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

大學生、小學鷄

小學及幼稚園因天氣寒冷而停課一天,大學生也作同様要求,真有趣。覺得自己成熟時就成熟,幼稚時就幼稚,單單是提出要求已經極度幼稚,還要指責别人,這些大學生究竟是讀甚麽書的?明報這報導使我感慨:

.........
此外,中文大學學生會及下屆學生會候選內閣「煥然」昨分別去信學校,希望停課一日,傍晚獲回覆稱今日所有室外體育課改為室內進行。「煥然」又在社交網站貼文要求停課,候選會長張鈞翹在貼文點名校長沈祖堯。沈回覆認為昨日(24日)相當溫暖(it is very warm),又稱自己在加拿大時 ,試過零下37度都要上學,相信學生也能做到。

沈祖堯:加國-37℃都要上學

張鈞翹指沈的回覆「離地」,因外國有暖氣,不可與香港直接比較。有學生認為沈祖堯家中有暖爐,當然覺得溫暖。沈回覆稱,家中什麼也沒有,溫度僅1度左右。

張鈞翹解釋,中大位處山地,氣溫較市區更低,否認呼籲停課為學生,中大有一些工種例如花王,嚴寒下戶外工作十分挑戰,故希望也能讓職工停工一日。不過,中大發言人表示課室有空調,要從事戶外工作的員工,上司也會考慮工作需要及員工健康。
.........
(25/1/2016)

這位同學應該叫阿媽寫封告假信,向校長告假,因天氣嚴寒,小兒體質羸弱,十指不沾陽春水,寒暑皆不宜上課,火熱冰冷熬不住,若有閃失學校負。校方不允停課,立即申請司法覆核囉!就算學生停課,教職員和其他職工就不用上班嗎?也許這是不能吃苦的一代,也許這是吃奶的一代。最寒冷那一天,我早上六時半下樓,只有兩度,到了室內運動場,換了短衫短褲,打了兩小時羽毛球,天氣確實寒冷,被窩一定比球場溫暖,選擇權在自己。兩星期前,在悉尼38度下,在沒有空調的場地,我也在打羽毛球。現在的禦寒衣物質素比以前好得多,我還記得我是小學雞的時候,冬天上體育課穿的是斜布短褲,白飯魚,大地牌校褸,時代進步了,人矜貴了,長不大的人進了大學,還脫不掉小學雞的心態,大學變成一間很大間的小學,可悲!

7 則留言:

  1. 我在美國上高中的時候 只要是下雪 就會立即放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悉尼沒有掛風球、紅雨、黑雨,沒有不用上班或停課的日子。

      刪除
    2. 一落雪就放學?你响美國乜州讀書啊,如果系東岸的,那你大概有半年都不用上課了。米吹得就吹啦,低能仔。pc

      刪除
  2. 在我LONDON上高中和SCOTLAND 上大學的時候, 下雪下到1吋厚也要上課, 0度0下也要上課.下超級暴雨+水浸反而會有機會放假
    K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講這些也沒有用, 時代不同了, 這一代不少人被寵壞了。現在多了大義凜然地無恥的領袖大學生, 馮敬恩便是一例,之前他的行為我不批評, 畢竟有點理據, 我尊重觀點不同的人。可是, 他在李國章上場的校委會開會時發放假消息, 煽動示威者衝擊, 人格極有問題。

      刪除
    2. 發放假消息? really?

      刪除
    3. It was my understanding when I followed the news by watching the TV news in HK these days.

      刪除