016年10月18日,約在傍晚)
      6. 城大生莫嘉傑提出司法覆核劉小麗 (2016年10月25日)

      延伸閱讀

      不滿劉小麗明日可宣誓 城大生莫嘉傑申司法覆核
      http://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61025/s00001/1477385459410

      【線報直播】莫嘉傑解釋入禀司法覆核劉小麗
      https://www.facebook.com/LinePost.hk/videos/1775043636094117/

      【劉小麗 fb:慢讀是要彰顯誓詞的虛妄】
      https://www.facebook.com/siulai.hk/posts/677764459067267:0


      冷眼

      刪除
    3. 我想放生劉小麗因為她沒有用「十惡不赦」的「支那」詞語。

      刪除
    4. 個人唔傾向放生劉小麗

      呢條友真係好陰濕

      選舉拉票時提倡全民退保免供作為佢既政綱
      係投票前一晚夜晚先係FB話計錯數唔WORK既
      點知咁都做到票後

      刪除
    5. 蠱惑啫, 咁唔係陰濕。

      刪除
  6. 標少可能錯了

    根據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被選舉主任以「實際上」並非擁護《基本法》為由,拒絕他參選立法會。

    立法會那三位未宣誓的議員。在選舉時以候選人身份, 將參選表格內一切要求都填好, 也作出所有相關聲明, 再簽署確認書, 確認那三條《基本法》,而宣誓時卻表現出不誠心擁護《基本法》, 即是由「確認書」開始已經是虛假, 若沒有發出虛假確認, 在選舉時已經因為不誠心擁護《基本法》而不能入閘。

    根本3個連入閘參選資格也沒有, 何來立法會議員身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可以當他們移情別戀, 很難有明確證據推論之前的實際看法, 我講的是可呈堂的證據。

      刪除
    2. 這樣是逼23條立法

      刪除
    3. 這樣容易移情別戀, 配當議員嗎?

      刪除
    4. 移情別戀只是詭辯, 我不知他們配當甚麼。

      刪除
  7. 上星期看了一個電視節目,講述有一班婆婆當年因核電事故被逼撤離切爾諾貝爾,老了卻寧願搬回去居住。雖然該區幅射量仍然相當高,但她們毫不介意,一來因為年事已高,二來可以利用屋前的一小塊田種各式食物。她們說,看見住市區的朋友回來探訪,個個健康都有問題兼行動不便,自己天天耕田除草搬搬抬抬,反而精神爽利無病無痛。有時覺得城市生活其實很不健康,越少勞動衰老得越快呢。
    - Cand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鼓勵, 我屬於勞動、運動型, 飲食健康, 少外出用膳, 生活有規律, 不算年青, 也不衰老。

      刪除
  8.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1101/55855311
    Bill, from your experience, do you think thefts arising out of sexual fetishism like this case (and the Stanley Ma case) are suitable to be dealt with by ONE/BO?

    回覆刪除
  9. 標少
    我是你的新讀者
    你的文章有水凖夠獨立
    使小弟獲益良多
    請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借用李商隱的兩句,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寫到油盡燈枯, 或者魯迅: 弄文罹文網,抗世違世情。積毀可銷骨,空留紙上聲。

      刪除
    2. 【我來噁心一下】借用賀敬之的兩句:雄文篇篇指方向,光輝的思想永遠閃亮在我心間。

      刪除
    3. 你識好多共產八股喎! 佩服!

      刪除
    4. 黨八股、舊八股(詩辭)、洋八股(law)都已經過時了
      宜家要惡補 城邦國歌,“頌贊自治神聖威四海~海~海~海~海~!”
      第日比人抄家時可以保命。

      刪除
    5. 走為上着咪唔使洗淨個股。

      刪除
    6. 我本寒家,老母尚在,離不開這一畝三分地。

      刪除
    7. 這真的是很困難的考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