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一波三折

保安局長說銅鑼灣書局失蹤事件未能確定涉及兩地通報機制, 毫無疑問, 這講法是事實。桂民海一則是「自首」, 二則他脫了胎換了骨也是中國人, 靈臺無計逃神矢, 跑不掉逃不了, 生為中國人, 死為中國鬼, 無計。大陸一直沒有講過拘捕了這5個人, 就無通報的需要了。以下是明報的一則報導: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5人仍然失蹤,保安局長黎棟國及警務處長盧偉聰昨被立法會議員及記者追問曾向內地哪一單位了解情况,都沒有正面回應。黎棟國在立法會會議中多番強調,已向內地多層級、多方面了解,盧偉聰則在昨日警隊周年記者會表示,已用現有渠道盡力跟進,會確保在短期內釐清案件(to ensure this case can be clarified and clear out within short time);被問到曾否向中聯辦、港澳辦等單位要求跟進,他都沒有正面回應。行政長官梁振英昨表示,警方收到李太通知已經與李波見面後,已再去信廣東省公安廳要求與李波會面。
(27/1/2016)

警方再次要求與李波會面, 真的傻兮兮, 正式安排會面便等如承認操控了李波的自由, 所以廣東省公安廳一定不會這樣做, 副廳長前一天也講過他不知發生甚麼事, 他可能在暗示李波並不在他的手上, 即是說李波在更強力的部門的手上, 那就只有國安了。李太見完李波三緘其口, 因為有人質在人手上, 只得就範, 甚麼都不敢講。 警察見李波, 辦的是公事, 會問及李波怎樣離港及人身自由問題, 大陸在現階段又怎會安排讓港警去挖瘡疤呢? 只要大陸一日不承認拘捕了李波, 沒有通報的必要, 通報機制一日也沒有失效。

我都覺得有心幫李波就要放過李太, 李波及太太都身不由己, 還要纏擾她實在無陰功, 反正從她口中也得不到甚麼訊息, 就放過她吧。港方完全沒有主動權, 大陸對你的查詢愛理不理, 根本拿他沒辦法。議員及巿民在這種環境下, 要鍥而不捨, 不斷追問, 不放棄任何埸合, 都要求解釋, 雖然不會產生即時作用, 至少使大陸知道, 違反一國兩制的行為, 港人會時刻警剔, 不會不聞不問。

我再三強調, 我不關心桂民海或李波個人在事件中所扮演的政治角色, 他們出書賺錢, 或者是政治打手, 與港人無關, 我看的是確保《基本法》給予香港的保障怎樣落實, 這才是整件事的重點所在。共產黨在狗咬狗骨是共產黨的家事。

21 則留言:

  1. 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回覆刪除
  2. 真的傻兮兮, 真的相信有強力部門,真的相信李生是人質, 真的相信李太是身不由己,但不相信李生是自由,更相信共產黨在狗咬狗骨,遠方的消息真的假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心喇,挑機無所謂,我傻才會寫,你豈不是蠢才㑹留這種言。你應該去環球時報及香港的左報獻媚,在我這裏留言無市場喎 。不如揾吴亮星一齊去坐洗頭艇,去自由一番。到其時你老婆可以同你影張印證自由的密照。當共産黨開動強力宣傳機,你可以像李波,成為一個喪失自由的自由人,留言趁早,失蹤了就無機㑹睇blog喇。不過,如果你被失蹤涉及跨境執法,不論你是共產黨抑或狐群狗黨,我也㑹為你發聲。你知嗎?你我的分别就在這裏。你會罔顧公義,為共產黨做走狗而發聲。我會為了公義,為走狗也發聲。

      刪除
    2. Shui 兄, 唔係挑機,唔係獻媚,唔需要你為狐群狗黨發聲,只想知道遠方消息的來源,更期待你對前ICAC湯專員的偉論。

      刪除
    3. 偉論欠奉,揾另一個 QC攞second opinion, 可能有别的結論。

      刪除
  3. 【湯顯明涉貪】律政司稱無充份證據檢控 廉署停調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0127/54694619

