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

禿山斷崖伴秋遊

朋友星期五才做手術, 足足要等10天, 等待是很大的煎熬, 既要為手術是否成功而忐忑, 也要看之後一連串的化驗結果, 等待是折磨。這朋友可謂跟我志趣不太相近, 政見也不相同, 平時卻也走得親近。苦難當前, 在實質上我可以做的很有限, 於是相約郊遊, 玩樂忘憂, kill time去也。我提出3個去處叫他擇其一, 他的老伴選Sea Cliff Bridge. 未到這蜿蜒長橋,先在山上的觀景處鳥瞰全貌,可謂不枉此行。有相為證。

Bald Hill Lookout

我們一行四人, 不再招朋引伴, 人多反而不能暢談。由我開車, 南下70多公里, 個多小時便到了。秋天過了半個月, 暑氣未消, 時而涼風習習,時而炎炎翳翳, 多走幾步已火灼後頸, 一鼻子汗水。

橋上回望第三巒就是觀景的禿頭山

走完橋就繼續驅車前行,經過Austinmer沙灘,見到路旁的Austi Beach Cafe高朋滿座,於是把車停下,找了一張對着沙灘的桌子,吃個輕便午餐。多人幫襯的茶座是食物質素的指標。大家無所不談,時間也輕輕溜走。我做人的道理是, 朋友間的關懷, 不在於諂媚, 而是朋友需要你的時候, 你就輕飄飄出現眼前, 不需要你時就隱然而退於無形。口口聲聲, 空空泛泛的關懷, 太膚淺了, 省去吧。

Austinmer Beach

我也在盤算着弄點好湯水, 在他手術前捎點去, 否則做了手術, 就有好幾天米漿不進, 先吃點美味的, 人生添樂趣。我買了兩隻雞來餚上湯, 隔去雞渣, 從冰箱拿出蜂巢豆腐解凍, 做蜂巢豆腐雞湯。把整包老豆腐放入冰箱, 結冰後拿出來解凍, 再輕力擠乾水份, 便是蜂巢豆腐, 放進煲好的雞湯裏, 豆腐便會吸取湯之精華, 盡得風流。

4 則留言:

  1. 人生無常,在困苦時,得像標少的朋友關懷,亦算有福,精神比物質來得重要。


    Ray

    回覆刪除
  2.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
    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秋風蕭瑟,洪波涌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