    回覆刪除
  4. 大陸最錯的就是讓這些人曝光
    看來真的是不同勢力鬥爭的情況

    不然大陸的公關實在是太差了
    雖然大陸公關差也不是第一天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陸的手法不講公關形象,只講強權,你奈他不何。

      刪除
  5. 强力部门对手无寸铁的铜锣湾书店五子。香港正在沦亡。一国两制寿终正枕。呜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殘喘,也要吭聲,不能獻媚。

      刪除
  6. 如果你还相信共产党对香港50年的承诺,你太天真了。看中共高官家属卷了多少民脂民膏到他们口中万政恶的西方社会。用当今最流行的名词那些“赵家人”又有多少是拿外国护照。他们自己都不相信他的政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香港人有議價力,當然可以不信。無議價能力,就只好像面對競選的政客,明知承諾不兑現居多,也只好姑且相信。不論甚麼政權,都殘民以自肥。有條件的人就要自保,弱勢的人只能靠别人施惠。

      刪除
    2. 有钱有瓣法,无钱基本法。真羡慕先生洞悉先机,早早移民,不用趟特区这滩污水

      刪除
    3. 我無錢,但我要求不高,所以過活無問題。我沒有洞悉先機的能力,移民只是僥倖地巧合。我走的時候别人在回流,人生是充滿巧合的。

      刪除
    4. 扬鞭簇车马,挥手辞故亲,我生本无乡,心安是归处(白居易),胡适先生曾说过有民主,自由的地方就是他的故乡。香港人的心安处又在那里?

      刪除
  7. "警方再次要求與李波會面, 真的傻兮兮"
    是否用"促請大陸有關有人士協助香港警方與李波會面."。 這樣不會真的傻兮兮,而是假的傻兮兮,口頭向港人交待。哈哈。K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叫講了等如做了,把波踢給大陸。

      刪除
  8. 中央反腐巡視遭遇地方官員強力抵抗,其中黑龍江省有官員為趕走巡視組,各類奇招盡出,除了與巡視組成員「稱兄道弟」,或出言恐嚇威脅外,甚至在伙食上動手腳,飯堂提供的菜肴「不是特別鹹就是特別辣」,巡視組辦公地點也常被刻意安排的刺耳電鋸聲,以及刺鼻難聞的油漆味「包圍」,試圖干擾巡視組完成任務。
    內地官方傳媒報道,黑龍江省委第五專項巡視組組長王維緒,三年來先後參加七輪巡視,共巡視12個單位。他近日大談巡視工作的酸甜苦辣,指巡視組成員為搜集證據,不惜以身犯險,或帶病出勤。他表示,巡視組所有工作人員經常加班工作,除工作強度大外,被巡視單位的不配合也讓巡視組沒少吃苦頭。
    王維緒稱,早前有單位總是不給審查材料,拖延時間;為讓巡視組日子過得更苦,有入駐單位在飯菜上「做文章」,「不是特別鹹就是特別辣,讓你吃不下去」;還有部分單位在辦公環境設障礙,「不是電鋸響,就是刷油漆,讓你呆不下去。」
    報道指,在巡視過程中,有幹部打招呼、託人情,甚至出言恐嚇威脅,但王維緒和他的組員們都不為所動,一切嚴格按照巡視條例辦事。有廳局級高官和王維緒「稱兄道弟」,試圖用花言巧語「忽悠」巡視組,「態度特別好,說的頭頭是道的,事後我們一核實,完全是口是心非」。
    此外,也有人惱羞成怒,打砸巡視組工作人員車輛,其中有被調查人指使親信一連砸了3名舉報人的私家車,並寫警告語,巡視組一名工作人員的車輛也被破壞。而面對巡視艱辛,王維緒則稱,巡視是得罪人的工作,既然來幹了,遇到困難也想到了,可當真正找出「老虎」 、「蒼蠅」 時,那種成就感是什麼也比不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